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與其修多尊佛菩薩,不如專修一尊直至相應。只是每一尊佛菩薩都有各自的微妙神力,我們應該要怎麽選擇呢?相信看了法王這篇的開示後,您會有所領悟。


《一法深入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42【偕汝談心(三) 】


今天我們聽蓮潔法師談摩利支天菩薩。


我們曉得這一次的法會裡面,就是傳這一尊菩薩。


剛才提到重要的口訣方面,我覺得我們每一個人,每一個行者,最重要的是要記住你自己本身很投緣的菩薩、很投緣的佛跟很投緣的金剛。


因為修法有成,不是你今天修摩利支天菩薩,那麼明天修咕嚕咕咧佛母,後天修尊勝佛母,大後天你修綠度母,每天都不同,換不同的本尊。


其實按照金剛界跟胎藏界諸尊裡面,就有數百尊,每一個都有數百尊。就算你一天修一尊,一年也不過是三百六十五天,佛菩薩是數千數萬,你根本沒有辦法這樣子修法。


最重要的口訣是你修祂很容易得到相應,而且感應非常的迅速,跟你非常的投緣,很密合,跟你的屬性很像。重點就是祂護持你,你依止祂,這個就是真正的口訣。


所以不是我口訣講出去了,那麼你們所有的人全部得到這個口訣,每一個人修,通通都會相應,我認為不是這樣子。而是口訣講出去了,但是你覺得這一尊跟你非常的密合,這是最重要的。


你不要一輩子尋找的佛菩薩,找來找去找到老都還沒有找到,那這個一般講起來是比較幻修,沒有辦法能夠深入跟精。


其實每一尊都有每一尊的因緣,每一尊都有每一尊的感應。一般來說是這樣子,你感應了以後,你再跟結緣的諸尊,你假如修的話,一樣會有感應。


因為佛性是平等,菩薩的性也是平等,金剛性也是平等,你一尊感應了,一法相應了,就是法法相應,千萬不要學太多的法,學太多了,好像趕時髦,你學太多了,除非你自己是傳法的上師,你可以學多一點,不然你還是以精要為主。


我覺得像這種口訣的事情,應該是精要,精要就是口訣。很細、很密、很精、很要,應該就是密教的口訣。你能夠體會出來,像摩利支天來講,你體會祂的心,體會出來,這個就是口訣。


所以祂有很大的威猛,在諸天菩薩當中,應該講起來是很有力量的,戰威金剛、揚威金剛是很有力量的。你能夠修這個法,得到祂本身的光明注照的話,可以這樣子講:行走天地之間,都不會有什麼障礙。


嗡嘛呢唄咪吽。

1999/09/19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