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四弘誓願第一願是「眾生無邊誓願度」,蓮生法王要弟子「自度度他」。如果覺得自己還沒「自度」,又該如何「度他」呢?請看法王指導度眾的方法


【度眾方法】 

蓮生法王開示集 652 【活佛之歌(一)】


剛才心美法師講「度一個朋友的方法」。


另外她提到那個咒語,咒本身來講有很多的意思,不只是單一的,有些是比較狹義,有些是比較廣義,都是各有含意的。


像這一次去香港師公那裡,他提到自己的法號—吐登達爾吉。「吐登」兩個字,在蒙古語或者藏語講起來,就是釋迦的意思;「達爾吉」的意思就是度化眾生,都各有含意。


他提到我這個法號,也是吐登,那麼它有意思,加上我這個名字,就是說你是蓮生嘛!蓮生的意思就是「貝嗎」,好像蓮華生大士裡面有「貝嗎」,也是蓮華生大士,他是講吐登貝嗎,「其摩」兩個字意思是摩尼寶珠。


這樣子就是釋迦牟尼佛的佛法蓮花化身放大光明,摩尼寶珠放大光明,這個含意就是我的法號,就是吐登貝嗎其摩,它的意思是這樣子,這個含意很深的!摩尼寶珠,其實是放大光明;貝嗎是蓮花開放,蓮花化身;吐登是釋迦的意思,釋迦牟尼佛弘揚佛法。


翻譯比較長的話就變成「釋迦牟尼佛弘揚佛法,達到蓮花化身的境界,放大光明照世間」,就是這個意思,那麼其摩又有智慧的意思,因為摩尼寶珠就是智慧,所以它的含意很深而且很廣,就看你怎麼翻譯。


剛才她唸的咒語,意思就是讚揚祖師、讚揚佛、讚揚法、讚揚僧,而且一心皈依佛、法、僧三寶,做一個很偉大供養的意思。供養佛、供養法、供養僧,一心跟隨佛、法、僧三寶,一直到達光明的悉地,這主要是在供養上面,剛才她唸的那個咒語是這樣子。


另外她講度眾生的方法,只要能夠度眾生的話,可以用種種的方法去度化眾生;像給他書、寄書給他,有些人是這樣子的,你寄一本書給他,他不一定看,放起來,但隔個一年以後,偶然翻到了就會看,所以送書給其他沒有信仰的人,也是一個方法。


度眾生不一定要親自到他家裡去,你可以買書,買了書以後寄給好朋友,雖然他不一定會看,說不定他不看,別的朋友到他家去,看到這一本書,他拿去又可以度別人;所以送書很重要的,有些我們同門,自己本身也不看書,但是不看也不要緊,你可以送書。


度化眾生除了口去弘揚佛法以外,還要書,甚至於「真佛報」,寄「真佛報」給自己的親友,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;請他來參加法會,也是一個方法之一,他看到法會覺得很殊勝,就會產生一種信心。


請他來參加法會或寄「真佛報」、寄書給他,有時候他們不一定看,但是他會產生一種因緣;有的人他家裡有師尊的書,但是他沒有看,買來就放著,結果朋友來了,朋友把這本書借去看,度了他全家人,甚至全家族的人,這個都是方法。


她剛才講度眾生,那麼度眾生有很多的法,請他參加法會也是其一,寄「真佛報」給他們也是其一;另外買一些書,這個都是做善事,都是在弘揚佛法,有了錢不知道怎麼用,就去買書送給親友,這個都是在幫佛做事情—做度眾生的工作。


我覺得法會也是度眾生的方法之一,因為他們從來沒有看過「真佛宗」是什麼樣子、法會是什麼樣子,你請他來,他假如感動的話,那就是一個很好的學佛因緣。


嗡嘛呢唄咪吽。


1998/12/10
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