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你曾疑惑爲何真佛密法必須跟隨次第修持?爲什麽有些法必須秘密傳授,不能夠隨意公開?法王在這篇開示中詳細道出箇中緣由,讓您對密法有更深的瞭解。


《公開的與祕密的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09【盧勝彥的哲思 】

我是一個公開的人嗎?

我說是的。

我是一個很祕密的人嗎?

我說也是的。

我的想法是,應該公開的,一定要公開,應該守祕密,就一定要守祕密。

例如:

以真佛密法來說,有公開的,有祕密的。如果應該公開的,而上師卻守祕密,應該守祕密的,而上師卻公開,這都是犯了戒律的。

真佛密法的——

四加行。

上師相應法。

本尊法。

(以上是公開的,可以遙灌)

寶瓶氣。

無漏法。

內火明點法。

通中脈。

(以上是內法,不公開的)

開五輪。

五大金剛法。

無上密。

(以上是無上密部,不公開的)

大圓滿。

(以上是圓滿清淨的心,即身成佛,不公開的)

 

為什麼「真佛密法」有公開的,有祕密的,這是依人的根器而設的,因為人的程度各有不同,把所有的密法全部公開,對某一些人來說,不但無益,而且有害。

有些人不具大法的根器,若修大法,反而入魔境,於是就造成種種的譭謗無休無止。

佛門顯教的法,都是明顯的,所以可以公開。

佛門密教的法,有些是祕密技法,所以須擇人傳授,一對一的傳授(一法不傳六耳),所以不可以公開。

再說,無上密部,世人認為驚世駭俗,這絕對不是一般人所能接受的,也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修,假如把「無上密部」口訣及技法全部傳出來,對世人無益,反而害人。

甚至,未具如此根器的弟子,上師若傳授之,也犯了密教根本十四大戒。反之,如果是具器的弟子,而上師不傳,也等同犯了密教十四大戒,所以傳與不傳,須有慧眼辨識。

蓮華生大士說,無上密部的法,是毒蛇的口中取珠,也就是很容易下金剛地獄的。

 

 

我的觀念之中,原以為天下中並無不可告人之事,我原本是一位完完全全公開的人。

但,我修習密教之後,發覺原來「祕密」仍然有守的必要,因為祕密宜善保護,否則,後果不堪設想。

如:

密密付法——禪宗五祖傳六祖惠能,是密密付法,如果不是密密付法,恐六祖早被妒嫉者追殺而死。

所以歌曰:

如是之法。

佛祖密付。

汝今得之。

宜善保護。

密印——密教的手印,其理趣是祕密深奧的,若無灌頂者不傳,尤其「心中心印」,不能妄傳,因極祕密的手印,直達佛祖的心,如果妄傳,妄人用之,豈不是大不敬。

密行——我(蓮生活佛盧勝彥)是密行尊者,我的成就是祕密得之的,如到西方極樂世界,前世因果,大日如來的淵源。釋迦授記、彌陀付託,彌勒紅冠,蓮師授法,這些都是密行,原來都不可說的,然而,我卻完全公開,由於一公開,我必有大譭謗大災難了。

 

我今天的修行,如果:

大眾不知。

唯我知之。

我無災無難。

這就是「密行」的好處。

密因——很多很多的密教的了義(真諦),不是一般凡夫俗子所能知的,所以了義(真諦)又叫祕密藏,進入此祕密之中,就是密因,這種「大定」的修行,不是凡俗能明白的,所以一定要祕密。

內證——一般來說,密教的修行,是內證的功夫,也即是法身佛內證的境界,是深奧祕密的。因為有密意在,所以也不可隨便妄測。這即是:

證量弘深。

教門難曉。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TruebuddhaschoolNet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