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在禪定之中,能與天相應,清淨自身,進而改變命運,但其中有一個關鍵,您知道是甚麼嗎?請看蓮生法王與達摩祖師的對談《換個腦細胞》。


《換個新的腦細胞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282【遇見達摩祖師 】

我告訴達摩祖師:

美國加州「愛麗絲」師姐,她就是從小「小兒麻痺」的師姐,腿行動不便。

她有三姐妹。

均是虔敬修法的弟子。


「愛麗絲」在二○二○年十月二十日,清晨六時,離開了人間。

要離世時。

「愛麗絲」的姐妹看見盧師尊來了,在虛空中,把「愛麗絲」接引走了。


二十日的下午二時,「淑一師姐」告訴我這件事,我說:「我知道了!」


我告訴達摩祖師。


達摩祖師說:

「你的身外化身,愈來愈圓滿,這在人世間,已很稀有。」


又:

我告訴達摩祖師,我化身的「影子」雖然愈來愈多,但,我不能幫助「順吉師兄」,這是我的遺憾!


「順吉師兄」是加拿大溫哥華人。

他的好朋友就是熊漫師姐。

由於「順吉師兄」與我年齡相同,我對他印象很深刻。

「順吉師兄」得了中風。


醫師說:

他有時清醒,有時暈迷,有時認得人,有時認不得人。


這是因為他中風時,腦中的腦細胞死了。


醫師說:

「腦細胞死了,是不可能復活的。」


因此,

「順吉師兄」被送入「安寧病房」。


熊漫師姐急著救他,說:

「盧師尊有大神通力,腦細胞死了,請盧師尊換新的腦細胞給順吉師兄。」


「甚至腦細胞全換新的。」


我問達摩祖師:

「能嗎?」


達摩祖師答:

「有能有不能。」


我問:

「如何是能?」


達摩祖師答:

「若無妄想計較,則能。」


我問:

「若有妄想計較呢?」


達摩祖師答:

「則不能。」


我問:

「什麼是妄想計較?」


達摩祖師答:

「包容的心與妄想計較剛好相反,現在就是包容的心與妄想計較的關鍵時刻。」


我說:

「我明白了!」


我個人明白,所謂的「禪」,原是「忘言」、「忘念」的。

「包容的心」是聖賢的心。

「包容的心」是忘言、忘念的。


我們修行人,一定有包容的心,有了包容的心,自能改變命運。

腦細胞死了,是不可能再活起來的。

能不能換新的,正是關鍵時刻!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