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7_海灘上的腳印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2010/09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蓮生活佛盧勝彥
第217 冊文集
《海灘上的腳印》

很多年以前,有一次在禪定中,瑤池金母現身,祂告訴我:「六十六歲,你就可以回來了!」
我一聽,大駭。
我以為六十六歲,我會回「摩訶雙蓮池」淨土,我會回歸「空性」。
我為了這一句篤定的話,在開示說法的時候,向我的聖弟子宣佈。
到了六十六歲,四月十五日,我突然性的決定,由美國西雅圖回到台灣來長住,二○一○年四月十五日,我毅然決然,提著簡單的行李,回到故鄉台灣。
這時恍然大悟。
「六十六歲,你就可以回來了!」
原來是回到住了三十八年的台灣。
我在美國住了二十八年,真的,六十六歲回台灣來長住了!
樹高千丈。
葉落歸根。
令我無限的感慨啊!
我是在一九八二年六月十六日,一家四口,提了四個包袱,去了美國西雅圖的。
而我是二○一○年四月十五日,形單影隻,一個人回到台灣來住的。
未來如何?
我也茫茫然了!
但,我也應該保有我的心境,活一天,快樂一天;活一天,感恩一天;活一天,修行一天。



大家不覺得嗎?人生真的如戲劇,一場又一場的演,一年又一年的演,一月又一月的演,一天又一天的演,直到有一天,那一天到來──
落幕了!
鑼鼓聲停了!
主角也不用謝幕了!
一切全結束了!
這就是句點。
大家看見沒有,不管是聖賢,不管是偉人,不管是富豪,不管是平常百姓,大家不約而同,走向同一的定點。
在我來說,我始終覺得,我們學佛者,最重要的是:
見證「佛性」。
實踐「佛性」。
證明「佛性」。
這樣的人生,才是真正最有意義,最有價值的人生了!
有人說:
「人生恰是飛鴻踏雪泥!」
我說:
「海灘上的腳印罷了!」
大家看見的,海灘上的腳印,當海浪沖上沙灘時,深深的腳印便消杳不見了,我的腳印,眾生的腳印,全部不見。



我「明心見性」後,重讀《五燈會元》,全部了然,因而將「心得」奉上。
期望眾生,同樣「明心見性」。
祝開卷有益。

蓮生活佛盧勝彥
Sheng-yen Lu
17102 NE 40th CT
REDMOND WA 98052
U. S. A.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