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車禍幾乎每一天都在發生,法王提醒大家必須小心開車,同時也可祈求根本上師、本尊及護法的加持,讓災殃遠離。

《車禍的啟示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53【活佛之歌(二) 】


今天,我們是聽蓮聲法師,他從一個英國的李姓弟子發生車禍,從他那裡得到種種的這種啟示。

李姓弟子目前還在醫院裡面,情況雖然是脫離險境,但是要完全正常,恐怕還有一段很長的歷程,希望能夠出現奇蹟。

據我所知,他的車子在變換車道的時候,撞到很大的貨車底下,發生了這種車禍。

事實上,在全世界因車禍而死亡的人數,所佔的比例是很大,但是開車不小心的人還是很多,到目前為止,還是有很多人開車很不小心。


這位李姓弟子開快車,也是出了名,聽英國的蓮莘上師來講,他說,他開快車也是出名,曾經有警告過他,說開車不要那麼快,他還是開快車。


所以人的習性,有的時候我看到有些國家,不知道在哪裡看過,它把出車禍的車子擺在路邊很明顯的地方讓大家看,你看了這個車子以後,你會警惕自己開車要小心。


人間雖然有很多無常的事情,但有時候你要自己謹慎,因為你要時時注意自己,也要注意到別人的車子。很多事情,雖然不是自己能夠控制,自己能夠control(控制),但是,至少你自己本人很小心的話,已經減到一半的機會,已經有50%的機會,你已經減少發生意外的這些事,假如,每一個人都跟你一樣,那就是百分之一百,通通都減少,都沒有。


現在,我是這樣子,我開車很慢,一般來講,我是守規矩,因為我到美國來開車十七年,從Ballard(巴拉)那邊開車到現在,我沒有拿過一張罰單,從來沒有一張罰單。主要是因我遇到four way stop(四方停止),我一定四輪通通停止,然後讓人家先走。


在高速公路上面,我也從來不開快車,什麼都是讓,而且遵守交通規矩,沒有必須,我不上高速公路,我發覺,高速公路的車子都開得很快。在平地,你稍微輕輕的擦撞一下,還無所謂;在高速公路,稍微輕輕的擦撞一下,整個車子都會飛掉,生命都會不保。


我每一次迴向,都迴向根本上師,不是像蓮聲法師的迴向:永住世間、永遠弘法、健康、長壽...。因為有這樣子的迴向,你就可以隨便亂開車?高速公路就亂開,four way stop 你也不停,然後轉彎的時候也不注意或怎麼樣子,因為生命至少有一半是在你的手上,開快車很不划算的,那麼年輕,出了事情,你一輩子都沒有辦法承受這一種災難,所以,我也是希望大家開車一定不要逞一時之快。


像闖紅燈、闖黃燈,你自己衡量,應該可以過、不可以過?有時候也不要闖黃燈,有時候認為黃燈已經差不多了,就不要再闖。我們以前有一位上師也是發生車禍過世,也是很年輕。


所以,在佛法裡面講起來,無常是必然的現象,但至少有一半是操之在你自己的手上,每一個人要珍惜生命,因為壽命本來就不是很長,那麼,再發生這種意外的話,就更加短促,生命值得珍惜,值得珍惜你自己在這個世間上的短短時光。


蓮聲法師提到英國王妃的事情,她也是發生車禍,一樣也是車禍。所以車禍的或然率,目前在這個世界上來講,機率很大。


我常常講,以前的人在走路、爬山的時候是最怕老虎,人遇到老虎就被老虎吃掉。現在呢?有形的老虎是沒有,有形的這些老虎漸漸的都快滅種了,快沒有了,變成另一種老虎出來,所以我講馬路如虎口,每一條馬路都像老虎的口一樣,隨時把人吃掉,現在變成汽車就是老虎。


每一個人要珍惜自己的生命,生命是很脆弱的,最近也聽到幾個關於cancer(癌症)的,他也是突然之間覺得身體不舒服,或者頭暈,就發覺已經有cancer,這個也是一種無常、業障的這種現象。


我們學習佛法,經常要祈禱自己的根本上師、自己的本尊、自己的護法,時時加被你,令你在開車的時候,能夠很安穩、很平安,而且很穩當。

另外,我們也常常祈禱天羅神,地羅神,人離難,難離身,一切災殃化為塵,也就是離開這些災難。


有時候災難來的時候,你不一定知道,而且是一剎那發生的,所以這個咒語我也是常唸,天羅神,地羅神,是地羅神,但是我們尊敬祂,不稱地羅神,稱「載」羅神。


天羅神,地羅神,人離難,難離身,一切災殃化為塵。一切災殃如果化為塵土的話,表示那些災殃已經離你而去,我們時時這樣子的唸,做這樣子的迴向,時時也要警惕自己,不要有災難發生在你身上。


像蓮聲法師講他有災難的時候,大家都會幫助他,幫他唸佛,迴向往生,你自己也不要常常存這種想法(師尊笑)。這個當然是一定會做的,當然大家一定會做,但是你不要存著這種想法,你要存著這世間有很多的災難,沒有錯,有很多意外,但是你常常持這種咒,自己行的很光明,你就不怕那些不好的東西來干擾你,一切意外的災難退散。


我們常常唸咒的時候,所有一切的災難退散,所有一切的怨敵退散。災難跟怨敵,有些是有形的,有形的會過來,也有無形的,你不要只看到有形的人,也有無形的人在那邊等著你,所以,一切災難退散,那個無形的就沒有辦法靠到你身上。


另外,你心中有光明,光明顯現,你前世的這些怨敵也近不了你的身,一直距離很遠,祂們沒有辦法近到你的身,祂們一靠過來,就化為塵土,就變成塵土飛散,一切災難都可以過去。


我覺得活著多好,活著,你可以看山看水,你可以過很舒適的生活,你可以用快樂的心情去修行,突然之間,遭遇到這種災難,連動都不能動。


所以,我們每一個人還是自己要學佛,讓自己的心放光,自己的想念要有正念,那麼自己的行止要很小心,開車要小心。


嗡嘛呢唄咪吽。


1999/08/31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