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儘管「生死有命,富貴在天」是人們常說的一句古語,世人對未來非常好奇,也希望可以改變命運。那麼佛教是如何看待命運的呢?蓮生法王告訴您《改變命運的方法》。


《改變命運的方法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52【活佛之歌(一) 】


今天我們聽蓮今法師講「命運」兩個字。


我們中國的五術是談山、醫、命、卜、相,這叫五術;在中國的五術中,也談到命運。


山是風水,醫是醫術,命就是命運,卜就是占卜,相就是面相、星相;山、醫、命、卜、相,這是中國的五術,其中排在第三位的就是命運。


大家對這個「命運」都很好奇,剛才蓮今法師也講了,這個命運是怎麼來的?種豆得豆,種瓜得瓜,你也不能埋怨為什麼命那麼苦、那麼窮困,遭遇到的人都陷害你、沒有遇到貴人、子女也叛逆、身體還有很多的疾病,種種…。


為什麼叫你不要怨天尤人?因為這個是你自己造的,縱然不是今生造的,也是前生造的;所以有的人埋怨為什麼別人的婚姻那麼好,他的婚姻就不好?這個根本就是命運嘛!


一切事情,在達者來講,所謂達者就是開通的人,他的眼光能夠看得很遠,知道世上的一切皆是命運所造,也是自己的心所造;所以達者不會去勉強,就是順著命運,很自然的這樣子隨順而走。


剛才蓮今法師也談到改運的方法,積善、作功德能夠改變你自己本身的命運,或者佛、菩薩來加持也可以改變命運,修法也可以改變命運;因為有其它的力量加入其中,你就可以改變命運,靠自己本身去積功累德,當然可以改變命運。


那麼佛菩薩感動來加持你,改變你的命運、撥開你的劫難,這個就是要靠你自己本身的修法,你的本尊來跟你指點、你的護法來護持你、上師本身給你加持,做種種法的修行;好像我們做結界、做防魔、做守護,都是在避開那些不好的命運,避開那些劫難。


密教裡面有很多防護的方法,作守護輪的修行、作結界、祈求諸尊護持你、燒護摩火供,經常祈求改變自己本身的命運,那都是在改運。


所以密教有很多的方法,不好的東西來沖犯,先作結界就不會沖犯了,雖然,有魔要用災難到你面前,讓你掉到災難裡面,但是你事先已經作了守護輪。


我們密教裡面有很多改變命運的方法,我講過了!像唸《真佛經》、《高王經》一千遍,可以把命運改了;你用金剛薩埵「百字明咒」,也可以把不好的因緣轉掉,這個都是很好的方法。


所以我們行者盡力的修我們的本尊、祈求我們的護法護持、祈求上師加持,在人生道上順著命運而走,不怨天尤人也不埋怨,漸漸的把自己淨化,自然佛菩薩、你的本尊就會相應。


你也可以看清楚自己的因緣,你的過去、你的現在、你的未來,得到這樣子就是宿命通,能夠了解自己的過去世,知道現在如何修?未來會到哪裡去?你都可以知道,這個就是宿命通;所以我們以前講,修行得道的高人可以前知五百世、後知五百世,這種在六神通裡面的宿命通,就已經很了不起了。


釋迦牟尼佛能夠知道祂的過去一切、現在一切,跟未來一切,這個宿命通更加了不起,不只是知道自己,甚至可以知道所有眾生,這種修行,就是一個開悟的達者所顯現的種種光明。


只要你能夠在修法裡面,積一些外功,外功就是累功積德叫外功;內功是修法開悟所得到大圓滿的境界,這內外功結合起來,一定可以改變命運!


釋迦牟尼佛比較不講這個命運,為什麼不講命運?祂的意思是說修就好了,其它的不要去管,因為太執著命運,在修行方面來講,也會產生一種障礙。對於命運,我們順其自然,好好的專一的修行,這樣子就可以了!


嗡嘛呢唄咪吽。


1998/11/18
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TruebuddhaschoolNet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