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蓮生法王强調宗宗平等,各有特色,同時也盼望行者們能夠明辨真假,走在正確的修行路上。在此文中,法王以佛陀的教示,教導大家如何以智慧明白正教的真諦與印證的方法。


《「正教」的意識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55【月光流域 】

  大部份的人,最初加入一個教派,都有一個強烈的意識,說自己所信奉的是「正教」,這種意識也正是信仰宗教的特色。這也就是說,自己才是唯一的正道,別人都是邪教。

  依此推論:

  基督教說佛教是「魔」。

  回教說猶太教、基督教是「邪」。

  佛教說基督教、回教、天主教的境界只是「梵天」。

  在新興宗教的「法輪功」李洪志來說,李洪志指出:

  台灣的大和尚、大法師、大師全是「魔」。

  印度賽巴巴大師是「大蟒蛇」。

  日本真理教麻原札晃是「地獄靈」。

  大陸的氣功師全部是「動物靈」。

  李洪志說,「法輪功」是宇宙最高的根本大法,普天之下只有他才是真有大法的人。其他的宗教及教派大多是「魔」來轉生為人,主要是來人間亂法的。

  由於「正教」的意識強烈,就有了排他性,當自己是正道的時候,就不允許任何其他教派的存在了。

  我曾經聽到有一位大師說了一偈:

  「佛由心作,教由魔掌」。

 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,佛是由心去修行而來的,而教派是由魔來掌權的。也就是說,掌握著教派的人,往往是一位大魔頭,而真正在修行的人,是修心佛也。

  講自己是正。

  他人是邪。

  這正是宗教及教派的一個現象。

  一般教派的主事者都會抨擊其他教派,感嘆現代宗教是「萬魔」出世,外面的全是「假的」、「邪的」、「魔的」、「妖的」、「鬼的」.........。

  我今又指出:

  宗教這種「真假」的衝突,不是一個而已,而是通例。就以一貫道來說。

  一貫道分有十八組之多。

  每一組都認為自己最好,同時只有自己才是「真」的,甚至外頭有:

  「七十二位假祖師。」

  「三十六位假彌勒。」

  到底誰是真的,大家矇查查!

  佛教也指出:

  於佛教以外立道,或道外之道,稱為外道,亦即是真理以外的邪教了。

  又說,邪是指左道,就是不明佛法的人。魔是指魔道,是妨害佛法的人。凡不明佛法,妨害佛法,以及向心外求法的人,都稱為邪魔外道。

  邪又有邪道、邪見、邪思惟、邪語、邪業、邪命、邪方便、邪念、邪定。

  魔又有蘊魔、煩惱魔、業魔、心魔、死魔、天魔、善根魔、三昧魔、善知識魔、菩提法智魔。

  我個人認為,要真正分辨「正邪」,分辨「佛魔」,果然是頗不容易的一件事。

  佛陀告訴我們,要分辨「正邪佛魔」,要依「法印」來印證。凡是離開因果的,離開事理的,離開四諦法的,離開三法印的,就不是佛法了。這一點最能破解謬妄偏差。

  佛陀又說,把心安住於一境,不亂不動,才是正定。離開這個的,就是邪禪定。

  學佛的人,要認知,佛陀所教示的,能令眾生解脫煩惱,證入涅槃。

  佛陀教示的,能令眾生得清涼,熱惱消除,心意快樂,能滅生死苦。

  佛陀所教示的是:

  真正的覺悟。

  走在八正道之上。

  我個人期望,每一位行者,要真正能分辨「正邪佛魔」,要依「因果」、「事理」、「四諦」、「法印」來印證,什麼是真,什麼是假,什麼是佛,什麼是魔,一眼可以看出。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