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要怎麼體會人生如夢如幻?蓮生法王告訴讀者:看立體電影吧,去悟原來發生的一切不過是假立的!知其是假,不受驚嚇,遠離顛倒夢想!


《看:立體電影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44【尋找另一片天空】


在「奧蓮多」(ORLANDO),世界展覽館之中,有一座玻璃建成的金字塔館。

裏面播演「立體電影」,看立體電影,要每一個人戴上「三D」眼鏡。

在排隊中,看立體電影,亦有警告牌,說明對蛇、鼠、狗、過於敏感恐懼者不宜觀賞,有心臟病者亦不宜觀賞,總之,有嚇人鏡頭是也!

我心中暗暗好笑,在「奧蓮多」,像「迪士奈」、「環球影城」、「世覽中心」,有很多「嚇人」的,「刺激性」的娛樂。

如果少了「嚇人」、「刺激」的興奮,我看,也沒有什麼可看的了,這好像是人類共同的心理吧!必須請教心理學家才能清楚明白。


金字塔裏的立體電影,有這樣的鏡頭──

一條巨蟒蠕動著,蛇頭伸到你的眼前,蛇眼瞪著你,口張毒牙外露,可見毒蛇口的喉嚨,突然蛇舌伸長,舔著你的臉,口一咬,咬住你的頭,人人驚叫!

一籠子的老鼠,籠子突然翻倒,老鼠四處奔竄,向你奔來,在你的腳下跑來跑去,觀眾的腳會感覺到老鼠在腳下跑動,女仕們嚇得大喊大叫!

(座椅下有機關,有一些毛茸茸的裝置,演至此,會觸動觀眾的腳,有真實感)

最後,一條可愛的狗,對著所有的觀眾打噴嚏,這下子好了,因為狗的噴嚏水,同時撒在每一人的臉上身上,人人錯愕之下,才啊哈一聲,鼓掌!

(上方及椅背有噴水設施)

..................。


看立體電影,如何不被嚇到?

我答:

「把它看成虛幻不實的。」

如果蛇的舌頭正舔著你的臉,怎辦?

我答:

「用手去抓它,根本無物。」

一群老鼠在腳下竄來竄去,怎辦?

我答:

「既然知其是假,不受驚嚇。」


看完立體電影,我馬上想到一個問題,釋迦牟尼佛告訴我們,這個世界是「虛幻不實」的,這個世界是「無常變化」的,這個世界是「假立」而存在的。

如果不看破人生──

你會覺得人生不如意,霉運接二連三,一切不順利,人事不和、生病、爭吵、官司、意外。

一切讓人厭憎、痛苦。

最後:

自暴自棄。

厭世。

甚至想自殺。


釋迦牟尼佛告訴我們:對於這娑婆世間,要恍然大悟,要懂得如何自處,懂得自處,心情才能開朗,就算處於地獄的痛苦之中,才能超越如此的境界。

答案並不意外:

這一切痛苦都會過去!

這一切虛幻不實!

這一切變化無常!

人生是夢!

假立的!


去領悟「心經」裏面的每一句話,你會超越絕對的境地,無有恐怖,顛倒妄想,你會得到無上正等正覺!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