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2_甘露法味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1992/12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每天,我總要抽出一小段時間,坐在書桌前,很細心的讀幾頁經書。

讀經已成習慣,如同悠然漫怖於書海,悠然發現優美而富有深意的短句,此時怎不眼眸澄亮,怦然心動。

這應該是人生最愜意的時刻,令人恍如飲醇香的美酒,法喜充滿,一剎那之間的心領神會,美哉!彷彿卓越超群了,彷彿獨領風騷了,彷彿自己巍然屹立。

在讀經中--

恍臨靈山勝會。

釋迦牟尼佛仍然在說法。

我發出開悟的榮光。



讀經,我是勤奮不休的,我為我自己的習慣而驕傲,經書是無垠的,也是富有無上智慧的,而我在書海之中,拼命的吸吮,度過了豐盛的一生,我發覺,我在書海之中,在經典之上--

可以翩翩曼舞。

可以大展身手。

我是「經書身心」合一,領會--

從經書上放射出偉大光芒。

璀燦奪目的深密。

書海飄香。

旗幟鮮明。

漸漸的,我清清楚楚,明明白白,融入在經書之中,流連忘返,進入了讀經的「三摩地」。

禪定入經海之中。



我發覺,佛菩薩的智慧,神奇無比,原本是污垢的娑婆世界,一經「無上智慧」的點明,轉瞬間變成佛國淨土。

陰翳的煩惱揮之不去,一剎那,陽光普照。

「無上智慧」是微薰的和風,「無上智慧」是低吟淺唱,「無上智慧」是無比的法藥,是五彩繽紛的光,是靈巧的善美,是最愉悅的人生體嘗,是最空靈靜謐的境界………。

去接觸「無上智慧」,當然會觸動靈感,浮想聯翩,深蘊的一切,會激發出來。自己領會之後,也自然會頓放光彩,不但如此,更能身臨其境,遊心佛國,步步生蓮。

我承認:

獲得三山九候先生的啟發。

清真道長的指導。

暢情達意的傳法,我無限敬仰。

另外,很多很多的師父,我無限的崇拜,我對自己的傳法師父,永永遠遠的無限的忠誠。 



師父留給我的「法本」,師父留給我的「經書」,在我的儲藏之中,叢集林立,我珍藏著「薩迦證空喇嘛」的鴻構,「吐登喇嘛」風格迴異的佳品,「大寶法王」的最深意識作品,以及大師宗匠的寶書,星羅棋佈,無數無數。

我擁有「三套大藏經」。(頻伽藏、大正藏、乾隆藏)

我擁有藏密四教最高大法的口訣--

紅教--大圓滿法。

黃教--大威德金剛法。

白教--大手印法。

花教--大圓勝慧法。

在經書瀚海之中,在心領神會之中,學習「觀摩」、「切磋」、「研讀」、「實修」、「融會」。

「縱情書海」,我擷取大師宗匠的睿智,佛菩薩的光明,這一點一點的智慧,將會運筆在這本書上。

此書--

精湛玄奇。

美化身心。

歌讚智慧。

燈輝燦照。

諸君!認真的讀吧!衷心的祝福大家,不斷的吸吮智慧之汁,抽枝拔節,茁壯成長,得大成就。

一九九二年十一月,蓮生活佛盧勝彥于美國華盛頓州雷門市「真佛密苑」

盧勝彥
Sheng-yen Lu
17102 NE 40th Ct.
Redmond,WA.98052 U.S.A.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