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世上每一樣東西都逃不過成住壞空,但光明與善良卻能夠如無盡燈,不斷流傳,無窮無盡。


《無盡燈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4【風中葉飛 】


佛堂裏有一種燈撒著紅色的輝煌,整日不停的點燃著,管寺院的老僧說,那是無盡燈。


小時候,母親老愛這樣說我,說我最喜歡燈,喜歡那亮亮的光明;假如沒有燈的時候,也非看星星不可,這是為什麼呢?至今,我仍不明自為什麼那樣愛看燈呢!


是的,我仍是喜愛看各色各樣的燈,尤其是無盡燈,我遍讀佛經知道有位菩薩謂之無盡意菩薩,然而卻找不到有關無盡燈的典故,問一問長鬚過胸的老師父,他卻僅是笑而不答。


事實上,世界萬物皆由根由而來,也就是一元化成多元,所以有萬物始於一的說法,經過我深長時間的研究,我發覺,一切有形的東西都將化成無形,一切有情的東西都將無情,這個原理的證明可以拿物的損壞與人的生死證明。


以上的話,我覺得與無盡燈有關,因為人生的意義,只是謀求無盡,謀求人類的幸福,創造繼起的生命,所以人應該撒下光明的種子,善良的待人處世,這就是完成大我,這就是無盡。


生命的無盡燈,是日夜的亮著,珍貴而短暫的人生是燦爛而光明,我想無盡燈的意義豈不是如此嗎?


現在,我仍是喜愛著那盞紅色的無盡燈,讀著自己喜愛的書,世界上的學問本是無窮,人的生命本無盡,萬物皆有無止境的根由,這些均是無窮學問的真理呵!


在佛堂裏,我仍不明白無盡燈出自何書?何典故?然而我卻喜愛著它;在這個新春的時節,寒冬姍姍而去,我從新提起筆,想寫下無窮無盡,這就算今年的開始吧——今年的第一篇短短的散文。


(57、.5、23勤副)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