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「無上密部」(雙身法)一直是密教相當受爭議的部分,即使在自由開放的現代,公開說「無上密部」仍會受到許多毀謗,蓮生法王為何明知自己將滿身是傷,還不顧一切的奮勇向前?


《我講「喜金剛」的體悟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230【又一番雨過 】


二○一二年七月二十二日(星期日),我在「彩虹雷藏寺」做完「多寶如來」的護摩火供,繼續講解「喜金剛」。講到「無上密部」的時候,突然有一個感覺,我好像講不下去了。
 
心中生起一個念頭:
「唉!唉!反作用開始出現了!」
 
我記得「老子」說:
一、 慈──慈悲心的人才能修道。
二、 儉──世上的東西,要節儉,不浪費,連自己的精氣神也不要浪費。
三、 不敢為天下先──世間上,他人沒有做過的事,千萬不要第一個去做。
 
現在我盧師尊犯了第三條,像「喜金剛」的無上密部,一般藏密行者,均不可說。無上密法,不傳六耳,認為是最上機密。
 
如今,我公開在法座上說,透過「網路」直播,傳到全世界人的眼中、耳中。
我是犯了:
「敢為天下先!」
 
敢為天下先的人,不是「死」,就是「傷」,是非常非常危險的。
喜者有之。
憂者有之。
妒者有之。
怒者有之。
害者有之。
 
我當然曉得「把不可說的」,全說了出來是非常危險的,我會成為「箭靶」,眾人都向我射箭,慘了!慘了!
 
盧昆俊說:
「這種事,一般人聽了面紅耳赤。我聽的人,都覺得心驚肉跳。」
李祖嘉說:
「這檔事,不能說,尤其不能公開傳無上密部法。要說,只能私下說,否則會遭誹謗的。」
蓮哲上師說:
「是不是應該剪掉,不要在報紙上、網路上......。」
天啊!怎辦?
 
我從「陰」、「陽」的道理當然也知道,陽中本來就有陰,陰中本來就有陽。每件事,有正面必然有反面,有反面必然有正面。
但是:
 
我就是討厭那些裝成聖人的嘴臉。
一本正經,我最不喜。
我喜歡逍遙又自在,我要天天哈哈大笑,我就是走我自己的路。
唉!生死置之度外了!
 
呷呷!雨雨!寫一首詩送你:
說起了佛法
絕不是一本正經
而是漾漾蕩蕩
喜金剛法連起來
正好是一串串
 
有人要我斷
仁人君子聽不慣
有人說散
有人說讚
你們叫我怎麼辦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TruebuddhaschoolNet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