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法王在台灣香華堂的問答之中,以智慧法語,解答弟子們心中千千萬萬的疑惑。大家且看此開示中,是否有您解不開的疑問?


《2006/02/01 台灣香華堂問答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56【活佛之歌(五) 】


【問】最尊貴的師尊,請問最近真佛報裡面有一篇文章〈一粒石頭〉,師尊教我們參、參、參。


猜中了有獎。(師尊笑)大家看看師尊手上戴的,是世間上最珍貴的。什麼東西最貴?鑽石最貴!黃金最貴!現在金子漲翻天,房子也漲價了,對不對?什麼最好?房子啊、車子啊!很多人買房地產、買鑽石、買黃金。問你們,那是什麼?石頭啊!石頭就是最珍貴的嘛!


房子是什麼做的?石頭做的。鑽石是什麼做的?石頭。車子是什麼做的?石頭。(眾笑)金屬嘛!金屬是石頭裡面鍛鍊出來的嘛!


其實佛給你的,是又平凡、又珍貴,是世俗的東西!是最不起眼的。修行,是人家最看不起眼的,最微小,也是最偉大的。我還沒把答案講出來,不過這個答案差不多就是最珍貴的。石頭就是最珍貴的東西,還有什麼比石頭更珍貴的?這世界上還有什麼比石頭更珍貴的?你說那個諾貝爾獎,那都是空的,是騙人的。


在瑞典有一個真佛宗弟子,是中國大陸的小姐,她嫁給一個諾貝爾獎的評審,最高的評審。有一個大師,請這位諾貝爾獎的最高評審吃飯。吃完飯後,大師從口袋拿出一大包的東西塞給評審。意思是說,不知道在做什麼?請他吃飯又送他東西。這個消息我本來不知道,但我們的上師到瑞典,碰到那位大陸的小姐,那小姐因為嫁給諾貝爾獎最高的評審,他就跟我們說,某某大師,來這邊做這樣的事。


師尊不要那種獎,我沒有申請諾貝爾獎,從來都沒有申請什麼獎,人家在頒什麼獎什麼獎,我都沒有申請。但是你說拿那個獎有什麼意思?那個獎啊!也要用塞錢的。那是世界最高的獎耶!也要講人情,用塞的。這樣沒有意思啦!不如一顆石頭!


你修行得正果,這是佛菩薩給你最高的獎。(眾鼓掌)去拿那個諾貝爾獎,拿到什麼獎,都好威風。像李遠哲,拿到諾貝爾獎以後,他在美國本來是個小實驗室裡面的人員而已,連車位都沒有,人家問他:「你得了諾貝爾獎有什麼好處?」他說:「公司給我一個車位,我從此有一個車位。」如此,諾貝爾獎得主就有一個車位,他原來連一個車位都沒有。


在人間得獎有好處,在佛菩薩那裡,得獎沒好處;在佛菩薩那裡,要修成正果,才有好處。這樣懂嗎?所以你說什麼成就、什麼終身成就獎;現在有終身成就獎、美國總統獎、市長獎、縣長獎、總統獎、美國總統獎......,什麼獎都是假的,修成正果才是真,其他都是假。


你們看師尊手上戴的鑽戒,不是師尊在炫耀,這都是弟子送的。你不戴它,會不好意思,對不起他。


這個是蓮寧上師送的,才一克拉,最基本的;而這個是蓮馨法師很早以前送的,不是她送了以後才升上師,絕對不是,因為我這次有想到香港去,所以要戴著她的東西,代表師尊並沒有把她忘掉。


另外錶也是人家送的,我身上的東西都是人家送的,還有釋迦牟尼佛送我的一顆石頭,對嗎?(眾答:對。)都是石頭啦!我最貴的東西,都是石頭。謝謝大家!


【問】師尊對我們有什麼期待?


我對大家的期待是,你們通通沒有煩惱(眾鼓掌),每一個人都成就。(眾鼓掌)還有新年恭喜發財!(師尊笑)


【問】師尊,請您答應我們以後還要再來。


因為我今年才二十六歲,當然還會再來。(師尊笑)你把我看成八、九十歲,一去不回。(師尊笑)對不起!失言失言!(師尊笑)


【問】請問師尊,我們平常修法,常常會有漏失掉,那們我們百字明咒這麼唸它三次,是不是可以把前面的過失補過來?


可以!


【問】請師尊加持香華堂,我們現在正式跟社會募款,希望師尊加持我們早日建堂完成。


這是一定的,佛菩薩也會加持,只要精進修行,自然有貴人來幫忙。有群眾的話,在成就上就很快。現在各地方都在建雷藏寺,世界各地都在建雷藏寺。像寺院來講,有一個更大的地方,更好度眾生,只要是為了度眾生,建寺是可以的。


我們祈求佛菩薩、諸尊護法、空行諸天,用祂們的力量來加持香華堂。「香華」這個名字很好,被人家拿去用,我看那個好像香華天;其實香華天,他用了這個名字也是很好,會旺啊!香華天好像滿興旺,相信香華堂也會旺。(眾鼓掌)


突然間變熱起來,剛才法流就已經很充滿,大家做火供的時候,法流就已經很充滿。我就覺得現在越來越熱,人氣很旺,人氣越來越旺。


【問】師尊,您在書上寫說,佛稱您為天上人間第八仙翁?


天上人間第八仙翁是講識的問題,我們所有的成就者,在中觀是很大的成就,佛教也有中觀的法,也是很大的成就。


佛所傳的「般若法」,是智慧的法,也是很大的成就。另外瑜珈,yoga,合一加持成就的法,這是密教的法,也是一個很大的成就。


那麼「唯識法」,就是釋迦牟尼佛所說的「六識」、「六根」、六塵」,合起來叫「十八界」。


一般來講,我們所知道的「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」,到最深的就是「意識」;再進去,就是「末那識」,之後是「阿賴耶識」(如來藏識)。唯識上講到第八識,第八識可以說是最深的意識;最高深的一個意識,就是如來藏識。如果可以進到第八識,親證第八識,就稱為「第八仙翁」。


一般神仙啊!所謂半仙,就是「地仙」,在地上的神仙叫做半仙。再上去,叫做「上仙」,就是在天上的神仙。有天仙,還有「金仙」,不壞的就是金仙,還有「大羅金仙」,就是在虛空中更高境界的地方。所謂第八仙翁,就是很深,懂得唯識,懂得第八識——如來藏,就叫第八仙翁。我這樣子一一講出來,你們就不用參啦!(師尊笑)


【問】請問師尊,如果我們可以發覺到第八識的運作,是不是就已經見到佛性?


那就等於見到了佛性。佛性是隨時可見的、隨處可觸的。那麼佛性是什麼?隨時你都可以見,隨處你都可以見。那問你佛性是什麼?這個你能夠悟到,就見了佛性。


【問】師尊在書上提到,用佛性來觀照習性,就是一種修行?


那是用佛的智慧、如來的智慧、在你心中像佛的教理,來觀照你的生活,這樣會把你的習性漸漸地消除,會疑惑「我這樣做對嗎?」因為是佛性顯現來觀照你的生活,你回家發一頓脾氣,再用佛性觀照你這個瞋,會疑惑「剛才我發這個脾氣對嗎?」這就是觀照的功夫。


一般來講,妄念、雜念是很難消除的,但因為觀照的功夫,妄念、雜念就會漸漸的減少。當減少到能夠產生光明的時候,就可以把所有過去的一些習性,以加持的力量消除乾淨,就不會再有妄念跟雜念了。


【問】師尊!有一次我們同修的時候在討論「前三三、後三三」,因為師尊在書上提了不只三、四次,可是都沒有講明,我們根本都不懂。


什麼是「前三三、後三三」?你往前走三步,再往後走三步看看,這答案已經出來了。這就是要你們參啊!要參啊!


【問】師尊,所有的弟子最希望的就是能從師尊口中聽到師尊宣告同門:「師尊決定出關。」(眾鼓掌)


我這次回來,主要是處理父親的事情,本來不應該出來;一下飛機,就碰到紐約回來的一個法師。你們知道是誰?蓮壽法師。就在入關的時候,跟他碰到。然後呢?再來的因緣,已經講過。等於是說,我本來沒有出關的意思,目前也沒有,但大家要怎麼講,隨他講去,講說「師尊出關啦」,到哪個寺去,或到很多地方去。


我出來跟大家玩一玩,見見娑婆世界,百貨公司好熱鬧,人很多,但我還是喜歡。一眨眼就是一年,真的,我閉關的生活,眼睛一眨就是一年,日子過得都是一樣,一下子一年就過了。所以這次有幾個原因,使我跟所有的同門見面;其實我的心還在關房,並沒有出關。我看到大家,大家也看到我。(師尊笑)說叫大家不要看到我,但看到的人太多了。


這樣啦!一切隨緣。但我還是嚮往回到山裡去,因為我這次進來是拿美國護照,每次進來都只給兩個月。我不會住滿兩個月,就會回去,回去住在山裡,以後想出來再出來,你們召請我就出來。(眾鼓掌)


這次看到的香華堂不是你們的香華堂,變成「香華天界」,「香華天」已經被人用走了,所以多加一個字,叫「香華天界」。


【問】師尊!我是剛皈依的弟子,我面臨到的狀況是,每天晚上睡覺都會覺得被抱起來,我不知道是我身體的關係還是有鬼魅,我覺得我早上睡起來都缺乏精神。


這是睡眠障礙;像這個問題,很多人有。一般來講,是用眠光法,睡在光明裡面。我在睡覺的時候,有時候唸:「往生淨土,超生出苦,南無阿彌陀佛。」只求往生淨土,睡了就走。(師尊笑)當然,如果你常有這種現象的話,表示有業障;醫學上講睡眠的障礙,佛學講是自己本身有業障,要多消業障。


每一次做喉部,觀想喉嚨這邊產生紅光,紅色的光飛上虛空,形成一張網,像蚊帳一樣,把你床的周圍全部蓋住,你的床化為一朵蓮花,你就睡在蓮花裡面。喉部化紅光,「」(「阿」字)出來,變成一個紅色的蚊帳,把你蓋住,一切不好的東西不能親近。


我以前有過睡眠的障礙,我加持一個婦人,她睡不好,沒辦法睡。我加持她以後,當天晚上,從她身體裡跑出一個東西,她變得很好睡,但變成我不好睡。


要睡覺的時候,不能講:「我要睡了,我要睡了!」這樣子睡不著。要很安靜的靜下心來,把什麼都放開,就自然,不知不覺地睡著了。我在不知不覺快要睡著的時候,那東西用他的拳頭打我心這裡,「砰」這樣打一下,我就醒過來。


我說奇怪,怎麼回事?是誰打我?後來我又開始放鬆,不知不覺要睡了,他又打我一下,我又醒過來。把我吵好幾次,我開始知道有障礙。我觀想床化為一朵蓮花,蓮花周圍有一灘水,一個水池、一個湖,那東西變成一條水蛇,我的腳伸在蓮花縫的旁邊,水蛇就咬我的腳,把我咬醒。


到最後我把這個水變成火,水蛇就游不過來。這樣,那天晚上我才睡著。所以,這是會有障礙的,以後我經常作結界,他就沒辦法找我,那個婦人也好了。


【問】那師尊,請問這樣照做,業障也會消掉嗎?


對!


【問】所以這是我們心裡面產生出來?還是說真的有?


那是自己本身的業障,因為有業障,那個東西就來找你,你沒有業障,他不會來找你。


【問】師尊!八百萬遍上師心咒,如果說這輩子唸不完怎麼辦?


八百萬遍心咒,不要去算幾遍,一直唸就好,不要算說幾遍。你每天唸唸唸唸唸......不要算幾遍,就沒有那個障礙。每天唸,走路也唸。我什麼時候都唸,像我做伏地挺身,「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阿、彌、陀、佛」,就十遍,我不管我唸幾遍,我是經常這樣子唸的。


【問】眼睛會不自主的流眼淚,看不清楚,怎麼辦?


眼睛流眼油。(師尊笑)我告訴你,眼睛要運動的。早上一起來,先做眼睛的運動,眼睛閉著,先向這邊看,轉,轉圈子,心理數「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十、十一、十二、十三、十四。」轉十四下,眼睛還是閉著喔!然後靜一下,再猛然張開眼睛,向前看,這是眼睛的運動。懂得這個運動,你都不用戴眼鏡、不會有白內障、不會有青光眼、什麼眼,通通不會有。我到現在為止還沒有戴眼鏡(眾鼓掌),只有晚上開車要戴眼鏡,因為要看招牌,其他時候不戴眼鏡。


好!嗡嘛呢唄咪吽。


2006/02/01 台灣香華堂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