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修行人能堅持自己的信念與定力很重要,像燒柴煮水般,如斷斷續續,永遠不會有成功的一天。


《定力跟轉境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45【偕汝談心(六) 】


修行是修這個定力,我們大家出門旅行,在行走之中,旅行就是修行,修行就是旅行。我們很快樂的出去玩,像車上做的節目,很開心。徐雅琪做的節目,大家很開心,覺得其中的妙趣無窮、妙味無窮。爬山、涉水,不管上法座、下法座,任何時候都是妙趣無窮,任何一刻都是妙趣無窮。


你要產生這一種信念,覺得人生樂趣無窮。懂得轉環境,把所有的環境轉得非常的美妙。好好的修行,這個人間就是淨土了;不好好修行,到處都是障礙,這個也是障礙、那個也是障礙,碰來碰去都是碰壁,怎麼走都走不通,這就是你轉境的方法,你的定力跟轉境的方法不能夠成功。


師尊有時候旅行途中,也會碰到一些障礙、一些干擾,但我很快的做防護。我在一個Hotel裡面,這個蓮聞上師就知道,師尊也被幾個小鬼欺負。那個Hotel裡面太多小鬼,都是小孩子,跑來跑去,跟剛才小孩子一樣,在外面跑來跑去。小孩子不跑、不叫,他就不是小孩。


那一天我因為很累,我有一天晚上實在很累,躺下來,不要做結界,不做防護,不修我的本尊、護法,反正祂們都跟著我了,我就睡,不管了,那天晚上就被吵。我又很累,又不想爬起來修法,實在是有時候人懶的時候,連棉被都不想拉。有時候已經睡著了,但外面很冷,身體感到冷,棉被就在腳邊,都懶的去拉來蓋,我那天的情況就是這樣。


我沒有修法,沒有修防護,沒有修護法,平時我都要祈禱護法,在床邊祈禱護法以後,修了護法,再上床,再變化成金剛杵。那天晚上實在太累了,一上去,不管了,就睡著。一睡著,哇!雷藏寺門口那個小孩子跑過來、跑過去、跑過來、跑過去,我也懶得理,唉喲!「別理它」(台語),小孩啊!「別理它」。


我不理祂,祂還跑到床上來,爬上床,還拉你耳朵。我說:「哇!我好久沒有拉耳朵,現在拉一拉。」(師尊笑)拉你耳朵,把你耳朵拉長,還打你啊!「捏你」(台語),還捏你,身體捏啊、捏啊!這樣到處捏,幾個小孩子欺負我。祂欺負我,還是一樣睡,我都沒有醒,不管!祂們吵啊、鬧啊!鬧到天亮。我起來跟蓮聞講:「這裡小孩子太多,晚上一定要做防護。」


所以行者時時一定要做防護、修護法。一時不做的話,祂們就進來,祂們很容易這樣子。所以蓮聞說:「師尊慈悲,被小孩子欺負了,就讓小孩子欺負。」


我也沒有怎麼樣,到最後第二天晚上,我就修大威德金剛,我就祈求大威德金剛通通掃乾淨,一點骯髒的東西都沒有。掃乾淨了以後,先通通把祂們轟出去,轟到Hotel門外,全部轟出去,晚上要好好睡。那天晚上真的實在太好睡了,一點聲音都沒有,一點鳥叫的聲音都沒有。


然後做了防護結界,那怎麼辦呢?我又可憐那些小孩子、那些魂,可憐這些魂在Hotel裡面,有得吃、有得穿、有得住、有得睡的,通通被清除出去以後也可憐,怎麼辦呢?我想:「到底怎麼辦呢?」就修了一壇超度,實在也是倒霉,免費修超度。既然把祂們趕出去了,不幫祂們修超度,於心又不忍,又修了超度。給祂們修一壇超度,這一路上都是修行。


所以我覺得這個人生也是很美妙,修行也是很好,很多的事情你會碰到,你要如何在這一生當中,修出光明,然後修出你的定力出來。


到時候你在離開這個世間的時候,依照你的定力,把你的光明引出來以後,融入宇宙的光明裡面,那就成就了。


今天講到這裡。


嗡嘛呢唄咪吽。

1998/08/08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