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密法的正行就是一種融入,是行者與主尊的合一,但除了主尊,行者還可以與地水火風融入,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境界呢?請看法王為您講解「觀想融入的次第」。


《觀想融入的次第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43【偕汝談心(四)】


剛剛我們聽蓮洪法師用中文說法,令人感覺到非常的驚奇跟欽佩,可見他本人的用心,他談到他度化自己的家人。


佛法的緣,有的深,有的淺。有緣的眾生,一聽他就信,而且能夠深入佛法之中。有的緣他比較淺,必須要用開導的方法。有的根本就跟佛法的緣份是沒有,沒有這樣子的緣,本來是很難度化。


緣份問題,按照密教裡面所講像觀想,你把自己的親人,在修法的時候,觀想在自己的左右,或者是在前方、在後方,團團在一起,然後你再修法。


你雖然只是觀想他跟你一起修法,事實上這樣已經結了這個佛緣,也就有佛法這個緣份。日日時時如此這樣子的做下去,有一天他因為他的佛緣增長,他真正領悟到佛法的時候,他會產生法喜,一樣的也能夠深入佛法。把自己的親人、家人,觀想在自己的左右一同修法的這個方法,也是密教本身的方法。


所以有緣的眾生,一聽到佛法,他心生歡喜。沒有緣的眾生,他雖然聽到佛法,並不能夠產生感動,但是他久了,一有了啟示,他也能夠深入佛法,所以一切都是一種緣。


剛剛蓮洪法師他提到師尊跟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無二無別,其實佛菩薩本身來講,跟我們每一個眾生都是無二無別。像我們在密教裡面,我們學習的就是融入。


像這一次去紐西蘭,我們從基督城到皇后鎮,差不多有八個小時的車程。在一半的路途上,到了一個小鎮,那裡有一個湖,非常的漂亮,藍色的湖。那個藍,藍到非常的清澈,一點塵埃都沒有。有山、有湖、有很漂亮的藍色,那裡有一個小的教堂。


有弟子問我,他說:「師尊常常講融入,如何跟這個湖能夠融入呢?」


那時候我回答,我說每一個人的身體裡面,其實有山也有水。有山是因為你身體裡面有土這個的性質,有水是因為你身體裡面有血液,有火、有風。


你要進到跟整個湖融入,先要把自己觀想成為水。也就是你想你身體裡面的水在循環,然後擴大變成一條河流,再變成流入這個湖中,你漸漸的把自己變成了湖水,那麼跟這個湖同一種性,你就能夠融入湖中。


當然密教裡面有教我們種種的觀想方法,你看到湖,看到湖水,看到湖的藍,用你的心把自己變成藍色,用你的心把自己變成藍色的湖,用你的心把自己變成湖水的特性,然後你在湖的面前打坐,觀想這個湖漸漸的接近你,你也漸漸的接近湖,二者互相融入,無二無別。


當然這樣子講起來,並不是說每個人都很容易融入。但事實上你跟佛菩薩融入,佛菩薩是虛空中的一種空靈,虛空中的靈,祂本身一種靈氣。你攝召祂來,然後你自己化為一個光點,這個光點,你自己本身也是一種空性,你要知道地水火風最終也是一種空性。


你自己化為一個光點的時候,就是自己已經變化成為一種空性,一個點而已。那麼你進入虛空中,你攝召來的佛菩薩心中,你就變化成為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本性,你跟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無二無別,這個是密教講的融入的一種現象。


像我們常常觀想,修阿彌陀佛法,阿彌陀佛在虛空之中,由蓮花上的「些」字,化成阿彌陀佛。觀想阿彌陀佛到你的近前,放光加持你,三光加被。再來,阿彌陀佛住在你的頭頂上,化為一個光點,漸漸進入中脈。然後你心中的心輪化為一朵蓮花,這個光點就在你心中的蓮花上,阿彌陀佛祂的色身漸漸的變大。跟你一樣大小的時候,一剎那之間你就是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就是你,這個是講融入的方法,融入的觀想的一個次第。同樣的,你要進到湖裡面,一樣用這樣子的觀想方法。


那麼也有人問:「你如何進入一座山?這一座山如何變成你?你如何化為山?山如何化為你?」也是同樣的方法去做。


雖然只是一個次第,但是你用你自己的心來轉,你能夠融入的話,你同樣的,你可以度化你自己的親人跟所有的眾生。你同樣可以攝召他們,到你的周圍來一起修法,以便增加他們的佛緣。


我們做一個行者,當然我們所謂的法務,就是度化眾生。能夠用真正的佛法來啟示眾生的心靈,能夠用真正的佛法來度化眾生的心靈,能夠用真正的佛法讓眾生能夠得到真正的心的安頓、心的開悟、心的光明跟心的超越,這個都是用佛法運作的,也就是用心來運作。


所以以前禪宗有講了一句話就是「即心即佛」,你的心就是佛。


嗡嘛呢唄咪吽。


2000/04/12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