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當我們面對困難或悲恐懼時,也正是考驗我們是否無懼無畏的時候。而修行人要如何成為無懼無畏的密教行者?想明白其中的奧秘,千萬別錯過法王這篇開示。


《雪山的獅子一切無畏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53【活佛之歌(二) 】


剛剛,我們聽蓮勤法師講他自己的觀察,由這個小烏鴉跟著老烏鴉(師尊笑),他這個觀察是很細微的,那一段時間,烏鴉特別的多,當然每天都有,不過我看了半天,我分不出哪一隻是老烏鴉?哪一隻是小烏鴉?(師尊笑),他能夠看得好清楚,而且看烏鴉帶著這些小烏鴉在飛,這是觀察很細微。


以前,密教的祖師密勒日巴有一句話是這樣子講,會飛的鳥不畏墮(不會掉下來);會游的魚不怕溺(不怕溺水);雪山的獅子一切無畏。這個意思是這樣子講,你只要學會了什麼,你就無畏什麼,你就不怕什麼。


所以,天底下有鳥怕這樣子飛飛飛,突然之間不會飛了,牠掉下來,這是不可能的事情,因為牠已經會飛了;那個魚在水裡面游,牠從來不怕會溺死。我們人去游泳就會怕,像突然間腳抽筋,這個是很危險的,像會潛水的人,也會發生意外、也會溺死。你說,海底深水的魚,牠什麼時候怕過牠會溺死?不會的。所以,你只要學會什麼,你就無畏。


今天,我們行者在修行,有一個很好的比喻,那就是學習密教―學密,你就是獅子―百獸之王,在森林裡面你就是王,一切無畏,雪山的獅子一切無畏。你也不怕冷、不怕熱,不畏其它的動物,因為沒有一樣動物能夠降伏你的,每一個動物看到你都要跑,因為你是最強壯的,學習密教要這樣子。


密教是什麼?是雪山獅子。


很多密教修行或者是修行人,跑來跟師尊講他被陰靈附身,有靈的干擾,這個你就不是行者,因為一個真正的密教行者,心包天地,整個天地,可以講你就是一個成就者,你的心就是天地,天地之間沒有一樣東西是可畏的,是你所要害怕的,還有什麼靈的干擾?靈來,把祂吃掉。


你還怕鬼?自己一個人住在家裡,有一點暗就怕,不知道有什麼東西,你都很怕,一點聲響你就怕,晚上睡覺也怕,一個人在一個很寂靜的地方,什麼都怕。


鬼來,把鬼吃掉,你怕祂什麼?密教的行者一切無畏,什麼陰靈干擾,什麼靈的干擾,你怕靈啊?你是大靈,祂是小靈;你是正靈,祂是邪靈,一正破千邪,怕什麼呢?祂叫,那個鬼在叫,你是雷,一響,祂就沒有了。


鬼有時候會嚇我,我是鬼的老祖宗,專門抓鬼。鬼在面前這樣子顯現出來,我看了都覺得好笑,給祂吹一口氣,祂就像玻璃一樣,那個碎片灑下來,灑了一地的碎片,那個臉都裂開了,然後就灑下來,灑成一地都是碎片。


一個行者,你自己本身修氣,你的氣具足,很圓滿,充滿虛空之中,哪裡還有比你更強的氣能夠來欺負你?為什麼祂能夠來欺負你呢?就是因為你太弱,你沒有本事,你太弱了,你沒有氣,祂才欺負你。


今天,你身上充滿著陽剛之氣,哪一個陰靈敢欺你?我們修行要修到這樣,你會飛,不怕摔下來;你會游泳,不怕溺死;你修氣的瑜伽士是雪山獅子,一切無畏,沒有人可以欺負你,包括所有的神仙、諸天都不能夠欺負你。


你修行修到本身,武俠小說裡面講的九陽神功(師尊笑),連太陽都不怕,就算有寒冰掌過來,你九陽神功過去,把寒冰都融為水,水都變成沸騰。


所以,修行的人不應該講你怕什麼,什麼陰靈干擾,什麼鬼壓你。鬼壓我?有沒有講錯?我是壓鬼!每一次鬼碰到我,都嚇得嘰嘰叫,趕快跑,哪裡有鬼壓你的時候,可見你晚上都沒有修行,才被祂壓。


我們修行人的氣周身佈滿,金鐘罩、鐵布衫,那些陰的東西一進來碰到這個,馬上彈走的,你就像一座不動的山。


記得嗎?《自說經》裡面有寫到,舍利弗在曠野打坐,有一個大力鬼神來欺負祂,在祂的頭上打了一下,目犍蓮看見了,跟舍利弗講:「哇!你好厲害。」大力鬼王給你打一下,舍利弗如如不動,坐在那邊,還是繼續打坐,目犍蓮跟祂講:「你厲害。」大力鬼王的這一拳,可以把一座山整個碎為微塵,像灰塵一樣,一座大山一打下來,它都變成灰塵。


目犍蓮問舍利弗說:「你有什麼感覺?」


「沒什麼感覺,就是頭稍微有點腫起一個小包吧!」(師尊笑)舍利弗講這種話,禪定功深,真氣充滿,我們的這個現象引出來,就是陽剛之氣,十分充足,不能修行修到你那個臉變成業障,整個臉都是業障,佈滿的陰氣、邪氣在身。


觀氣的人一看,這個人全身都是陰氣,都是邪氣,不然就是霉氣,霉氣不是「瓦斯」(台語),是氣息微弱,一個修行人修成這樣子,是很悲慘的事情。


密教的修練跟人家不同,跟一般顯教有點不同,密教本身有修命,除了修性以外還修命,修命就是修這一股氣,讓這一股氣化為光。


當然,你心先要有光,內外都要有光,那個光是什麼?那就是你的神,就是你的識、你的神。


所以我們無畏,什麼都不怕,白天不怕,不只白天不怕,白天大家都不怕,晚上也不怕,晚上我們做什麼?正,心很正,你自己全身放光,睡在光明裡面。


你能夠知夢,知道你的夢境,你知道是夢,自己變化成為本尊,晚上在睡覺的時候,你就是本尊,就是釋迦牟尼佛,就是阿彌陀佛,就是觀世音菩薩,就是地藏,你自己的本尊顯化出來,你就是如如不動的本尊,放出光明,任何夢境裡面的人物出來,全部把它改變成為本尊,包括一切怨敵全部化為本尊,你怕什麼呢?夢中也能夠改變自己,夢中也是修行,這一點很重要的。


白天修的好好的,晚上一切都完了,為什麼呢?因為你晚上沒有辦法改變自己。我們密教行者天天觀自己為本尊,一切本尊的莊嚴都在你身上,到了夜間,你自己也能夠變化成為本尊,無量無數的本尊。


自己雖然在娑婆世界,事實上,你自己已經住在佛的宮殿,夜間依然,那你怕什麼呢?這世界上,有什麼可怕的?沒有,雪山的獅子,一切無畏。


今天學密法是教你們這個,不是來求師尊,有什麼干擾,有什麼鬼神病,有什麼東西,因為你自己修不好,叫你修,好好的持咒,憤怒蓮師的堅甲咒持三百萬遍,全身像有蓮華生大士的盔甲一樣,穿在他的身上。


好好的持咒、好好的唸佛、好好的修氣,把自己訓練成雪山的獅子般堅強。密教的修行不同,他把自己訓練的非常的剛強,你剛強才好修行,你要明白自己內在的心,裡面的心,明白自己的佛性,看到自己的佛性,你的如來智慧如何顯發出來。


所以,今天老烏鴉帶小烏鴉,就是訓練牠能夠飛,訓練牠能夠覓食,訓練牠們自己能夠獨立,訓練牠們能夠強壯。


嗡嘛呢唄咪吽。


1999/08/06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