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請點選此處開始編輯文字內容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愛與互助是人的本能與天性,多伸同情惻隱之手,人飢己飢,人溺己溺,才能體達「無緣大慈同體大悲」的境界。


《多伸同情之手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17【南窗小語】


有人說:「人間是苦海。」這是不錯的,因為生存的條件,就必須學習如何獲得人生之學問,以求渡過這人生百年或數十寒暑的歲月。

 

生、老、病、死,固然是人生的常態,但,有人生而不全,缺手斷足,目瞎耳聾,這些人「自顧」是如何的困難啊!年老的人,髮白氣衰,亦無力賺取自身暖飽。貧病的人,無錢醫病,奄奄一息,其中的痛苦,豈是富足的人家所能想像?而赤貧人家,死而無棺,又如何對先人交待?如何向人啟齒?

 

有人自尊心極強烈,遭受意外災難,不願向他人乞憐求援,僅自己束緊腰帶,挨過餓寒,承受人間痛苦的命運,這種人固然自重,但未免太過,實為不智。


今天,我們要呼籲社會大眾重視這一小叢人,不但政府要主動深入民間調查,左鄰右舍亦要互相關懷,遇有解決不了的事,向社會反映,大家有錢出錢,有力出力,節省不必要的消費,多向貧苦人家伸出同情之手。

 

恤孤憐貧,濟困助危,我覺得這正是人類生命善良的光輝,人人做好人,人人做好事,如此,人間到處有溫暖,解除他人痛苦,就是自己的快樂,何樂而不為呢?

 

在這社會上,人人要互助,赤貧無棺,久病無醫,三餐不繼的人還是有的,我們要關懷他們,多伸同情之手吧!把愛遺留人間。

 

(64、3、8)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