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8_彩虹山莊大傳奇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1994/02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有一天。

剛寫好一篇文章,覺得有點困倦,就伏在書桌上,不知不覺沈沈睡去,也不知有多少時候了,只聽得有人說話:

「侍者奉娘娘法旨,請『小教主』前去說話。」

聲音非常清晰,聲聲入耳,但,我對「小教主」是誰,不敢確定,所以也就不答腔。

想不到聲音又來了。

「小教主,請勿遲疑,請隨我們前去。」

看來他們叫的是我了,我不如不覺的檯起了頭,看時,原來是兩位天仙般的天女,侍立在我的桌前。

兩位仙女,均是美麗非凡,左邊一位,生得一雙丹鳳眼,兩灣柳葉眉,丹朱小口,身材苗條,粉面秀麗,略帶一點笑靨,令人感覺非常的可愛。

右邊一位,肌膚微豐,鼻膩鵝脂,腮若新荔,形體嬝娜,身材合中,是一位非常亮麗的仙女。

兩位仙女齊齊彎腰躬身。

我問:

「兩位仙女從何而至?」

「奉娘娘法旨,前來請小教主。」

「我不是什麼小教主,從來也沒有人叫我小教主,你們娘娘又是誰?」

左邊的仙女說;

「小教主就是盧勝彥,盧勝彥就是小教主,這是天上界都知道的,只是你們人間,並不普傳而已。至於我們娘娘,來頭可大了,你們亦是舊識,見面即知,休得遲疑。」

「娘娘在何處?」

「跟我們來。」

兩立仙女,轉到我家後院,我家後院原是參天大樹,那大樹上竟有一門,兩位仙女打開門。

「小教主,從此門進入。」

我一進入,吃了一驚,原來裡面竟然另有一番天地。

中間一條白玉大道,好像直通雲霄,滿天星斗,香風襲襲不知從何而至,四下都是奇花異草。我想:「我家後院,是一片草莓園,沒有什麼整理的,雜草叢生,有大松樹,松樹上有松鼠,那裡有這等去處,這恐怕是仙家的妙用吧!」

再往前行更見許多翠柳夭桃,好像是瑤池金母的蟠桃園,在我的前世記憶之中,蟠桃園前有仙泉,泉水自動潺潺流出,灌溉了蟠桃樹,前行中有一橋,橋名「聚仙」。

我接近橋時,一看,果然是「聚仙」兩字。

「呵,我到了瑤池了。」

兩位仙女說:

「小教主說的不錯,這裡正是瑤池勝境,小教主是舊地重遊。」

過了「聚仙橋」,兩行奇樹,中間有一大天門,門上掛的正是「瑤池勝境」四個大字。

大天門再進去,抬頭是瑤池天宮,屋簷連天,望不到盡頭,進了天宮正門,正門旁列隊了兩排仙女,不知其數,個個天仙化人,均躬身,各打個稽首,齊聲說:

「歡迎小教主。」

我一看,全是仙女,也不敢正視。

再往前走,經過了重樓重門,見到了更多的天人,各人均稽首為禮,最後才引入一座大殿,殿中是青玉鋪成,殿上掛了「帝網明珠」,光明珠交叉放射,重重光明無盡,大殿兩廊盡是朱紅亭柱,四周掛滿了繡簾,非常榮煌,殿中擺設,均是稀世之珍品,根本是見所未見,無法形容。

反正我所看見的,人間是沒有的,龍鳳磚階,人間七寶「金、銀、琉璃、硨磲、瑪瑙、真珠、珊瑚」,在這裡都成了廢物。

我到大殿正中,瑤池金母竟然由四位青衣天女輕扶著,降階而迎我,瑤池金母問我:

「別來無恙?」

我答:

「還可以了。」

我準備俯伏在地,因為我在人間,見到瑤池金母塑像,也一樣跪下三拜的。

想不到金母竟說:

「既然已至,就不必多禮。」

此時,大殿中,更是金碧輝煌,光明交徹,多位天仙持笏捧圭,多位仙女擎扇執瓶,更多的侍者,扶我上錦墩的大椅上坐下。正中七寶九龍椅上坐的正是,南無無極大聖西王金母大天尊。當天,金母娘娘,身穿金縷絲絹天衣,頭戴九天鳳冠,手持拂塵如意,金母的天目,如湛湛藍海之深,其面容不可形容,我只能說:

「正大仙顏」。

此時金母娘娘命令「仙宴開始」,果然神仙宴會不同凡響,虛空之中,仙盤仙瓶,自動飛舞穿插,斟仙漿在自己面前的玉杯之中,仙盤盛仙果自動飛來,很像穿花蝴蝶一般,美不勝收。

我喝了一口仙漿,果然馨香馥郁,如甘露玉津,滴滴入心,也食了仙果,真是沁入心懷,又有山珍海味,這些食品也是人間所未曾有。

我注意一下,參加仙宴的上仙,原來不只是仙家,連觀世音菩薩也在座,地藏王菩薩也在座,更奇的是,彌勒菩薩也在座,尤其是彌勒菩薩,他見我瞧他,咧嘴而笑。

我思:「一般人間,固然有仙佛不同宗之說,學佛的人,始終認為佛法才是究竟,佛寺不供仙家的法相,對仙道是不可皈依的。雖然也有人提倡仙佛同宗的思想,但,畢竟仙佛二宗,根源不同,在人間仍然是界限分明。但是,在瑤池勝境,這倒是一件有趣的畫面,仙家,佛家,神聖卻全聚首了。」

瑤池金母說:

「蓮生,度生辛苦了。」

我答:

「不苦。」

瑤池金母說:

「蓮生,度生太難為你了。」

我答:

「應該的。」我戰戰兢兢,誠惶誠恐。

瑤池金母又說:

「你有何求?」

「無求。」我答。

瑤池金母說:

「蓮花童子下凡度生,道行尚未圓滿,天下魔眾太多,攻訐永遠不斷,好像根本無立足之地,此時更不可有一絲分毫的懈怠,若一懈怠,便功虧一籌,連吾亦不能救之。我將賜你大地靈之地,你可籌建彩虹山莊,此地名『七星落地』,七靈獸鎮守該地,該地地靈豐沛,可演法要,講經說法,使你在人間能功果圓滿,早登淨土,回到摩訶雙蓮池。」

瑤池金母再特別告訴我:

「彩虹為記,所囑之言,汝當記取,今天仙凡相隔,難以久留,你當速回。」

我站了起來,感謝金母,感謝諸菩薩,感謝諸仙眾。

我謝了仙佛.跟隨引導我來的二位天女,下得殿庭來,出得天門,送至「聚仙橋」。

仙女說:

「小教主,我們兩位送你至此,不再送了,你自己回去吧!」

我說:

「如何自己回去?我又不識得路?」

仙女掩嘴而笑,取出一條手帕來,鋪在石上說:

「小教主,請登上。」

我雙腳踏在上面。兩位仙女把袖一拂,喝聲:「起!」那手帕化作一朵白雲,冉冉騰空便起,離地約有三十餘丈,白雲如蘆蓆大,起在天上轉。

仙女叫道:

「小教主,請站好,一會兒就到了。」

我一陣頭暈,醒來,仍伏在書桌上。

耳中猶聞仙女唱歌:

蓮花來化生。

下降至娑婆。

善演無上法。

華光自在佛。

﹙此夢在彩虹山莊末建立之前﹚

盧勝彥上師
She-yen LU
17102 NE 40th Ct.
RedmOnd,98052 U.s.A.
 
一九九四年一月
蓮生活佛盧勝彥
寫於美國華州雷門巿真佛密苑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