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 密教裡稱靈魂為中陰,大力是神,小力是鬼。 因為祂只有意念的身體,沒有肉身的限制,所以祂的感敏度極為迅速,當你意念,祂就會來。 本文中蓮生活佛告訴我們為什麼有人容易感應到鬼,而有的人彷彿是絕緣體不易感應到,因由所在。


《談鬼和普度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45【偕汝談心(六) 】


宣仁法師他談到「鬼」的事情,因為你看了我這個「湖鬼」,我寫的Sammamish lake(閃米密西湖)裡面有Ghost,Sammamish lake have ghost,I'm so scared.宣仁會講「有」,「明明師尊在他的書中寫著有 Lake的 Ghost!」那一篇的名字就是Lake Ghost,「怎麼搞的師尊講沒有呢?」


我告訴你,鬼,有人說有,有人說是沒有。你問我有沒有鬼?宣仁問我有沒有鬼,我會跟他講「有」。Why? Because in your heart have the ghost,因為你心中有鬼啊!師尊心中沒有鬼,所以有人問我:「師尊,您認為有鬼嗎?」我會講沒有,這世界沒有鬼,No,沒有鬼。


好啦!現在我問你,這是一個很簡單的問題,我舉一個例子,不要舉我自己;蓮火上師有妻子嗎?蓮火上師有Wife,好,他有妻子;我問宣仁,宣仁你有妻子嗎?沒有,分別就是在這裡,有的有,有的沒有,看個人,看每一個人。有些人可以跟鬼接近,他感應到鬼的,感應到中陰,他可以感應到,他會講:「有!確實有,我看到,我接觸到,我被祂影響,有!有!」


有些人根本就不相信的,因為他無論如何,在他的心中,在他的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裡面,從來就沒有接觸到鬼,根本就沒有,有跟無就在這裡面。像你,沒有妻子,像蓮火上師他有,因人而異,因每一個人而不同。


師尊是這樣,我要沒有,把我身體所有的絕緣體全部拿出來,跟所有的鬼絕緣,就變成沒有,把我的絕緣體打開,就變成有。因此今天我要感應祂們,很簡單,我召請祂們,我就感應祂們,今天我不感應祂們,祂們沒有辦法進我的身,我就是沒有。所以鬼神對我來講,師尊是自主的,自主鬼神。我要召請祂們,就有;不召請祂們,就沒有。


這個道理你要清楚,不是每個人到湖邊都會被水鬼拖走,這樣誰敢去湖邊?誰敢去看湖?突然間一跌倒就吃水,誰敢去?誰也不敢;誰敢去游泳?我最喜歡游泳,你是叫我不要去游泳,七月的時候不要去游泳。其實Anytime、Any month都有的,只要是你的命運、壽命到了,任何時候都會遇到;你生命不到,你再怎麼游泳、再怎麼去衝浪、再怎麼去大海裡面,都不會有事情。


這個道理你要清楚,不是七月的時候要小心,晚上不能出門。其實白天都有鬼,還要晚上!你說有鬼,哪個地方都有鬼,任何一個House都有鬼。因為中陰這個東西,我講過嘛!中陰是很迅速的,祂的靈是很迅速的,意念上召請祂,祂很快就來。


我們學佛的人用念力,這個念頭一產生,很迅速的,鬼神祂就來,很快的,而且可以感應到,我只要打開法輪,就可以感應到。所以鬼神有無,應該是自主的,而且要看每一個人,因人而異。


談到這個「神」,什麼叫做神呢?同樣的東西,力量大一點就叫神,力量小一點就是鬼,這個在密教裡面稱為中陰,也就是靈魂。因為祂只有意生身,就是意念的身體,沒有我們這個肉體限制祂,所以祂的敏感度很快,特別的快,特別的迅速,所以你意念想祂,祂就會來。


西方國家有很多「召靈術」,好像在電影上曾經看過,幾個人牽著手,意念想念這個人,然後唸著祂的名字,看著祂的照片,祂會來的。因為祂的敏感度很強,會聽到這個召喚,祂會來,通靈的現象是這樣,有鬼跟沒有鬼是因人而異。鬼跟神本身的差別,就是一個是小力,一個是大力。


最後宣仁法師提到目犍蓮尊者去救母,在地獄裡面救他母親的事情。佛陀曾經講,要做佈施的功德,要供養、供齋,就是供食物給大家,是一種佈施,而且供齋的對象,釋迦牟尼佛當初講最好的是清淨的修行人,就是供僧。供養出家人,由出家人本身超拔的力量幫你唸經,很多的僧人一起幫這個人做超度的力量,多人的力量,可以使目犍蓮的母親往生清淨的佛土,這個叫做供僧,所以有七月普度的這種行為。


供齋、供僧都是好的,供養清淨的修行人,可以得到僧人給你祝福、唸佛、唸經,超度祖先,就是在七月的時候做這個事情。


佛陀為什麼要這樣講呢?目犍蓮本身也是一個清淨的修行人,但是他一個阿羅漢的力量不夠,所以結合十個阿羅漢,或者一百個阿羅漢,供養一百個阿羅漢,就是一百個阿羅漢的清淨修行人的力量,去超度最苦的幽冥眾生,這樣力量會比較大一點。


釋迦牟尼佛也知道一個人的力量,當然比較少一點;多人的力量,力量就多了。這個在我們中國有一個成語,就是「眾志成城」。很多人的力量都一樣的話,那麼它可以變成一股很大的力量;像推車子一樣,一部車子不能跑,一個人來推,推不動它。來三個人、來五個人、來十個人推它,就可以推得走,這個道理跟釋迦牟尼佛講的道理一樣。


所以釋迦牟尼佛認為在七月的時候,做超度法會,由眾多清淨的僧人一起來做的話,力量是很大的。這個時候,要由一般在家人,供齋、供食、供養一些東西,來做這樣子的法會。


今天談到這裡。


嗡嘛呢唄咪

1998/08/22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