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所知道的佛陀:如是我聞

270_我所知道的佛陀:如是我聞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大燈文化

出版日期:2019/03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蓮生活佛盧勝彥
第270冊文集
《我所知道的佛陀:如是我聞》

這些問題,
如果是釋迦牟尼佛,
祂會怎麼回答呢?

有別於其他宗教多由神靈啟迪,「佛陀」在梵文裡代表著「悟道者」的意思,因對於宇宙生命真相的徹底覺悟,從而具有超脫輪迴的無上智慧。然而,佛教流傳至今已逾二千五百年,僅大藏經裡收錄的疑偽經就多達千部,更遑論有關於佛陀的種種傳說事蹟與教示,何者是真?何者是偽?

《我所知道的佛陀:如是我聞》,是蓮生活佛盧勝彥繼《神通遊戲》之後,再次運用神通力穿越時空,針對世人好奇的種種問題,一一向佛陀請示,並以淺顯扼要的筆觸,記錄下活佛最真實見聞,也紀錄下佛陀最新開示的珍貴法語。

諸如「帶業往生、消業往生何者正確?」「高王經是何尊神佛傳下?」「童子造塔升三十三天?」「帝釋天的三根草即是寺院?」「佛陀的生日不是農曆四月初八?」「大乘非佛說?」「佛教徒最好的供品是什麼?」「佛陀是遍淨天的化身?」「佛陀的妻子不是耶輸陀羅?」「供僧大會有何意義?」「什麼是最好的供養?」「身後留給兒孫什麼最好?」「懺悔法重要嗎?」「佛法的次第?」「什麼是最高的法門?」等等,精彩的問答,令人不禁拍案叫絕!

獻花布髮、乘象入胎、樹下誕生、學文習武、樹下觀耕、比武娶妻、出遊四門、夜半逾城、雪山六年、菩提樹下、修道降魔、得道成佛……。
這些應化的史蹟,很多人都知道。
但,
《我所知道的佛陀》與前者是不同的。
如是我聞。
是我親耳聽到的。
是我親眼看見的。
我指出:
「真正的佛陀」!
~蓮生活佛盧勝彥

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二百七十冊——《我所知道的佛陀:如是我聞》,一本世人好奇,佛弟子非看不可的曠世神作!

~大燈文化供稿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