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蓮生活佛說修行的過程中自然會遇到很多阻礙,有些來自家庭、有些來自社會,有些來自朋友,但我們還是要竭盡所能地讓佛法去弘揚,讓人家了解佛法是什麼。


《學佛的障礙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53【活佛之歌(二)】


今天,聽心美法師談「學習佛法的障礙」。


學佛最早的時候,每一個人的觀念都不太一樣,那麼一個人出家,有時候也會受到很多的阻力,修行、出家或者學佛,多多少少都有一些阻力的。來自於家庭,來自於社會、朋友的,多少會有一點,就算不是出家也會,這是世人對於學佛不是很明白的地方。


最初,我在軍中立下願望說要學習佛法,要救度眾生,我那些同事聽了,每個都笑。我在自己的宿舍裡面供觀世音菩薩,早晚點一支香,點香的時候,那個宿舍的上層是通的,通到別間去,我一點香,同事都會聞到香味,那麼,他們經常跟我講的那一句,碰到我就講:「阿彌陀佛,只吃豬肉,不吃蘿蔔。」(師尊笑)每一個都是這樣子的。


你想想看嘛!那時候莊明時莊連長,他把我的父母叫去,他說:「你兒子在測量連裡面學佛,是不是腦筋有點問題?」這是來自於軍中的一個障礙。


我們連長他一看到我,他說:「奇怪!怎麼好好一個人,會弄一個觀世音菩薩像來宿舍裡面拜,是不是有問題?」(師尊笑)很簡單的,反應都是這樣子的,很奇怪!


其實,也不怎麼奇怪啦!我父親、母親一聽到,我母親那個時候她也嚇得要命,她說:「唉啊!糟糕、糟糕,要當和尚!要出家!」(師尊笑)


她趕快去問青衣婦人:「他是不是可以結婚呢?可以有小孩子呢?」


青衣婦人問了瑤池金母,她說:「可以啊!他可以結婚,可以生小孩子。」


她說:「喔!這樣放心。」否則,剛剛開始立志要學佛的時候,障礙從家裡來的,我父親對於我回去講上天、入地、蓮花化生,他馬上就講:「喔!那我是李靖?」《封神榜》裡面唯一一個蓮花化生的就是哪吒三太子,哪吒三太子是蓮花化生,是太乙真人去採蓮葉,蓮葉跟蓮花弄起來的,然後把哪吒的靈魂引到花裡面,然後化為哪吒,所以唯一的蓮花化生童子就是哪吒三太子。(師尊笑)


我父親講:「你是哪吒三太子的話,哪吒三太子的父親就是托塔天王李靖。」他是李靖,他是講《封神榜》的。


來自於家庭的阻力、來自於部隊的阻力、來自於朋友的阻力、來自於很多的阻力,都會有的,你要出家,有很多的障礙。


學佛也有很多的障礙,你說你要開始學佛,你看我在軍中,那時候還沒有出家,只是供一尊觀音,每一個同事都笑我,沒有人不笑我的(師尊笑)。還好,慢慢就開始有人皈依,像副連長魏青萍,他的那個試驗是很厲害的,盧勝彥會神算,他這一巴掌拿起來,在澎湖一個hotel(旅館),我們去測拱北山,他一巴掌抓起一些零錢:「算準這個巴掌裡面這些零錢,我就信,否則你講的都是騙人的。」就是這樣子。


結果,我給他算,就是算有十四個銅錢,他翻起來一個一個數,他都不知道多少。數到第十三個,手掌裡面還有一個,剛好是十四個。我自己也不知道多少個啦!我是問菩薩,菩薩講十四個(師尊笑)。他修法就有感應,這個副連長魏青萍跟著我修法,他有了感應。


要度眾生蠻困難的。


「你是騙人的,不然,你算算我這個錢袋裡面有多少錢?」


這個都要算的,都要對證(師尊笑)。所以要傳揚佛法,障礙有很多。


但一般人不太一樣,有些人學佛是這樣子的,不知道佛法的真諦到底是什麼?以為是一種盲目的迷信。有時候是先生去阻礙太太,太太很喜歡到雷藏寺來,先生不願意讓她來;有些是先生很喜歡到雷藏寺來,太太不喜歡他來。


所以,夫婦能夠同修,那都是好幾世修來的這種緣份,能夠夫婦、家裡小孩子通通都一起修行的話,很不簡單,這個都是緣份。


不過,我們最重要的是讓人家了解佛法是什麼,不是表面上的,可以很清楚的講出來,佛法能夠斷除你的煩惱,能夠了生脫死,能夠增加你心靈的清淨,增加你的智慧,增加你的光明,修正你的行為,這樣子講,就比較好一點。


我們要讓人家了解佛法是什麼,先讓大家了解以後,才不會產生很多的障礙。


嗡嘛呢唄咪吽。


1999/09/20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