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神通是自然流露,而非學習而來。修行路上,難免會有許多神奇感應。蓮生法王在此文道出一位年輕女子學習神通的故事,並鄭重聲明對於神通感應必須謹慎處理、不去執著,應以一日一修,直入涅槃菩提大道修行。


《妄想神通也是魔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53【佛與魔之間】 


有一位年輕女子到我處。


「盧上師,我要學神通。」


「哦!神通不是學的,而是自然流露的,若有心學神通,會入魔的。」我告誡她。


「咦!我才不信會入魔,而您自己還不是學神通?」她翹著嘴巴說。


  我告訴她,當初我在玉皇宮,林千代老師要我跪在佛前,雙手合掌,結果就一切「明白」了,我根本不明白這樣。後有位三山九侯先生每夜來傳法,一夜一小時,我也不是要學什麼神通,反正一切是自然而然的。


「那我也想自然而然的,那不就得了。」女子說。


「學法要無心而學,才不會出意外。」我警告。


「哼!祇有您能,我們就不能,不要太瞧不起人喔!」她揚揚手,走了。我追了出去告訴她:「先讀一讀啟靈學的第四頁,年輕孩童不可學,元神不定的人勿學,疑惑不定的人,試探的人勿學,無恒心的人勿學,無知的人勿學,千千萬萬記住,也勿不食不睡。」


「知道了,囉嗦。」


從側面的消息,那女子回到家,就開始學啟靈,她對人說,第一次靜坐,果然靈動,頭有點暈,坐得很久(超過我規定的時間),她暈迷恍惚之中,好像有人來拉她的手,她坐在白雲之上,被帶到一個非常陌生的花園,像一個極樂世界一樣,有一位仙翁告訴她,她是仙翁的女兒。


她竟然第一回靜坐,就能上天庭,她說她是仙翁的第六個女兒,仙翁姓李,她在天上界的封號是「青腰玉女」。


接著更多奇怪怪的事發生了,她能夠同天上的仙人打成一片,可以同仙人一問一答,而且所預言的均非常準確。「青腰玉女」自稱進出南天門,南天門的守將都要向她鞠躬為禮,她可以直接入靈霄寶殿,不須通報就可以見到玉皇大帝,而且可以治人的病,替人延壽等等。


假如有神仙來在她身上,她會唱「神仙的歌」,那種歌不像流行歌曲,也非和樂的歌曲,有點像平劇的音調,或是砍仔戲的砍曲,根本就沒有什麼音律的,她的聲音很高昂。


她替人治病,就用祈禱。點香,洒淨水。


「啊!神兵來了。」


說也奇怪,別人的病就奇妙的好了。


她能請「神兵」,也能請「觀世菩薩」,高王觀世音真經的所有觀世音,都能一一奉請,任何神皆能一一請了而至。


她曾問仙人,盧勝彥上師的前世是什麼來歷,結果仙人的答案很妙,仙人告訴她,盧勝彥上師曾經是西方蓮池世界的一隻青蛙,也曾經是南極仙翁老人的白鶴,曾經下凡間,是求道盧生,又是禪宗六祖慧能,更是摩訶雙蓮池的蓮花童子,又是百花教的教主等等。


她問仙人,盧勝彥上師與她誰比較大?


仙人說:「當然您大。」


仙人告訴她:「盧勝彥上師每天都要修法,才會擁月法力,而您根本不必修法,就自然全部會了。」


她很高興,她對我說;「盧上師,您還學什麼披甲護身法,如今,我什麼披甲護身法都不必做,佛祖每天在我的左右,每天保護著我,我什麼都不怕,我的法力比你,大你也是一隻小青蛙而已。」


我苦笑,沒說什麼。


「盧上師,我現在什麼神通都有了,我每天晚上都痛痛快快的山神去遊玩,我在天上有非常美麗的宮殿,有仙漿玉津的酒可飲,現在世界上的通靈人都受的管轄,你也一樣,你畏聽我調度。」


我苦笑,也不說什麼。


「你要皈依我,知道嗎?」


「是,是,是。」我必恭必敬。


直到有一天,據說有一位如來佛來了,郼位如來佛的手上握著一支錫杖,要她閉關四十九天,不能吃菜吃飯,祇能飲開水,那位如來佛說,要把她完全變成仙體,連肉體也可以騰空,可以來往於天上地下,幽明兩界,變得更清淨如仙一般。


她來告訴我。


我說:「不可。勿中天魔圈套。」


「什麼天魔,我是真的看見如來佛,祂要我超凡入聖。況且你的法力不如我,我要先得道去了。」她說:「等俗氣全部出去,我就成仙了。」


她真的閉關了,不吃飯不吃菜,任何人去敲她的門,均不開。不聽任何人的勸告,執著成仙,拼命靜坐。到了第十二天,有人去敲她的門,她沒有應,我們破門而入,她已昏迷不醒了,人事不知,大家拼命的救她,再請醫師前來,打針服藥,才痛苦不堪的醒來。


醒來不認得我們了,有時悲痛欲絕,有時高聲大叫,有時說大家要害她,非常有力,幾個男人都抓不住她。她連哭了好幾天,才說:「如來佛要娶她當新娘,不可以同世上的人來往。」


一會兒說東,一會兒說西,但都不是佷準確的。有候一連一星期不說一句話。經過精神醫師的檢查,是「精神分裂」,送入精神醫院住院,她在精神醫院時時對人說,某神又來找她,某仙也來找她,她現在比玉皇大帝更大,比北港媽祖婆更大,盧勝彥上師是她的孫子。


我本想救她,但她的父母不肯,她父母說,她是我害的。


在本文中,我要告訴大家的是,任何一種幻聽都要謹慎從事,幻視或幻聽,或者是靈魂出遊確實非常真實,而且都是確有其事的,然而修道人對神仙的啟示,不可毫無辨識的照單全收。


因為有很多啟示,來自於真佛真仙,而是合情合理的。但若是魔來啟示的,就顯然有很大的差異。世俗人無法瞭解天界的神奇,以為上天的指示一定是真實的,實不然啊!這些都要道人仔細去分辨之。


我常說:「合理的才信,不合理的千萬不可信。」


「慎防中天魔的計。」


至於「神通」,最忌去求。因為每一位修道人,祇有具備了「法」,神通就從「法」中流露了出來,有了「神通」更不可刻意的去使用,要不露痕跡的去用,也就是說,執著「神通」是不好的,而是一日一次修法,直入涅槃菩提大道,不可迷於神通,最後誤入歧途,這誤入歧途,就是「走火入魔」。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