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6_當代法王答客問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2010/07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蓮生活佛盧勝彥
第216 冊文集
《當代法王答客問》

盧師尊在二○一○年二月二十七日,在台灣草屯雷藏寺,主持了一場,孔雀明王護摩(火供)大法會。
蓮哲上師對我說:
「法會場地是露天的,所以絕對不能下雨。」

又說:
「也不能出太陽,因為會把信眾曬到脫皮,最好是陰天,但,也不能下雨。」
我笑著回答:
「天公該我做了!」
那天的大法會,有五萬信眾參加,果然萬里晴空,沒有下雨。
然而,太陽相當大,五萬信眾頻頻搖扇子,很多人撐起洋傘,五顏六色,成了一片傘花。
法會開始了。
我上了高高的法座,看見五萬信眾在大太陽之下,於心不忍。
我手結「指示印」。
唸咒:
「摩訶般若波羅蜜。嗡。嘛呢。貝達。咪。吽。咄唎。急急如律令。」

我說:
「一心祈請佛母孔雀大明王,伸出孔雀的翅膀,遮蓋五萬信眾吧!」
我這樣一說,奇哉!奇哉!從西南方飛出一朵祥雲,就遮蓋在台灣雷藏寺,五萬信眾的上方,不偏不移,就是在上方。
涼風習習。
有正在上山的弟子看見了,大嘆不可思議,因為台灣雷藏寺的上方,有一朵大祥雲,其他地方晴空萬里。
五萬信眾,掌聲如雷。



我學習佛法,已經有四十個年頭了。我常說,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覺。我雖已明白佛法的第一義諦,但也知道第一義諦不可說,佛性不可說,空性不可說,只能隱喻地說。
另外,密教到了「無上密瑜伽」,也是不可說的,只能隱喻地說。我原本想寫出高級的無上密瑜伽,用白話細述。
正著手寫了五篇。

沒想到:
打雷。
下冰雹。
刮大風。
在隱隱約約中,有金剛護法神現身說:「不可寫出!」
我問:「為什麼?」
金剛護法神答:「會被歹徒利用!」
於是,寫了又撕掉,寫了又撕掉。



我回台灣時,徐雅琪小姐的電視節目「給你點上心燈」要專訪我,列出了很多題目,標題是「當代法王蓮生活佛專訪」。
由於「無上密瑜伽」不能寫,那只有改寫徐雅琪小姐的問,而我的回答,書名取「當代法王答客問」。
這本書表面上是一問一答,但範圍牽扯甚廣,對學佛者有大利益。
但願讀者珍惜之。

蓮生活佛盧勝彥聯絡處:
Sheng-yen Lu
17102 NE 40th CT
REDMOND WA 98052
U. S. A.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