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知世如夢無所求,還似夢中隨夢境。蓮生活佛在《期待有好夢》一文告訴我們行者應有的人生態度。並借助兒時母親的祝福,永遠祝福每一位行者。


《期待有好夢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72【隨著風的腳步走】

    

記得小時候,要睡了,母親或會說:

「做一個好夢吧!」


長大後,與好友道別晚安,附加一句: 

「祝你有一個好夢!」


修行後,我對聖弟子說:

「夜夜夢中平安吉祥!」


夜間是夢,勘破的人,白日何嘗不是夢。夢根本沒有定相的,心就是大幻師,身子就是大幻城,在夢中,河沙世界變來變去,人物化來化去,例如莊子夢蝴蝶,我一會兒夢在「西雅圖」,一會兒夢在「葉子湖」,真是夢來夢去,哈哈!


師長說:

聲聞羅漢,害怕夢幻之業,根本「入寂」算了。

菩薩識幻法,知幻體,在夢幻之中成就「夢幻」功德,度一些幻夢中的眾生,出幻獄。

佛是夢幻大師,轉大幻化法輪,成大幻夢涅槃,不生不滅,成就清淨的淨土。


我期望大家到「摩訶雙蓮池」,這是日夜都好夢,真是清境快樂的淨土。在淨土,沒有惡夢,日吉祥、夜吉祥、時時吉祥。


寫一詩:


我在白天修行寫作

我在夜間藏在夢幻之中

期待甜美的好夢

縱然醒來也是一場空


就算夢幻是空

但我們在裏面也有希望期盼

住在這娑婆世界裏

我曾經愛過大家

才算是有意義在其中

  

我祝禱人人有一個好夢

讓人間永遠沒有傷痛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