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這是一篇少女承載著親人的思念輪迴轉世,然後夢中相會的故事。令我們動容的同時,也敲醒了警鐘:此生不修行,那要等到何時呢?


《少女的自白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20【靈機神算漫談 (下) 】

一位年輕的小姐,面孔圓圓的,穿白色花襯衫,草綠色圓裙,她請我幫她算命,紙條上寫著十九歲。說來奇怪,當我一閉上眼睛,竟看見神靈在空中寫了五個大字,那五個字閃閃生光,竟是:「已知前世事。」我轉頭對她說:「妳曉得前世之事,對嗎?」


那位小姐沉吟了一回,點點頭,說:「算得準極了,對的。」

 

這回換我奇怪了,一般人對前世的事,大半是不知道的,如何這位小姐能知道呢?我好奇的問她,而她道出了一段特殊而令人難信的奇遇,這位小姐姓簡,名如玉,她講的故事如下:

 

那大約是五年前的時候,簡小姐才十四歲,可以說才剛剛稍微懂事的年齡,她無法記憶前世之事,只是經常做了一個奇怪的夢。這個夢,經常的在睡夢中一次又一次的復現,夢境不變,人物不變,環境也不變。她夢見自己迷迷糊糊的穿過一座森林,森林外有一條紅色的磚路,磚路的盡頭有一座農庄。一位老婦人向她招手,那位婦人很慈祥,對著她叫「海鳳」,她也漫應著,進入屋中,那客廳的桌上方方正正擺著三碗紅豆湯,老夫人招呼她吃,老婦人對她訴說了許多許多的話,簡小姐一句也聽不清,但,她曉得老婦人叫她:「海鳳。」

 

吃了一碗紅豆湯,她站了起來,身子彷彿輕飄飄的飛了起來,走在紅磚路上,一景一物似乎全是熟悉的,她走入森林,而後醒了起來。這個夢總是一樣,有時候一個月要夢見如此情景二次,最多五次,最少也有一次。她告訴父母親朋,人人笑她神經有問題。

 

海鳳是誰?老婦人是誰?農庄紅磚路眞有這地方嗎?森林在何處?紅豆湯又是怎麼回事?這些全令簡小姐百思莫解。夢境一樣,也許別人也曾有,但,次次一樣則太奇怪了。這個夢一直做到十七歲,簡小姐是高一的學生,長得眉清目秀,圓圓的臉。

 

有一天晚上,她閉上眼時卻看見一個婦人坐在床邊,那位婦人就是經常在夢中請她吃紅豆湯的老婦人,那位老婦人對著如玉哭道,「海鳳,媽媽再也不能長久侍候妳了,妳要好自為之,媽媽去遠了,媽媽去遠了,海鳳!海鳳!海鳳呀!」她被那位老婦人哭叫的悽慘,一驚而醒。說也奇怪,這個夢一過,從此那怪夢就未曾出現過,她成了不再做怪夢的人。

 

假如故事到此結束,簡如玉的故事便不新鮮,做一個夢有啥了不起,值得大驚小怪。然而湊巧的事情發生了,她的學校春假三天旅遊,目的地是臺灣南部的墾丁公園,她在公園附近走動,突然看見一條非常熟悉的紅磚路,走到紅磚路却看見那夢中的農庄佇立在眼前。門未關,她大踏步的走了進去,客廳沒有人,正廳中供桌上擺着一位老婦人的相片靈位,她大叫一聲,叫聲驚怖,原來那位老婦人就是夢中的老婦人呢!

 

簡如玉的叫聲驚醒一位午睡的老人。

老人問她:「什麼事?」

她靈機一動的說:「我找海鳳?」

「海鳳?海鳳早已走了十幾年,恐怕二十年都有了,而海鳳的媽,却是三個月前才走的,海鳳的媽,早晚思念海鳳,每月初一、十五一定要用缸豆湯拜祭她,海鳳這孩子最喜愛吃紅豆湯啊!唉!唉!海鳳若還在,怕不有三十多歲了。」老頭說:「妳怎會認識海鳳?」他起了疑心。

 

「我……。」簡如玉不知如何說才好:「我就是海鳳。」簡如玉講完這句話,快步的跑出農庄,飛奔在紅色的磚路上。當熟悉的森林映在目前,她領悟了,這就是人生,海鳳是她的前世,然而她永遠無法想像,她的前世不知是怎麼死的?

簡小姐的故事一講完,聽者全動容,只有我不感覺詫異,因為人生輪廻,我早知之矣!

 

水流常不滿,

火盛久不燃,

日出須臾沒,

月滿又復缺,

尊榮豪貴者,

無常亦如是。

 

人生的輪廻豈是假的嗎?靈魂豈是假的嗎?冥冥之中有天數,人不行善更待何時?人不修行更待何時哉?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