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人身難得,人身是一個珍貴的法器,要時時刻刻修法,不要犯戒律、不要受外緣污染、讓自己充滿法乳,才能跳脫輪迴。


《法器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52【活佛之歌(一) 】


蓮今法師他談「緣生性空」,剛開始的時候他是講讀的不多,但是他去找資料,其實他找出來的這個資料,要理出「緣生性空」的頭緒,並不是很容易。


「性空」、「緣生」,都是釋迦牟尼佛本身開悟時候的一個資料,以十二因緣來講這個「緣生」,終歸是到「性空」的這個境界;釋迦牟尼佛本身是依這個十二因緣,跟緣生性空去開悟、去悟道的,說沒有資料,結果找出最重要的資料,這個是很不平凡!(師尊笑)


其實我們常常講佛法如瀚海,佛學的材料是非常多的,如何深入經藏?這個嘴巴上講都是沒有用的!要讀完三藏十二部經典,其實就是這樣子,很簡單一句話,一個小時又一個小時的看下去,時間把它連續起來,把藏經、經律論整個這樣子看下去,就可以把三藏全部看完,如何看得完?你看下去就看得完,很簡單,不看就看不完。


佛法的因緣,我們常常講學佛、修密,要看看你是不是法器?你不看經典、不接受灌頂加持、不實修、不持咒、不供佛、不學禪定,這個法器就是顛倒的,是倒的法器,好像一個杯子一樣,它的口朝下—顛倒。


有時候我們到餐館吃飯,有一個杯子放在你面前,你不喝的話,就把它顛倒,要喝的話,拿起來碗口朝上,他就會幫你倒咖啡、倒茶下去;你把它顛倒放,他就不會倒給你,佛法也是這個樣子,很簡單!你不去接受就是倒法器,顛倒的,沒有去修法、沒有去持咒、沒有去供佛、沒有去學禪定,那麼你永遠都是顛倒,也不會有所增長。


我們也講過另外一種法器是破法器,犯了戒的,犯了很多戒律的,它已經有破洞了,雖然碗口朝上,再把水、法乳灌進去,它也會流掉,永遠不會滿的,這個法器已經破了、犯戒,破法器怎麼倒它都不會滿;另外有一種法器就是被污染的,我們學佛第一個要空了自己,自己本身完全是很純淨的接受,而不能有不好的雜念、其它的觀念和疑問在裡面。


這個法器一般來講,很純淨的法器就是正法器;被污染的法器,裡面已經很髒了,這法乳本來是很清淨的,放進去的話,一受到這個本身已經污染的法器一弄,法乳也就混了、污濁了。


所以這三種法器,覆蓋的法器、破裂的法器、被污染的法器,這三種法器都是沒有辦法去接受佛法的,放下去都污染、都髒掉了。


今天我們學佛,學習釋迦牟尼佛這種傳承,很純淨的法乳通過我們,我們的心開放,完全是開放的、純淨的、空的;那麼接受佛陀的這個法乳,你會得到很大的法味,法喜充滿,而且能夠充實你的人生,不用在將來接受六道輪迴。


佛陀的這個教法,你說應用在人世上,是一個很無上的哲學;應用在圓滿次第上,又是解脫生死本身的無上大法。我們學佛要記得,一定要在佛法的瀚海裡面,很認真專一地去學習,法乳都會充滿。


最重要的,不要受自己的妄念、雜念、種種的邪思所污染,不要犯戒,變成破的法器,那麼只要能夠很純淨的去接受法乳的話,一定會法喜充滿!


嗡嘛呢唄咪吽。


1998/09/23
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TruebuddhaschoolNet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