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你害怕「替代」嗎?你願意為親人「替代」嗎?「替代」到底是甚麼?法王教導大家在農曆七月持《報父母恩咒》報答父母,這篇文章則教示度先人出苦輪的要點。


《替代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60【葉子湖之夢】


原則上,「定業不可轉」,這是佛陀說的。


但是,「地藏經」中記載:


有一婆羅門女,宿福深厚,眾所欽敬,行住坐臨,諸天衛護。


然而,其母信邪,常輕三寶,是時聖女,廣設方便,勸誘其母,令生正見,而此女母,未全生信,不久命終,魂神墮在「無間地獄」。


婆羅門女,遂賣家宅,廣求香華及諸供具,於先佛塔寺大興供養「覺華定自在王如來」。垂泣良久,瞻戀如來。忽聞空中聲曰泣者聖女,勿至悲哀,我今示汝母之去處。婆羅門女合掌向空,而白空曰,是何神德,寬我憂慮,我自失母以來,晝夜憶戀,無處可問。..........


後來,「覺華定自在王如來」告聖女曰,汝供養畢但早返舍,端坐思維,吾之名號,即當知母,所生去處。婆羅門女,端坐念「覺華定自在王如來」,經一日一夜,忽見自身到一海邊。......


無毒鬼王問聖女曰菩薩之母,姓氏何等。聖女答曰我父我母,俱婆羅門種,父號尸羅善現,母號悅帝利。


無毒合掌啟菩薩曰,願聖者卻返本處,無至憂憶悲戀,悅帝利罪女生天以來,經今三日。云承孝順之女,為母設供修福,布施「覺華定自在王如來」塔寺,非唯菩薩之母,得脫地獄,應是無間罪人,此日悉得受樂。


這段經文,是我簡略錄之,但是,可以證明,只要我們後人,大發慈悲孝心,為自己的先人哀懇三寶,多行善事,多助印佛經善書,恭塑佛菩薩形像,廣設供養塔寺,自然可以感應道交,度先人出苦輪。


在「替代」方面,有要點:

一、真實懺悔,自身清淨。

二、廣大孝心,憶念如來。

三、人有誠心,佛有感應。


這是如來化眾的機緣,各有妙用矣!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