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6_盧勝彥的心要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1991/10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當我寫完第九十五本文集「盧勝彥的金句」時,突然想到何不再寫一本「蓮生活佛的心要」,使欲學佛大眾得窺蓮生活佛成就者的心要全貎,這樣,這兩本書,一入世,一出世,豈不是相得益彰!

有人問:「金句與心要,有何不同?」

我答:「金句與心要,含義是相同的。祇是我寫金句,偏向於圓融人生的方面,而寫心要,則是落實佛法的實修上,所以這兩本書,各有其特色及殊勝之處。」

我寫「蓮生活佛的心要」,將側重幾個要點,述之如下:

一、精闢切要--這本書的寫作方法,完全用精簡文字,把心要在短短的文句中,切要的述說出來,不用長篇大論。

二、實修心得--我(蓮生活佛)確確實實是一位密宗實修的開悟者,我學佛二十餘年,由證量淺,到證量深,我寫作近百本,我一日一篇文章,一日修一遍法,這絕對不是無恥的冒濫,也絕對不是不肖之徒可以冒充,所以,我是老實的修行人,期望讀者體會其內涵的深廣,這本書是非常難得的。

三、如來印證--當我想要寫這本書時,是在「無量清淨宮」的密壇,抬頭望窗外,星星點點佈滿虛空,突然光華萬丈,全部旋轉而下,成了一朵一朵的大白蓮花,這是滿天雨花,這種現象,一共三次。而且我看見我的密壇射出大火燄,佛菩薩諸尊及護法空行來去不絕,有佛化現,宣說種種妙法。「西雅圖」的天空,日月並出,一切供品,盡變香味,天人歡喜歌舞,伎樂走馬,種種應證相當多,這是諸佛如來印證這本書。

四、理事相應--佛法原有理法的開悟及事法的開悟,而成就者一定是理事均圓融,這也是本書作品的特色,我想,理無深淺,事無鉅細,將全部披露在這本書上。

五、般若三昧--在這本書中,我想教導眾生,指出真正的無上正等正覺,行文中直指洞澈無始以來之無明習性,使微細的我相完全破除,真正「不壞」、「不動」、「不亂」,完完全全真佛顯現,大智圓滿。使眾生得此心要之後,實修得證,這亦是我的大願得成之日。

我(蓮生活佛)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,我就是--

南無法身常住,三際一如,蓮花童子上師。
南無報身清淨,相好無比,蓮花童子上師。
南無化身變現,羯摩無量,蓮花童子上師。

我的淵源:

大日如來——佛眼佛母——蓮花童子——蓮生活佛。

我的傳承:

釋迦如來——阿彌陀佛——彌勒菩薩——蓮華生大士——蓮生活佛。
 
我來降生是:
 
具足三密引導眾生主。
斷一切障三界持地尊。
得勝悉地大樂殊勝身。
修菩提中障礙定消除。
 
我教導眾生,這世間的形成全是「因緣果報」而已,「六道輪迴」是真實不虛的啊!

人間充滿了「苦」、「空」、「無常」。最有價值的人生意義就是求「解脫煩惱」、「即身成佛」的修行。

「禪定」是修行的方法,要「止觀雙運」,內觀自己,本來清淨,尋找自心明白。

要「隨順」、「隨緣」、「隨喜」,因為在最深的智慧之中,所有一切諸法,也是如夢幻一般,最重要是心不執著,身要「隨安」。
 
常常覺照。
卻忘覺照。
小我已無。
大我如如。

我(蓮生活佛)是實修「氣」、「脈」、「明點」者,我由「內火」修起,感應非常神速,「脈」生光明,功德威力不可思議,「明點」微妙難思,如摩尼珠,地水火風空,皆得大圓滿成就,我身化虹光,虛空中顯現虹光矣!

我願:

無上密法,十方三寶,光芒萬丈,永照人間,廣度有情。

人間消災解厄,福壽綿長,人人學佛,早證菩提。

一切眾生,離苦得樂。

真佛正法弘興,高建法幢,轉妙法輪,同成正覺。

一九九一年十月蓮生活佛盧勝彥寫于美國華盛頓州雷門市「真佛密苑」

盧勝彥上師
Sheng-yen Lu
17102NE40-thCt.
Redmond.WA 98052,U.S.A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