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蓮生法王開示「可以心殺境,就能解脫。」凡人鍛鍊自己的恆心、毅力,守住原則,做事堅持不懈,不受外境影響,就能解脫。


《恆心、毅力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52【活佛之歌(一) 】


今天璧珍法師所講的,是講我本人,但這種情形是過去的,像垃圾筒抱出去再抱回來,那是過去,現在已經沒有,現在這個都是法師在清理、在做的;另外有很多事情,現在都是法師們在做,不是我做的,我已經比較少做這一方面的事情。


法師可以信賴嘛!好像廚房裡面的火,以前每一次要走之前,我就是先看一遍,每一個門窗我都注意;但現在沒有了,現在都是法師們做,門窗、火都是,因為他們一樣會很認真的去做,我就放心了!


我自己的習慣,是小的時候就養成,好像看到紙屑不撿的話,心裡上絕對是不舒服;看到有一點髒的地方,我一定撿紙屑,這個是養成的習慣;飯前洗手,這個也是養成的習慣,洗手、注意衛生;還有擺東西,我本身也是養成了習慣。


只要有人進到我的房間,或者有人動過我的東西,我是絕對知道的!因為每一本書,我都是擺九十度,跟桌面絕對是平行的。我不會隨便跑到桌子那邊,丟一本書在那裡,一本書丟下去,絕對不會跟桌子平行,但是我放東西,絕對是跟桌面平行的;好像這個桌子是四方形,書是四方形,我放的話,絕對也是四方形,就是一個小的四方形跟大的四方形,每一條線都是平行的,絕對是這樣子的。


你看我的桌子,東西絕對是收拾的很乾淨,連一樣東西都沒有;下班的時候,絕對一樣東西都沒有,有的話,一定是擺整齊,筆也一樣,什麼東西都一樣,這是從小養成的習慣。


今天的事情,今天一定做完,不會拖到明天。我每天寫兩張稿紙—這個本子的兩張,每一本書一百頁,一天寫兩張,五十天就是一本書,絕對是這樣子的!我沒有一天說:「今天稍微不舒服,我不寫書。」沒有的,除非有特別的事情要出門。


以前寫書,我出去外面弘法,是帶著書出去,帶著這些稿紙出去在外面寫;現在沒有了,改變了,稍微也是要變動一下!出去外面弘法那麼辛苦,還每天早上在飯店裡面寫兩張?太辛苦了!除去特別的事情,現在是每天兩頁,五十天一本書。


畫呢?一天絕對是一張畫,不會少!在我畫室裡面工作的人都知道,每天一張畫,絕不會少,少了我就會補!好像今天實在是沒有時間畫畫,那麼怎麼辦呢?晚上回去我補一張,第二天拿過來,這就是今天的工作,一定今天完成,絕對不會拖到明天。


所以有一個專欄作家「雕蟲生」問我,他說:「你怎麼可以寫一百三十本書?」我說:「沒什麼!我不是寫得多,我並沒有寫很多,只是每天寫兩張,並不是很多,只是每天一定要寫,沒有一天不寫的!」


這就是恆心、毅力,恆心、毅力我是有,別的我不敢講,說自己多偉大、多崇高、多神聖、多怎麼樣,這個我不敢說,但是恆心、毅力我一定有!就像修法一樣,我也是有恆心、毅力的,交待我的事情,我拿起來絕對是做的。


這個人要加持、要做一壇法事,我會做,這邊沒做,我在家裡密壇做,一定會做!我不欠佛菩薩債務,不欠祂們。所以像修法、修「寶瓶氣」,我很有恆心;修拙火,我很有恆心;修無漏,我很有恆心。


有人講:「盧師尊修密教的『無漏法』?哪有可能啊!天底下哪可能有『無漏法』!」


他們說不可能!我有恆心,恆心就變成可能,你沒有恆心,當然不可能!今天你要證得空性,要證悟成佛,你說我來修行,你就是要學這個恆心跟毅力,沒有恆心、毅力,免啦!免啦!(台語)台灣人講「虎頭老鼠尾」,剛開始的時候,像老虎的頭一樣這麼雄偉,以後就變成老鼠尾巴,叫做「溜尾」(台語),沒有啦!沒有恆心!


所以我是很感謝,我出生的時候也不知道怎麼搞的,就是有這種恆心跟毅力!每一件事情我講要完成,一定恆心、毅力把它完成!像寫作、像畫畫、像修法、像證悟,一定把它達成!不要人家講幾句話就灰心了、不做了;除非我不做的,不做當然是沒有辦法完成,不然,我要做的一定把它完成!


所以這個修法,我以前教大家一日一修,其實一日一修已經很簡單了,但是都沒有人有那個恆心去做,一日四壇法最基本,還有人一日要六壇法。所以實修的功夫,我真的是有,要修證初灌,清淨身口意;做施食,數十年如一日;寫作,數十年如一日;修法,數十年如一日;修「寶瓶氣」,數十年如一日。


所以你這樣子修出來,別人說:「哪有可能?」其實就是有可能!就修出來了!密教裡面講光明跟氣,氣轉化成為光,你修出來的那一股氣非常的重要,這個氣怎麼出來呢?就是你恆心、努力去修持出來的,把你的業障氣變成智慧氣,由智慧氣拙火跟溶化明點去產生光,密教是這樣子修的,完全是靠恆心的。


你修拙火,沒有恆心、毅力,也是叫你免了;修「寶瓶氣」,沒有恆心、毅力,也免了,也不用了;你通這個中脈,開五輪,沒有恆心、毅力,也免了;修行就是要靠恆心、毅力,其它的我們不敢講,你多神聖,身口意都沒有犯業,或者你從來沒有犯錯,是一個標準百分之百的聖賢,這個我們不敢講。


噶當派的祖師阿底峽尊者,他說他所犯的業,就像下雨天的水滴,所以我們不敢講自己多神聖、多偉大,百分之一百都沒有犯業,這個我們不敢講,但是你講恆心、毅力,我們有!


這一點是希望大家能夠學習恆心、毅力!不管你做什麼,都需要恆心、毅力的,做生意也是、運動身體也是、練氣也是、練劍也是,什麼都是要恆心、毅力的,沒有恆心、毅力是不行的!


嗡嘛呢唄咪吽。


1998/10/01
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TruebuddhaschoolNet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