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你是否好奇要如何將佛法完全融入於生活之中?蓮生法王將實踐佛法的重點都一一呈現在這篇文章中,身為佛弟子的我們不容錯過!


《佛法要融入「日常生活」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283【千艘法船 】


佛陀說:

「我未嘗一刻離開禪定。」


我說:

「我未嘗一刻離開佛法。」


我的本義是:佛法要融入日常生活之中,我們要以佛法為用,實踐佛法生活。


我說:

食——供養。

衣——披甲護身。

住——禪定。

行——持咒。

眠——眠光法。


這就是生活在佛法,佛法在生活,完完全全打成一片。

我看到很多佛教學者,他們是懂佛法的人,但,基本上,卻是佛法歸佛法,生活歸生活。

這樣的人,也不少!

然而,

沒有實踐,佛法就成了廢物。

 

我認為「菩薩六度」,可以在生活中,一一都用得著。

我創辦「華光功德會」、「盧勝彥佈施基金會」。

就是「佈施」。

我要聖弟子,不犯「殺生」、不犯「偷盜」、不犯「邪淫」、不犯「妄語」、不犯「飲酒」。不犯「貪」、不犯「瞋」、不犯「痴」、不犯「疑」、不犯「慢」,這就是「持戒」。


我們:

「隨緣」。

「隨喜」。

「隨順」。

這就是:「忍辱」。


「忍辱」的學問甚大,「怨親平等捨」、「不吃醋」、「不嫉妒」………。

這些全是忍辱。

加諸在我身上的「打擊」、「挫折」、「譭謗」、「霸凌」、「屈辱」、「欺負」…………。

全是一種訓練。

是來幫助我成就的,對方全是「恩人」。

 

另:

「精進」是成功的要訣。

十方三世一切佛,一切菩薩摩訶薩,全是因為「精進」而得成就。


有一偈:

選擇最低下之位。(忍辱)

徹底修戒成莊嚴。(持戒)

歡喜去做十善業。(布施)

全然專注日日行。(精進)

人言人語不影響。(禪定)

自度度他到彼岸。(智慧)

佛法最重「三摩地」成就,也就是「三摩地」是一個重要的關鍵。

在入三摩地中,有很多的教授,修成之後,身心清淨,身口意清淨,這就是身心得解脫了。

不管顯密,均重視「一心不亂。」


而,

「一心不亂」要靠智慧。

智慧靠禪定而生。

智慧生禪定,禪定生智慧。


二者不可分。

我說:「生活即修行!」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