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摩詰經#175:為何佛與盧師尊都未曾說法?  證到本自無生  當然沒有說法  菩薩於地獄道  心無惱恚  無諸罪垢  於畜生道無顛倒  於餓鬼道具足功德  示行貪欲離諸染著  示行愚癡調伏其心  示行慳貪捨諸所有  示行毀禁安住淨戒。  2024-03-30,蓮生活佛講授


本講次要點:

● 散花天女  得無生忍  神通遊戲  教化眾生

● 無生接近於無我

● 為何佛與盧師尊都未曾說法?  證到本自無生  當然沒有說法

● 無生無我  不生不滅  生死一如

● 菩薩如何通達佛道?

● 若菩薩行於非道  是為通達佛道

● 從非道走向佛道  最後通達佛道

● 為何菩薩行於非道?

● 菩薩於無間地獄  而無惱恚  無諸罪垢

● 於畜生道無顛倒傲慢  於餓鬼道具足功德

● 菩薩於三界  不以為勝不自滿

● 菩薩示行貪欲  而離諸染著

● 盧師尊無漏  心與本尊合一

● 非道即是佛道  行為非道  但心是佛道

● 先以欲鉤牽  後令入佛智

● 不二法門  佛魔一如  生死一如  因果一如

● 金剛外顯憤怒相  內心慈悲教化眾生

● 菩薩示行愚癡  而以智慧調伏其心

● 菩薩示行慳貪  而捨內外所有  不惜身命

● 盧師尊不貪著欲望  為眾生不為自己

【#真佛影蹤】#2024年03月30日西雅圖雷藏寺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
#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講授【維摩詰經】


《蓮生法王開示簡介》


(Ⅰ)介紹今日同修本尊「觀世音菩薩」。


(Ⅱ)「#互動就是力量」弟子問,師尊答。法王解答以下問題:

(1)

馬來西亞 蓮花益聰


師尊在《定中之定》【修禪定也有三士道】一文中 有一句話是:在真諦實相,因果是不存在的。

請師尊為此話做出解釋。我認為成佛也必須有修佛道的因, 才有成佛的果。師尊的意思是 成佛以後沒有因果嗎?佛是圓滿覺性,不生不滅,自然沒有因果?請師尊開示。阿彌陀佛。


(Ⅲ)開講【維摩詰經】

觀眾生品第七

爾時,維摩詰語舍利弗:「是天女已曾供養九十二億諸佛,已能遊戲菩薩神通,所願具足,得無生忍,住不退轉;以本願故,隨意能現,教化眾生。」


佛道品第八

爾時,文殊師利問維摩詰言:「菩薩云何通達佛道?」維摩詰言:「若菩薩行於非道,是為通達佛道。」又問:「云何菩薩行於非道?」答曰:「若菩薩行五無間,而無惱恚;至於地獄,無諸罪垢;至於畜生,無有無明憍慢等過;至於餓鬼,而具足功德;行色無色界道,不以為勝。示行貪欲,離諸染著;示行瞋恚,於諸眾生,無有恚礙;示行愚癡,而以智慧,調伏其心。示行慳貪,而捨內外所有,不惜身命;示行毀禁,而安住淨戒。


********

(完整開示請留意【真佛宗全球資訊網】之發佈)


◎ 敬請注意:


如欲修持〈真佛密法〉,應先皈依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,得到灌頂,才是如法修持。

若欲「皈依」者,請按此進入Web:

https://ch.tbsn.org/page/index.html?id=4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