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4_層層山水秀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1993/05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我在一九九二年的十二月,到一九九三年的元月之間,巡迴在「新加坡」與「馬來西亞」弘法。我把兩國之間的所見所聞,寫成一本書,這本書題名為「層層山水秀」。

這本書寫給:

真佛宗的弟子們。

追求真理的人們。

真正的佛弟子。

道上的朋友。

這是我寫作人生當中的第「壹佰零四」本書,這一本書跟弘法旅行的層面有密切的關係。

在這短短的「星馬」弘法之中,其境遇不是很平凡的,更不是傳統的旅行而已,在這匆促的時光之中,竟然像是「一場戰爭」,甚至是「一場革命」,一個很大的衝擊,最後的結論應該是「一場夢幻」。

讀這本書的人,必須「明辨是非」,用自己的智慧判斷,用自己的思維想一想,且莫先「主觀」的下定論。

這本書的寫作,偏重於「真實性」,讀者當然有權利論斷,有自己的評判標準,但是,不管你的論斷如何,評判如何,這本書自然有它絕對性的力量。

或許讀這本書的人會有一些些的迷惘,或許會對傳統的佛教團體的作風也產生一絲絲的迷惑,也許有一些人也可能不同意我的看法。但,這些都不能阻止我寫出這本書。

在這本書中,並不吹噓自己的智慧,但是,我也毫不謙虛,我有什麼,就說什麼吧!

我承認,我的寫作是理性的,但也是感性的,寫作當中,也憑著心靈中的一陣感動。

如浪濤、如溪河、如湖,部是自然而然流動的。就如同清晨的陽光,自然明澈剔透,又如同花圃裡的花,突然的開放了。所以當我走遍「新加坡」及「馬來西亞」 (西馬及東馬),可以如此說,當我走過,一陣子的感動之後,文章已經完成了。

層層山水秀。

我看到矗立的高樓大廈,擁擠的人潮。

看到依然安靜的菩提樹。

看到原始的森林,看到高低起伏的山巒,那一條條的脈絡,使我感嘆大自然的自在偉大。

有人問我:

你為何到「星馬」弘法?

我答:

那裡的弟子告訢我,來呀!來看看我們!於是,我就來了。我到「星馬」,非常的單純。

其實,真的非常單純,在「星馬」,我們有很多很多的弟子,那裡的弟子都想看到他們的師尊,就像渴望見到他們的親人一樣,想要完全徹底的接受佛菩薩的慈悲。

在「星馬」的弟子,他們有信心,不管在多惡劣的環境之下,受著傳統教派的壓迫,很多的不平等待遇,但是,我見他們一樣的神彩飛揚。他們不為昨日不安,也不為明天憂慮。他們說:「祇要師尊來了,那就好,一切都完美了。」

弘法是什麼?

弘法當然是「生活」。

弘法也是一種「修行」。

弘法是特別的「體驗」。

弘法是佛法的「實踐」。

最重要的是:

「有純然而深藏的禪悟!」

我本人虔誠的希望,這本書綿綿不絕的力量,能夠照亮人類的心靈,使人們的心靈,單純、明朗。

一九九三年五月
蓮生活佛盧勝彥
寫于美國華盛頓州雷門市真佛密苑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