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既然絕望了,又如何快樂呢?是不是很矛盾?是不抱任何希望了心反而無拘無束嗎?如何無求但無為而為?看看蓮生法王怎麼說。


《快樂地過著絕望的日子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60【葉子湖之夢】


很多人想知道盧師尊隱居閉關的歲月過得如何?我綜合成一句話,告訴大家:「快樂地過著絕望的日子。」


「你快樂嗎?」


「快樂。」


「對於未來,有自己的計畫嗎?」


我回答:「沒有。」


我的生活,大部份的時間,只做著兩件事,「修法」及「寫作」,除了這兩件事之外,我的生活真的是清心寡欲、無為、長生、自然,就是這樣子,沒有別的了。


我是拒絕聽電話的人,也沒有行動電話,我又早已經拒絕看報紙新聞。我對於自己的未來,完全沒有計劃,所以我沒有想像自己的將來怎麼樣,沒有遠景,沒有希望,沒有具體的目標,沒有策略,沒有執行。


外面的世界,給我的感覺是紛亂又吵雜,我當然知道社會上充斥著太多的亂象,像「網際網路」,愈多的便利,會產生愈多的「不當」。像生化科技複製,科學愈發達,人類也會走向「自滅」的可能。


我雖然隱居,卻仍然感受到全世界整個大環境在改變的氣氛,各行各業、不同階層、不同背景、不同國家、不同人種,卻共有的集體情緒,嗅到了二十一世紀的不安。


我對這個破敗的社會有些絕望。


我對自己的未來一樣是絕望。


但是,我是真佛宗的創辦人,我倒對真佛宗寄予厚望,真佛宗要變,要一步一步的興起,要很現代,很美,要從悲情中走出來。


「雷藏寺」要建立起來。


「真佛密法」要弘揚。


「關懷志業」要實現。


自覺、覺他,這是我唯一隱居閉關,「寫作」的長遠思考了。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