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旅行中會遇到不同的人、事、物,會遇到一些美好,也會遇到一些難題,面對林林總總的一切,修行者應如何回應?又該保持甚麼樣的心情呢?


《旅行就是修行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45【偕汝談心(六)】


前幾個禮拜,我們到Edmonton參加世界宗教圓融祈福的大法會,這一次是從西雅圖出發,到溫哥華、到Calgary,然後到Edmonton,再從Edmonton回到西雅圖來,這其中差不多有九天、十天的時光。


我以前跟大家講過,我每一次出門,就到雷藏寺來禮拜所有的諸佛菩薩,佛、菩薩、金剛、護法、空行、諸天全部給祂們做敬禮,禮拜龍神、禮拜功德殿諸尊,再禮拜太歲。「密苑」也一樣的禮拜,山莊也一樣禮拜,幽靈湖的諸尊也通通都禮拜。然後也請祂們隨身,大家一起去。從這當中,一路這樣子行來,幾乎都有諸佛菩薩、諸天守護我們。去跟回來,一路都很平安。


每一次出門都這樣做,希望所有的佛、菩薩、金剛、護法、空行、諸天,不能漏掉,每一次唸,都要唸六個,漏掉一個都不好意思。唸完,祈求去Edmonton去跟回來一路平安,說法如意,一切吉祥圓滿,都是這樣祈求。


出門有佛菩薩守護是非常好的,一路上都很順利、很平安,大家心情也很舒暢、很快樂,而且也有很多的奇妙很自然的現象顯現出來。沒有下雨,天也現彩虹,大家都看到的;沒有彩虹,它就現彩雲,彩雲也好;連彩雲、彩虹都沒有,現太陽光旁邊的彩光,太陽的虹光也顯現出來。其實這個是如來本身、空行、諸天的顯化。


有的時候它現兩個東西,大家一看,這邊是紅的,這邊是藍的,有很多的光在裡面這樣轉的、變化的,大家都看到了。在一個小鎮,大家看到有兩種光,兩朵雲,兩種光。一個紅色的,一個藍色的。甚至於裡面都在轉在變化的。那個顯現的是如意螺,八吉祥之一。兩個如意螺,紅色的如意螺跟藍色的如意螺都在那邊轉。


我們有時候看到太陽光旁邊有紅光這樣子照下來,那是什麼?那是寶斗,是寶幡,是一個傘蓋這樣下來,那個也是八吉祥之一。有的時候我們看到彩雲,其實裡面有兩條魚的,那是八吉祥之一。


所以一路上都有八吉祥如意的顯現,我們看到了,隨時你要看都可以看,你看天空,天空就是有八吉祥,不是光,就是虹,不然就八吉祥的雲,顯現出來很漂亮的東西,種種的供品、供養,一路上都是。


一切事情,想一想,整個過程,就好像丟掉東西,這個轉一轉,它就能夠找到;遺失行李,轉一轉,求一下,就有感應。很多無形的力量一直在那邊在轉。


法輪在轉的時候,我覺得都是一種契合的機緣,到那個時候它自然接上,本來是沒有電的,是斷的,但是在那個時間就接上。


很多很奇妙的事,講什麼,它就應什麼。你講了什麼,它就顯現了什麼給你看。這一路來,我們的一切事情都非常的順利。像去看風景、景色都是很好,讓人感覺到心情開放,跟宇宙之間山河大地都融合在一起。


旅行真的很好,我覺得旅行就是修行。你看我這樣走,我一路上也唸佛,坐在我旁邊的就知道,我每天早上一定把這個念珠拿起來,時間到了,我念珠拿起來就唸佛,一直唸、唸、唸,唸個幾圈,然後再收起來。我做觀想,做持咒,做入我我入,做完正行,我就收起來。我旅行坐在車子裡面,我照樣做功課並沒有停止的。我走路、走山路的時候,我都在唸佛。


我看那整個綠色的湖,那個藍色的,哇!好漂亮的那個湖,那叫「夢蓮湖」,好漂亮的湖。你知道我怎麼觀想的嗎?我把這個湖光山色凝聚成為一尊大佛,在虛空之中站立,然後把自己觀到這個佛裡面,自己整個人就到佛裡面,那時候那個佛跟我跟這個湖,三者是融合的。我身體裡面有湖的水在裡面洶湧。看湖就是在修行,我看那個湖,化為佛,然後我進入佛裡面,湖水在身體裡面流暢,這也是修行。


我們在夢蓮湖看虛空,看虛空照樣出現彩雲,很漂亮的彩雲,還流動的。大家看了說:「哇!有仙女在裡面跳舞。」其實飛天在裡面跳舞,也是很精彩的,大家看了,那個光都是流動的,整個都是移動的,而且是多彩色的那種光在移動,那不是晚霞,也不是彩虹,但大家都看到了。


所以我覺得冥冥之中有很多的佛菩薩、護法,跟我們一直這樣走。這個是一種很奇妙,很多的感應、相應的事情,自然界之中,自然它會顯現種種的變化。


嗡嘛呢唄咪吽。

1998/08/08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