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密教護摩法為何要拿實物去燒?往生時,如何確認佛菩薩顯像接引?夢中夢到法王又夢到食物,代表什麼?蓮生法王為我們一一解惑!


《修法答問錄(一)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45【偕汝談心(六)】


問:火供為何要用實際上的東西拋進去燒?


師答:這是表示你的心是實在的,所以才用實物。


問:修完四加行和上師相應法,接下來應修八大本尊,自己不知選那個本尊和自己較相應?


師答:你修蓮花童子(眾鼓掌)。密教裏面有兩種不能忘,一個是上師法,就是Guru Yoga,上師相應法很重要。一種就是本尊。有的人把本尊跟上師合起來,完全相合的,把上師看成本尊,把本尊也看成上師。這裏面就包含了敬師跟重法了。上師跟你的本尊合一就代表了敬師,你也修了法,又敬師又重法又在實修,蓮華生大士所講的話你都可以達到。所以講Guru仁波切就是蓮華生大士,就是蓮師。為什麼一定要Guru Yoga?為什麼一定要?因為那是本源啊!本來的源啊!


你的源頭是由師父教你的法。假如對師父完全具有圓滿的信念,你的師父會在你的光明裏面,心裏的光明裏顯現出來接引你;你對他沒有信心的話,他不會顯現出來接你,因為心裏有你的上師或本尊的話,祂才會顯現來接引你。沒有的話,平時已經對他有疑念,怎麼會顯現呢?疑!根本就不現,所以上師和本尊合起來,法是一種法的根源,在密教裏面是最重要的。


護摩法為什麼要用實物,實在的東西去燒呢?那是一種很純的供養,就是百分之一百的供養,跟一般的顯教供養不同。顯教供完就拿回去吃掉,不感覺到這東西是完全給佛菩薩;密教是說,我純粹的供養,這個東西我確實要給佛菩薩,不是自己留下來自己用,你能夠表現很純的,純粹施捨的含意在裏面,這是密教的做法,把最好的東西完全供養。其中還有祕密在裏面,還有衪的「密」。當你做了供養以後,體會完全供養的時候,你能夠很快的感應到佛菩薩諸尊進到你的身體裏,你進到佛菩薩的身體裏,這跟拜拜不一樣。拜了,有沒有來不知道,自己也沒有感應。但是這種實物的供養,感應非常的殊勝。好,謝謝!還有問題嗎?


問:請問黃財神的右腳下有沒有一個螺呢?有的人說沒有螺的是黃財神,有螺的是綠財神!


師答:那是造相的問題。當初一般腳踩在螺上,底下又有蓮花的被稱為綠財神,黃財神本身腳底下是沒有螺的;但是以後造了相,不管黃財神綠財神造相一樣,黃財神腳底下也有螺,因為黃財神實在是坐得很累,衪也拿一個螺來玩,放在腳底下,那是造相的問題。


如果你想修綠財神,那一尊就是綠財神。認為這一尊是我的黃財神,那一尊就永遠是黃財神,不會變成綠財神,這是「相」的問題。


有人發問:「我是信耶穌的,你說佛菩薩會來接引,我根本不知道佛菩薩長得怎麼樣,我從來沒有看過,怎麼來接我走?」我告訴大家,那是意念的問題。西方人佛菩薩以耶穌的形像顯現在光明裏接引他,想想看你沒有修密宗,你知道「忿怒百尊」跟「寂靜百尊」嗎?


沒有修過密宗,不知道忿怒諸尊的相,不知道歡喜諸尊的形像是什麼?唐卡你沒有看過,佛菩薩相你沒看過,就是這些諸尊顯現要接引你時,怎麼去?你不知道是誰啊?怎麼去?佛菩薩依你平時觀想的形像顯現出來接引你,這一點很重要。所以形像不是問題,你認衪是黃財神,衪就是黃財神,綠財神就是綠財神,不要緊。


問:弟子在夢中見到聖尊給弟子消業障,而且後面又看見一條燒豬,請聖尊解答。


師答:這個很好,燒豬是廣東人吃的。每次去香港,第一次出差是一條燒乳豬,聽說吃豬皮很好,烤得很焦。有的燒豬上面還點兩個電燈,看起來很可怕。老實講我是不吃的,我個人不吃燒乳豬。奇怪,在夢中怎麼這樣講?我想是這樣啦!燒豬是代表供養的意思,是一種供。你既然好,我給你消業障,那麼一條燒豬出現,是代表一種「供」,你多做一種供。


我這次在菩提雷藏寺講過,一般西藏的活佛,仁波切或者喇嘛,他們很注意很細小的啟示,夢到不吉祥的夢或感應到不好的感應,覺得有不吉祥的事情接近了。


我講拋食籽,就有弟子講拋石子,這次出門就有些弟子買一些石頭要拋石子,石子是石頭,其實不是,是「食籽」,能夠吃的東西,能夠吃的果子,拋這種東西,做這種東西是「供養」。


一般密教是這樣講,自己為什麼有災難接近?就是有冤親債主來討債。那麼來討債了,你怎麼辦呢?我拋一點供品給你,拋出去給你,好像東方拋,西方拋,南方拋,北方拋。拋了食籽以後,他們拿到這些供品他們就離開,災難也就能夠解除,這是拋食籽的方法。顯現一個燒豬,不是要你拋燒豬,是叫你供食品,真正的去做真實的供養食品的方法,就能免掉消掉你的業,使你的災難能退除掉,就是這個意思。(眾鼓掌)


問:如果做生意時,名字有「龍」字,可否做施食?怕不怕說有大鵬金翅鳥食掉了?


師答:哦!沒有關係的,這個龍本身害怕大鵬金翅鳥,大鵬金翅鳥是以龍為食。但是經過釋迦牟尼佛調解以後,這大鵬金翅鳥已有修行人化食的供養,衪不用再吃龍,所以有「龍」字不要緊。


1998/07/31 白雲雷藏寺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