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修行人都想要臨終時佛菩薩光明接引,但誰有把握,如何能做到心能轉境而不被萬物所轉,隨心自在,處處真如的定力?


《平時想念佛 臨終光明現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45【偕汝談心(六) 】


我們修行人有這樣一種體會,有一種跟佛菩薩諸尊、諸天的心領神會。我們心裡上哪會有阻塞的時候?根本沒有的。心靈上都不會去阻塞,或者偶然之間「秀逗」(台語:短路),偶然之間思想閉塞,或者偶然之間「鬱卒」(台語),或者偶然之間情緒變化,或者偶然之間憤怒,或者偶然之間你又變來變去,那種情緒的高、低、變化在我們來講都是沒有。


所以修行的境界到的時候,可以觀在虛空之中如來顯現,你進到如來的心裡面,你的心化為如來的心。


你看我唸佛,平時我繞著寺唸佛,或者在「密苑」裡面唸佛,或者繞著「密苑」順著時間這樣繞著唸佛。我是觀想如來像虛空一樣的大,我走,就走到如來的心中,走到如來的身體裡面。我一路唸著佛的名號,一路走進如來的身體裡面。這個時候不同喔!合一的那一種相應是存在的。我雖然想如來在面前,走過去,好像也沒有如來,但不是這樣的,而是有一種合一的相應種境界會出來,祂進入你的心裡,你進入祂的心裡的。


像這一次去Edmonton,每天晚上睡覺,其實閉起眼睛來,想念什麼就進入什麼的,你想什麼,它顯現什麼的。要修行到這個境界,當然是比較困難,跟大家講,也許大家莫名其妙:「我想什麼也不來什麼,我想什麼也沒有。」甚至於晚上一睡,都是你想的不出來,不想的它來。平時想要的,也得不到。就是想要這個的時候,得不到。不想的,偏偏它來找你,有這種現象。所謂的顛倒夢幻,就是這種現象。


假如你是一個行者,你修行的定力夠了,你想什麼,會看到什麼,會進入什麼的,這也是我們學佛到時候要用到的。因為你臨終要離開這個世間的時候,要想如來的佛土,要想本尊,這個時候佛土跟本尊就顯現出來,你就可以進入了。定力不夠的時候,在臨終的時候,想佛土,結果來了糞土;想本尊,結果來了羅剎,那就是三惡道了,你想的都不出來啊!


密教修行用觀想,就是想佛土,「淨土十六觀」就是想淨土宗的十六個莊嚴觀想,在臨終的時候都顯現出來。要觀想本尊,本尊就顯現出來,光明就顯現出來。真正的定力在最後的一刻,也會顯現出來;沒有定力,當然沒有辦法,但是就是要修出這樣的境界。


平時想念佛、佛土、唸佛、持咒、入我我入,平時就訓練,到時候用得著。你可以轉變所有的環境、境界,旋轉法輪的時候,轉變所有的境界,通通都轉。所以密教裡面講「一淨一切淨」,你心一清淨,你的人清淨,佛清淨,周圍環境全部變清淨,一轉,一淨一切淨就是這個道理。你轉不清淨的話,轉不來,就是你的定力不夠。


1998/08/08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