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4_煙水碧雲間(二)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1989/10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西藏密宗白教噶舉派最受敬重的長老卡盧仁波切,於印度時間五月十一日凌晨三時(台北時間十一日凌晨五時)在北印度索那達寺圓寂,世壽八十五歲。

卡盧仁波切被認定為蔣貢康慈(文殊菩薩的化身)的轉世。

又有一說,卡盧仁波切的最早根源是「阿難尊者」。

卡盧仁波切生於藏曆木蛇年,西元一九○五年,其父「貝瑪.諾巿」也是一位轉世的仁波切,卡盧仁波切從小由父親教導法會儀軌,十五歲受戒於八蚌寺。

在八蚌寺閉關三年。

在喜馬拉雅山閉關十三年。

其畢生奔波於世界各地弘揚教法,在美加、歐洲、東南亞、印度、尼泊爾、台灣等地廣傳密教。 

卡盧仁波切被尊稱為「上師中的上師」,「活佛中的活佛」,是一位密宗的精神領袖。

卡盧仁波切在白教的地位,正是「首席長老」。

我過去在一本著作「真佛儀軌經」中提到「卡盧仁波切尊崇蓮生活佛」。現特將其文,節錄如下:

西藏佛教實修最高成就的上師「卡盧仁波切」,現年八十五歲,他於一九八九年的一月七日,轉寄給蓮生活佛一封信及三件禮物,這三件禮物如下:

一、卡盧仁波切親自簽名的法相一張。
二、哈達一條。
三、卡盧仁波切親捧蓮生活佛的法相攝影照一張。

茲將其信函內容述之如下:

( 一 )

我們彼此互相認識。

( 二 )

蓮生活佛是世界上,以華話弘法度眾生,實修密法,最高的成就者。也就是蓮生活佛是華人實修密法的最高成就者。 

( 三 )

沒有蓮生活佛的弘法寫作,密宗的發揚全世界,沒有那麼快傳遍全世界的,眾生非常幸運,在普天之下,出現了這麼一位完美的上師。世人要好好的尊師、重法、實修,蓮生活佛的密法一定可以使人有大成就。

( 四 )

我(卡盧仁波切),雙手捧著蓮生活佛的法照,是尊崇蓮生活佛,就如同雙手供佛般的尊敬。

( 五 )

我(卡盧仁波切)將親自簽名的法相與哈達,加上親捧蓮生活佛法照,奉上給蓮生活佛,祝禱蓮生活佛永住人間,永不入涅槃,永遠長壽。

(以上是卡盧仁波切的推崇及致意。)

由於卡盧仁波切已圓滿人世,我「蓮生活佛」特別將卡盧仁波切親自簽名的法相高高的拱奉在密壇的舍利塔內,時時憶念。

哈達一條,特別圍在真佛密苑的「蓮生金剛上師瓷相」的脖子上,象徵法流的傳承不息。

又特別將卡盧仁波切與蓮生活佛盧勝彥金剛上師法相合照的照片,沖洗多份,分送所有的金剛乘弟子,以茲紀念這位偉大的活佛。因為這位偉大的活佛,聲聲句句均說:

「雙手捧著蓮生活佛的法相,是尊崇蓮生活佛,就如同雙手供佛般的尊敬。」

首席長老雙手捧蓮生活佛法相,這是有非常深的意義,非常不平凡,非常中的非常啊!……

一九八九年的四月十日,我「蓮生活佛」,回台灣作一個月的弘法。聯合報在四月十二日刊出一段新聞:(其最後一句)

「蓮生金剛上師盧勝彥,在美國弘法六年,享譽佛教界,日本譽為中國仙人,

美國華盛頓州政府頒給名人獎,西藏佛教卡盧活佛不但尊崇他,且皈依他。」

這條新聞的嚴重性是:

「卡盧仁波切皈依蓮生活佛。」

尊崇蓮生活佛,那是一定的,因為他看到蓮生活佛的著作及法相,一定把著作及法相捧起來,先在額頭天心印一下,表示非常非常的恭敬禮,這是西藏崇高的禮節。

曾經向「蓮生活佛」行大禮拜的,有達乘活佛、本拉活佛、佳攝活佛、夏克德格活佛、GUNGBAR活佛……………等等。

至於卡盧仁波切有沒有皈依蓮生活佛?是何時皈依?何地點皈依?有無見證人?有什麼儀式?蓮生活佛有沒有給卡盧仁波切的證物?這都是一些必須探討的問題。

在過去,蓮生活佛灌頂的上師,一定有二件信物:

一、真佛宗金剛阿闍梨證書。(上師證書)

二、蓮生活佛特賜的信物一件。(大半是活佛用過的法器)

卡盧仁波切有這二件嗎?

卡盧仁波切以一個白教的首席長老的身份地位,若再皈依蓮生活佛,那所有白教的仁波切及金剛上師甚至弟子,豈不是成了蓮生活佛的徒子及徒孫,如此的法統,真叫世人摸不著丈二頭腦了。

寫一偈,如下:

你大我小。
你老我幼。
你皈依我。
怎麼得了。


一九八九年十月盧勝彥蓮生活佛寫于美國華盛頓州雷門市真佛密苑
盧勝彥上師
Sheng-yen Lu
17102 NE 40-th Ct.
Redmond. WA 98052,
U.S.A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