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蓮生法王欲去慈明寺聽經,走在長橋上,有感而發地說起自己的迷惘與夢想,讓我們一起來回顧法王的年少情懷。


《長橋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5【風的聯想 】


也是暮靄,我走過長橋,長橋很長;班馬線從橋坡昇起,在長橋上伸延,伸延向橋的那一方,那一方,而我將到那一方去,因為慈明寺就在那裡。


橋上風很大,橋下有淺淺的流水,有沙土堆,以及那些亂石,而我遠眺長長流水,從橋上走過,偶而,公路局的車子,也像一陣風,呼嘯而過,像是急急想逃避橋上暮色的淒楚。


就在這樣的落寞時分,天陰陰的,像一個憂鬱的少女鎖緊眉梢,橋上只有我一個人在踽踽獨行,只有我一個人在飲橋上的風,走在橋上,慈明寺的塔尖在遠遠,像躲在一片雲霧裡。


偶而,我是覺得的,我是一個枯坐寺院的苦行僧,然而並不完全是;有時又覺得,心坎中昇起無窮的雄心火焰,然而這些都不如我在靜靜讀書中顯得安寧,這是為什麼?像有點微些迷惘,也像無法洞燭這裡面的真理,然而這些畢竟是無關重要的。


長橋像我的夢,我的夢亦長長,然而我遍讀經書,發覺到,佛經是在禪明善的真理,一切從慈悲眾生做起,因而人生在此世間,一切必須以善為出發點,不容許有邪思惡念的存在,這也是個人修心修性的一種無形力量,卻真的很少為人所注意到的呵!


人間的功名利祿,有賢能者得之,不是靠為非作歹而得的,不要以為無人能知,只可惜人天之間,正善正義充斥,天理昭彰!


所以很多事情都並不重要,最重要是揚善助人,使社會抑惡揚善,使國家富強康泰。


我是要到那一方去的,到慈明寺去聽經,我走在暮靄的長橋,長橋不正是我的夢嗎?我的夢像長橋一樣長,而當橋上的風吹起,我想到這些。


有時候我並不想說什麼,只是我並非枯坐的苦行僧,也非只有夢的人,而當我思潮湧起,我只是想到要將善的道理說說。


(58‧3‧30刊)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