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#法王的書箋】

📕人有悲歡離合,月有陰晴圓缺,此事古難全。但願人長久,千里共嬋娟。在不完美的人生中,抱著對生命的熱愛而活,這,或許就是法王要教我們的生活態度。


《#雷藏寺的中秋月》

#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70【#回首西城煙雨】


記憶中的雷藏寺中秋月,那也是快樂的月夜,小孩子提燈籠、放煙火,在寺前嬉戲。


還記得有一年,全體到「彩虹山莊」放煙火嗎?從黃昏放到深夜,我們年歲是大了些,但,心情還是像小孩子。

床前明月光。

疑是地上霜。

舉頭望明月。

低頭思故鄉。


我當時祈願:「願天下的有情人,共望同一個月亮,共懷念對方,共同修法精進,共成佛道。」


又記得有一次,法師們把我的畫畫桌子抬進了雷藏寺的大殿,當然連紙、筆、水墨、硯台、色彩等等,由畫室全抬進了大殿,他們在中秋月,要我畫畫。

我也當場揮筆:

竹子。

蝦子。

山水。

瓜果。

花鳥。


也揮毫寫了幾個字,我說:「我小時候寫字,歪七扭八,老師評分,全是丙下,最差的。」

畫家朱慕蘭却說:「這才是藝術!」

法師們說:「師尊的字畫,風格獨具!」

我樂的嘴巴合不起來,大家都很快樂。


有法師跑進雷藏寺,大聲嚷叫:「大家快出來看啊!月亮有奇景出現!」


我們全體跑出來看月亮,果然奇特,圓圓的月亮放大光明,月亮的四周出現光暈,紅、黃、白、花、紫、藍、綠,而且很多圈,很多圈,月華的光直直射在雷藏寺的頂,真是一番不凡的奇景也,大家看呆了。


「回首西城煙雨」,當我閉關隱居時,一個人望月,但望聖弟子們,珍惜快樂時光。

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