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剛入門的真佛弟子都應先從資糧道啓修,所以懺悔的大法——金剛心菩薩法就非常重要了。爲什麽懺悔對剛入門的弟子是那麽重要呢?如何才算是真懺悔?


《真佛戒律》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49【靈仙金剛大法 】


真佛宗的弟子,目前在全世界人數日益增多,皈依弟子來自全世界各國。每一天,都有人來皈依,親自到美國接受皈依灌頂的,或者寫信要求皈依遙灌頂的,相信短短數年之中,這個數目會變成十倍百倍。


有很多真佛宗的弟子,皈依之後,問我真佛宗要守什麼戒律?我們在皈依證書如此寫道:

「茲奉 佛旨。一心皈依佛門。認禮明師。皈依蓮生法師。願盡形壽奉佛意行善。願盡形壽奉法持戒。願盡形壽效忠國家。孝順父母。禮敬師長同門。一生一世。奉行不二。特具疏文上表。天上地下諸佛菩薩共鑒。」

 

首先,要談的是真佛戒律,所謂「願盡形壽奉法持戒」,就是願意盡自己所有的一切力量形壽,去奉持正法,去持(嚴守)戒律。這戒律就是佛法的五戒,我們真佛宗是正宗,是佛法的正法,所以要守正法的五戒。這五戒是:

一、不殺生——慈心悲物,不殺生物。更積極的是放生。

二、不飲酒——這不飲酒指的是不醉酒,不因酒亂性。

三、不邪淫——除了夫妻之外的淫事,便是邪淫。

四、不妄語——不搬弄是非,犯口業,譭謗正人正法,均是犯了此業。

五、不偷盜——不是自己的東西,不偷不盜。

 

這是真佛宗最基本的戒律,也是佛法最基本的戒律,真佛弟子也是佛弟子,自然要守這五戒的。另外,修行佛門正法,孝養父母,禮敬師長,尊敬同門,這是做人的根本,這當然是要做到的,連這一點都辦不到的,請自動把「皈戒證書」寄回給上師。因為這樣不守戒律的弟子,是不如法的,就算皈依真佛宗,但未奉法持戒,等於無用,留一張「皈依證書」如廢紙一般。


凡是守五戒,行十善的真佛弟子,我祝福眾弟子,一者無怨敵,離一切疾病,壽命延長吉祥、安樂。二者合全家人和悅無爭,離一切諂佞,人人受到世人的敬重。三者所有持戒行善諸弟子無諸意外災害,無枉死者。四者凡持戒行善者,諸天常加垂護,令諸弟子歸敬三寶,皆願修習菩提行。五者,福田圓滿。

 

由於世人未必全是聖賢,因而自然有犯戒者,犯戒者若有懺悔心,則須修懺悔法。發露先前所做諸罪業,在諸佛上師面前至心發露懺悔。


人生的罪業甚多,要談起來數也數不清,例如很多人根本不信「因果」,也不相信報應,一開口就是「我什麼都不信」,這什麼都不信,就是「自恃尊高」,很容易放逸而造了諸罪業。有很多人什麼都不信的原因是由於「驕傲」,由於「恃德尊高」,由於「自恃財力」,由於「自恃高位」,由於自恃「長壽」甚至「無病」。佛曾經如此勸告我們,我們不能驕傲,因驕則放逸,放逸便造了惡業。


世人聖賢少,愚夫多,一切行為常受無明的束縛,一交上惡友,就很容易隨緣下去,所以世人交友要特別小心,有很多壞習氣的朋友,少跟他來往,因為一次隨順他,就種下次次隨順下去的根,這樣也很容易造了諸惡業。

 

貪心也是人類的習性之一,貪的種子是影響人類走向罪業的第一誘惑,例如貪色,美色人人喜愛,不應該去貪的也想去沾,這貪的種子是很纏人的,修持的行者要用「觀空」及「不淨」的方法來轉移貪色之念。若不如此修習,老和尚、老道士,照樣夜夜夢春宵,夜夜偷撒尿。這「美色」二字不貪,才算是修真存德之士,若有貪色之行為,那真是造了大罪業。貪財也是一樣,人為財死,鳥為食亡,除了自己應得的之外,貪財是憂惱的種子,修持的行者要學習「知足常樂」,有了「知足常樂」才不會有貪財的大欲,此乃無貪品自高。


又因嫉妒,去陷害他人,心中也常煩惱。


還有更重的罪業是「五逆罪」。像破壞了佛塔或佛寺,把善書經典焚燒,把佛像毀壞了,盜用了三寶財物。譭謗了佛法,污罵聖教,迫害正法的修持者。殺害了父母,出佛身血,破和合僧,殺阿羅漢。撥無因果,常行十不善業,這就是很嚴重的「五逆罪」。

 

犯了這些罪業的人,要速速懺悔,廣說正法,利益天下群生,用正法來降伏自己的魔心,轉大法輪,用六波羅蜜法,除去了十不善業,降伏貪慾瞋慾癡慾,煩惱及眾苦悉皆退散,使自性發光而得圓滿。


真佛弟子,常得宿命的大智慧,能憶得百千生,能日日修持如來傳下的正教正法,做一切隨緣善業,奉事最勝尊的上師,遠離一切不善,永遠修持真正的妙法,如此,自然「身心安樂」,身相皆圓滿,以種種殊勝,去救護罪苦眾生,速證無上大菩提。

 

欲修「懺悔法」,有五項重點:

一、請佛證知——須奉請「無量壽佛」、「勝光佛」、「妙光佛」、「阿閦佛」、「功德善光佛」、「師子光明佛」、「日光明佛」、「網光明佛」、「寶相佛」、「寶燄佛」、「燄明佛」、「燄盛光明佛」、「吉祥上王佛」、「微妙聲佛」、「妙莊嚴佛」、「法幢佛」、「上勝身佛」、「可愛色身佛」、「光明遍照佛」、「梵淨王佛」、「上性佛」。這是西方請了三尊,東方請了五佛,南方請了五佛,北方請了八佛。這二十一位佛,共同應行者的觀想,來住在空中,成為您的懺悔證知。

 

二、放光消障——這二十一佛的威力,可以使造諸惡業者,滅罪得福,這是二十一佛的真實功德。修者在靜慮中思念二十一佛來往空中,一一佛從身毛孔中放大光明無量,有百千種光明之色。光先從毛孔中出來,後放大光明,二交織成無量色。這一照射,把十方世界的剎土全變成佛國,而自己也在光明世界中安住。所有五濁惡世,全為佛光所照。這二十一佛的放光普照,一照穢國,化為佛國。二照諸眾生,使諸眾生的十惡業,五無間罪,譭謗三寶,不敬上師,不孝父母,應墮地獄、惡鬼、畜牲的人,全因二十一佛的光明而得解脫。三照定自己,使自己惡業消除,因得佛光加被之力,皆得安樂、端正,一切福慧具足,莊嚴如佛,得見十方三世一切諸佛。


三、稱名持咒——若修持者見光,則須至心,稱唸二十一佛名三遍,再持七佛滅罪真言:「離波離波帝。求訶求訶帝。陀羅尼帝。尼訶拉帝。毘離尼帝。摩訶迦帝。真寧乾帝。梭哈。」此咒共持百○八遍至一千○八十遍。


四、觀想手印——左手握拳於腰際。右手開掌,五指平伸,如同五色光皆自然開放照射,掌置心口間。


五、迴向懺悔——自己歷世所做的業障,應墮惡道、地獄、畜牲、餓鬼之中,或阿修羅境界,甚至八難處,皆因我修習正法懺悔,所以業障皆全悉消滅,所有惡報未來不受。亦如過去諸大菩薩修菩提行,所有的業障全部懺悔,我之業障亦全部發露懺悔,不敢不披陳,目前之罪,願全部消除,未來之惡,不敢再造。特奉請二十一佛為證知見證。


此法之修持,及真佛根本懺悔法,修持此法者,亦得加持「四加行法」及「上師相應法」,一切按儀軌來,自可脫除罪障,獲福無量。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