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0_寫給雨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2009/10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蓮生活佛盧勝彥
第210 冊文集
《寫給雨》

在我三十八歲的那一年,我移民到美國西雅圖,我當時就體會到「無常」二個字。太不一樣了!
我說過:
我在「高雄」過了十九年。
在「台中」十九年。
而我的人生歲月的後半段,竟然是美國西雅圖,在那漫長的日子中,我遇見了:
「雨。」淋漓盡致的雨。



西雅圖的雨,是頗為出名的,我記得,有一回,我在洛杉磯「迪士尼」樂園。
突然,飄雨了。
二名老外夫婦,男的說:
「下雨了!」
女的說:
「馬上會停的。」
「為什麼?」
女的答:
「又不是西雅圖的雨。」
哈!

我在人生的後半段,竟然是在漫長的「落雨」的日子中度過的。
在情感上,我接受一項事實,我被「雨」包圍住了,但,那不是一種威脅,而是一種靈感。儘管雨天綿綿無盡期,而我的靈感也綿綿無盡期了,我們互相融入吧!
在理智上,我知道我要做二件最重要的事,儘管是有為,儘管是無為,都是有具體的意義,這二件事,就是:
「修法。」
「寫作。」
我要讓所有的人,都知道,我的修法如「雨」,我的寫作如「雨」。
那就是我這一生的生命。



美國西雅圖的天空老是灰灰的,陽光很少看見,悲觀消極的人,很容易得憂鬱症的,但,我被自己嚇了一大跳,我是一位很容易適應環境的人,我反而更樂觀進取了,而且更積極,我不會有困難,我很懂得突破。
轉化消極為積極。
轉化困境為進境。
轉化雨為陽光。
轉化痛苦為快樂。
轉化寂寞為進取。
我的親身體驗修法證道,就是尋求生命意義的見證。



我覺得西雅圖的雨,是美好的!
西雅圖的雨,是最好的伴侶!
西雅圖的雨,是音樂!
西雅圖的雨,是美術!
西雅圖的雨,是靈感!
西雅圖的雨,是活泉!
......。
縱然我的生涯,有很多的困難,也有很多的挫折,難以預料的遭遇,但,世界還是美好的,人生依舊是可愛的。
睜開眼。
看見雨。
就是快樂!不是嗎?

蓮生活佛盧勝彥聯絡處:
Sheng-yen Lu
17102 NE 40th CT
REDMOND WA 98052
U. S. A.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