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坎坷不平的人生常常讓人心灰意冷,儘管學佛多年也會升起疑惑。蓮生活佛通過《發生在你身上的事 》一文,為您疏解心中的千千結。


《發生在你身上的事 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218【月河的流水】


你說:「有一件事,發生了,這使得我心也灰、意也冷,好像支離破碎一樣。」

我說:「這是什麼事呢?」

你說:「傷心之事,彷彿人生一切全完了。掩不住的傷悲,變成了完完全全的冷淡。」

我說:「不用難過,學佛的人,不用難過。」

呷呷!

人生其實就像大海,而發生的事如同浪濤,那浪濤沖上海岸,支離破碎之後,又回到海上,變成了海,這就是海的實相。

千層浪。

萬層浪。

回歸海中就一樣。

釋迦牟尼佛說過了:「諸行無常」、「諸法無我」及「涅槃寂靜」。最後變成,一實相印。

一切發生的事,就是一波未了,一波又起,永遠是無始無終的。你我均是如此。

但,回歸於「本地」,根本就沒有發生,海與海浪,是一不是二。

 

呷呷!

就像很多發生的事一樣,最終的變成了「無事」,你說是不是?

大海有很多浪花,大風大浪之後,仍然是海,你我均要如此觀察才是。

我曾對你說:

「縱然將來如果發生了什麼事,我也會承當起來,沒什麼,任何事都會平靜下來,而且會成為我寫作的體材。」

你說:

「我也不怕,我也會承當起來,現在已經明白了,無人能傷我,無人能欺我,我有足夠的勇氣,我也明白海及波浪的。」

我說:

「佛性是海,人間是波浪,你我在人間流浪,最終,又回到海上。」

你說:

「佛性是風,人間是風的流浪,你我在人間遊蕩,最終是空幻。」

我們都是明白人,都是明眼人,人間有很多的人、事、地、物,我們都看透透了。

「月河」獨特的景緻,令你我憶起。

「月河」永遠美麗光亮。

我說:

「把一切的事,都看成無事,好嗎?修行的人,心中坦坦蕩蕩!」

 

詩:

人世間一波又一波的沮喪

正是我們修行人內心的力量

品嚐苦楚

這才叫著激盪

 

海與浪

原來本是一個樣

豈有分別

就讓你我來分享

 

你需要靈魂的出口

尋覓淨土

最終的體會

一同攜手散步在沙灘上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