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3_西雅圖的冬雨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1991/04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西雅圖的冬雨

盧勝彥哭了,悲鳴不已!

五千年歷史的中國人眼裡,聖者是完美的。聖哉佛仙的蓮生活佛,竟願老實不欺的將自己被搜身、監視等糗事,完全公開。

此無他,是點化:

佛,也是人修成的,既生為人,且生為中國人,都要接受人間考驗,能衝破魔境,修成金剛經所示「四無相」,才更會覺受學佛的可貴!

了然於心,一切化無,一心向佛,真佛大道是捷徑。

《西雅圖的冬雨》是作者成佛以來,不同味道(人性寫實)的一本書,方中人,方外人,都該一本在握,好好參究,法味當湧現!

瀟瀟的雨聲(自序)
      一
我是「蓮生活佛」盧勝彥。

這是我的第九十三本文集,書名「西雅圖的冬雨」。

這本書是經過我長時間的思考之後,才決定動筆的,我曾經考慮寫或不寫。寫吧!是否有意無意中會傷害到許多人,不寫,我卻感覺到一層屬於人性的迷惘。
  
如此的反覆掙扎者,最後,我認為我不應該有什麼秘密,我應該將自己心靈的思維,一點一滴毫不保留的書寫出來,把最真實的覺受,完全提供給親愛的讀者。
  
這本書,是我的另一種聲音,我要寫出某些人,表面上是「學佛修道」,而事實上,他們把「學佛修道」當成一種工具,他們利用工具,仍然汲汲於「名利」、「金錢」、「地位」的追求。
  
位高權重者有之。
富貴貪欲者有之。
瞋妒欺壓者有之。
  
因此,宗教的小圈圈,竟然也有「詐欺」、「造謠」、「竊盜」、「密告」、「追殺」等等惡行惡狀層出不窮。

我有一股莫名的「冬雨寒凜」。
     二
我在修行的路途上,確實是經過一段勤奮不懈的努力,從初入門的行者,到今日的創立宗派,我獲得了世界各國承認「蓮生活佛」的美譽,今天又擁有七十萬弟子。

我心儀佛法。
努力禪定。
考驗自己的潛在力量。
  
偶爾,我檢視自己的修行成績,我覺得我很滿意,因為我每一刻皆盡了最大努力,自我的剖白已相應了五佛的五大智慧,我明白「空性」的真理,不必祇是憧憬而已了。(實修開悟的密行尊者)
  
然而,我想到宗教界││
  
頓時,一切美麗的色彩消失的無影無蹤。
  
度眾生的誓願彷彿蒙上了陰影。
  
彷彿有千刀萬箭射中我的心臟。
  
我痛哭,為眾生的無明。
  
我哀嚎,為修行者的無知。
     

原本,我已達開悟的境界││
我承認融入宇宙法流之中的人,一切均知是「因果」、「因緣」,隨緣而來,隨緣而去,一切也無所謂。
  
一明打擊,我無所謂。
一切抹黑,我無所謂。
一切迫害,我無所謂。
  
我從來沒有退縮一步,我所以能寫作了九十三本作品,我所以能保持「一日一修」,如此的鎮定,這是我修行出來的定力、韌力。
  
但是,我為何又寫出「西雅圖的冬雨」?
  
因為││
  
我不想有任何事物使我躊躇不前。
面臨虛無的深淵,我也要跨過去。
在我的面前,有什麼不能寫的,既然知道,就要寫出來,不要放在心上,成了永遠的秘密。
     

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,每到冬季,天幾乎全是黑灰灰的,濛濛的細雨,要冷冷的下了三、四個月,有時候更長,雨聲原本是很美妙的,但願這瀟瀟的雨聲,形成一種聲浪,喚醒人們的沉思,喚醒宗教界的良如。
  
在矇矓中甦醒吧!
  
大和尚。
大法師。
大居士。
  
(我再也不必顧盧「佛光」會刺激這些偉大聖人的眼睛)
一九九一年四月蓮生活佛盧勝彥寫于美國華盛頓州雷門來市「真佛密苑」

盧勝彥上師
Sheng-yen Lu
17102 NE 40th Ct
Redmond,WA 98052,U.S.A.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