206_超級大法力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2009/02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蓮生活佛盧勝彥
第206 冊文集
《超級大法力》

首先我先談談「維摩詰大士」的「超級大法力」。
在《維摩詰經》,〈不可思議品〉中,維摩詰大士與文殊大士對話,在旁的舍利弗聽得有些疲倦。
維摩詰大士便知道了。
知道舍利弗思想「床座」。
於是維摩詰大士對文殊大士說:「文殊菩薩,你遊行無量佛國,見多識廣,不知哪一佛國有最妙、最好、最大的師子寶座?」
文殊大士答:「娑婆東方,過三十六恆河沙數佛國,有須彌相佛土,其土有一佛,是須彌燈王佛,彼佛身長八萬四千由旬(一由旬四十里),其國土內的師子寶座,高八萬四千由旬,莊嚴無比,我所見者,最為第一。」
於是維摩詰大士以「超級大法力」,向須彌燈王佛,借師子寶座。
一剎那。
三萬二千師子寶座,高廣嚴淨,飄飄蕩蕩的進入維摩詰大士的房間。
這個「超級大法力」令在場的大菩薩,佛的諸大弟子,帝釋、梵天、四天王等等,目瞪口呆。

維摩詰大士的房間原本很小。
卻容納了三萬二千師子寶座。
維摩詰大士請文殊等大菩薩就座。
大菩薩紛紛變身就座。
而阿羅漢,有些因行未圓,就無法就座。
維摩詰大士對舍利弗說:
「你請坐啊!」
舍利弗說:
「師子寶座高廣,我上不去!」
大士說:
「你等大弟子,可向東方須彌燈王佛行禮祈禱,仗佛神力,即可昇座。」
於是,大弟子們行禮如儀。
不知怎的,紛紛皆登寶座。
舍利弗讚嘆:
「奇哉!大士房間小,容納我等,已稀奇!如今又容納三萬二千高廣寶座,更是稀奇!對毘耶離城無妨礙,對閻浮提無妨礙,這太稀奇了,這是超級大法力啊!」



現今世界──
我認為有二個人,自稱是維摩詰大士的再來人,一位是南懷瑾居士,一位是義雲高大師。
南懷瑾居士,道顯密皆通,著作甚豐。他雖沒有直接表明是維摩詰大士再來人,但他的著作《金粟軒紀年詩集》早已暗示自己是維摩詰大士。
維摩詰大士,是金粟如來的再來,隨緣應化,現在於阿閦佛國。
而義雲高大師,直認自己就是維摩詰大士的再來人。
義雲高大師的傳承法流,直指「阿達爾瑪佛」(原始佛)是第一世,維摩詰大士是第二世,義雲高大師是第三世。

所以:
義雲高大師,是直接從原始佛──維摩詰──義雲高。
現在,我本人對此,不表意見。我只希望,維摩詰大士的「超級大法力」。
你們也現一現,如何?
我等著瞧。
大家等著瞧。

蓮生活佛盧勝彥聯絡處:
Sheng-yen Lu
17102 NE 40th Ct.,
Redmond, WA 98052
U. S. A.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