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因為離別的日子會很長,相聚的日子會很短,因此,蓮生法王孜孜不倦的寫書,只為了與弟子們「印心」,開啟眾生的智慧!


《離別的日子會很長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67【靜聽心中的絮語】


當我出生的時候,我的祖父「盧昌」早已過逝,祖父的印象,全由父母的轉述,祖父曾是嘉義的地方首富。

這不算是離別吧?

因為沒有相聚,怎會有離別?

然而奇怪的是,在冥冥之中,我與祖父相聚過,我心中呼喚他的名字,我知道他和我很熟,但,我出生在娑婆世界,他卻已往生,我的呼喚從這一世喊到前一世。


由這一個例子,我要告訴與我相聚的「有緣人」:

離別的日子會很長!

相聚的日子會很短!

這世間或是天上,老是演同樣的一幕戲,這幕戲就是「生離死別」.賺了很多人的熱淚。

離別後會再團聚嗎?

團聚後會再離別嗎?


現在我不考慮離別或團聚的問題了,因為這是必然的事,釋迦牟尼佛說:

有生必有死。

有聚必有散。

有健必有衰。

我一直內心想的是,我該拿什麼,送給「有緣人」的禮物。在離別那麼長的日子裡,不只是為了期待團聚的日子,而是那種真正值得紀念的禮物。

「有緣人」啊!請記住我的心,我的心就是「菩提樹」,結的果是「解脫菩提」、「真佛菩提」。我將我的心獻給「有緣人」,將你們心中的杯注滿菩提。


我的一生尋覓真理,寂滅為樂。我將自己尋覓的真理,告訴你們,進入你們的耳,你們的心,於是心心相印,互相印心。

是的,是的。

佛陀已涅槃二千五百多年了。

大迦葉尊者進入雞足山已經久遠。

離別的日子會很長!

只有「印心」,這是我寂靜中找到的寶物!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