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如果有一天你竟然知道並遇到了前世的妻子/親人/孩子,你會怎麼做? 且看法王如何詼諧應對。


盧勝彥文集101【蝴蝶的風采】

《恆道尼師如是說》

 釋迦牟尼佛曾對一名美麗的女子「菴摩羅」說:

  「女人的意志比較薄弱,虛榮心比較重,愛欲情深,喜歡用嘴巴搬弄是是非非,喜歡說妄語,心地比較狹窄。」

  但,釋迦牟尼佛又說:

  「假如一個女人,能精進正法的進行,努力正法的事業,心很純真善良,具有女德,慈悲喜捨,這是難能稀有的事。」

  

  我(蓮生活佛)很驚訝釋迦牟尼佛的眼光獨到,佛陀對女人的了解,不亞於現今的哲學家,一言中的。

  ●

  宣化上人以前有位女弟子,她就是恆道尼師,俗名叫「廖鳳明」。(出家十四年)

  恆道尼師後來離開宣化上人。

  恆道尼師公開對人說:

  「我恆道的前世,就是宣化上人的師父。」

  宣化上人一聽此語,氣急敗壞,在雜誌上反擊:

  恆道的頭有反骨,將來必反。

  每天都說妄語。一天若不說妄語,就一天難過。

  恆道尼師嫉妒他人,想當萬佛城的王,由於當不了,祇有自己走了。

  從「宣化上人」與「恆道尼師」,二位師徒之間的鬥爭,我們不是當事人,無法明白裡面的內情,所以無法評論誰是誰非。

  但,我們可以由恆道尼師的一句話來分析:

  「我恆道的前世,就是宣化上人的師父。」

  這句話,是耶?非耶?

  真耶?假耶?

  誰知?

  當然很多人都不知。

  能求證嗎?

  不能。(很難證實,除了四聖境界的神通聖人)

  然而,不管是真是假,不管前世如何。恆道尼師這一世是拜在宣化上人的門下當徒弟,在這一世的時間、空間上,都必須要尊敬自己的師父,一日為師,終身為父,不懂得恭敬師父,如何得成就呢!

  我(蓮生活佛)認為:

  講「自己的前世是宣化上人的師父。」

  是妄語。

  是托詞。

  自己找台階下。

  (反正前世的真假,無法求證,恆道尼師用前世來打壓宣化上人,是一般反叛者的慣用招式)

  ●

  我(蓮生活佛)也有女弟子對我說:

  前世是我(蓮生活佛)的母親。

  前世是我(蓮生活佛)的祖奶奶。

  前世是我(蓮生活佛)的妻子。

  所以女弟子對我用教訓的口吻,要我向祖奶奶及母親下跪求饒。

  而自稱是我前世妻子的女弟子,在我面前裝出嬌媚的姿態,用盡魅力來誘惑我,每日打扮得花枝招展,要奪取師尊的心,對師尊依戀不捨,一下子竟來了這麼多前世的妻子。

  我對我的前世祖奶奶、母親、及妻子們說:

  「讓前世的歸前世,今世的歸今世。今世是我的弟子,就祇能盡弟子的責任及義務,這才是正確的。假如把前世與今世混在一起,我這一世的老婆就有二十多個,因為自稱是我前世之妻者,已有二十多位來報到了。這樣勢必引起大混亂及大干擾。」

  縱然我的根源是「大日如來」,是「佛眼佛母」,是「蓮花童子」。但,我這一世的盧勝彥,是由凡夫修起,我並不執著前世,並不貢高我慢,並不驕傲褊狹,也就是如此精進努力,才可以印證自己的前世,一日一修,永不歇止。

  前世看不見,並不表示不存在。

  今世看得見,更要珍惜今世的緣份。

  珍重今世,把握今世,結今世善緣。不要互相混合前世今世,一混合,就是大混亂及扯不清。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