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人的牙齒一般是在一到兩歲左右長出乳齒,並在幼兒時期換成恆齒。而這之後就不會再長牙齒了。但您知道「金剛牙」是如何誕生的嗎?


《金剛牙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48【咒的魔力 】


記得小時候,家母盧玉女曾經講了一個故事給我們聽:

有一名老婆婆,因為年紀已大,所有的牙齒,不只是「牙搖搖,髮蒼蒼」而已,牙齒竟然全部掉光了!

老人家牙齒掉光,吃什麼東西都很困難,真的是軟硬都不吃了,只能吃流體食品。

老婆婆的媳婦很孝順,一向侍奉婆婆很體貼,看她牙齒掉光,吃東西辛苦,內心很難過,但也沒有什麼良策。

媳婦生了一位男孫。

媳婦餵孩子吃奶。

巧的是,媳婦的奶水非常飽滿又充足,平時餵食了孩子之後,奶水仍然直流下來,而且又漲又大。


媳婦在奶水直淌之際,想起了婆婆,於是順手把老婆婆抱在懷中,婆婆年紀大,體重也輕,就如同抱小孩一般,媳婦餵奶水給婆婆吃。

老婆婆無牙,也只會吸吮,就吃媳婦的奶水,吃得飽飽的。

說也奇怪!

孩子的成長不錯。

婆婆自從吃媳婦的奶水,精神狀況及身體狀況都比往前好了很多。

更怪的是,孩子開始長牙齒了,這當然沒什麼。老婆婆的牙床,由軟變硬,由硬而長出牙齒了,這位老婆婆竟然從掉牙之處,重新長出三十八顆新牙,你說,這種事奇怪不奇怪?

我當時聽了,覺得不太可能!

母親盧玉女對我們說:

一、母乳的營養,勝過一切乳製品。

二、母乳含鈣甚高。

三、孝感動天。


這則故事,耳熟能詳。後來,有一位中醫師對我說,母乳不但營養高,而且吃母奶的小孩,比較不容易生病,有天生的免疫能力。

中醫師對我說,母乳在中醫,被稱為「仙家酒」:

仙家酒。

仙家酒。

就在人間處處有。



我這一生,因為得靈異,盡力救人,度化眾生,因而也遭逢更多奇異的經歷,這些經歷奇妙非凡,很多是不可思議的,有一則,也跟牙齒有關!

有一位居士,叫蔣維,他來求問事。

「求問何事?」我問。

他沒說話,把口打開,讓我看。

我看見他口中的上門牙,正中央少了一顆門牙,非常明顯的破了一個洞。

蔣維說:

「這顆門牙,是自然鬆動的,過了不久就掉了下來,如今變成當中一縫。第一,很難看,第二,講話會漏風,第三,口水會亂噴,第四,相書說會漏財。」

「你想?」我問。

「能不能,求一道符,長新牙補齊!」蔣維說。

「哈!」我笑了,我說:「補齊要找牙科。」


蔣維說:

「第一,牙科收費昂貴,第二,因無牙根,要綁住左右二牙,如同造橋一般,第三,如果能長新牙,那是最善。」

「豈有長新牙的道理,又不是幼齒的小孩。」

「聽人家說,你無所不能!」

「亂說!」

「不是亂說,是真的。」蔣維說。

我告訴蔣維:

「在我這裡,有促幼兒的發牙之符,有治牙痛之符,有治牙發炎之符,有治蛀牙之符。而你的狀況,似乎不符合這些條件。」

「你給我發牙之符好了。」

「不能。」我說。

「為什麼?」

「那是幼兒,你又不是幼兒。」


蔣維說:

「試一試!」

「符咒之道,心誠則靈,沒有試一試的。」

「我來祈求長牙之符,倒是很虔誠的。」

我再次說:

「那是幼兒!」

蔣維說:「就把我當幼兒好了。」

「符沒有效,不要怪我!」

「不會。」

我拗不過蔣維的要求,勉強畫了一道「長牙符」給他,可以想得到的,當然效應全無。


一般幼兒,長牙期間,如果還不見長出牙齒,此符一下,即可長牙,百試百驗。

蔣維仍然不死心,又來找我。

蔣維說。

「我的朋友說,你最有辦法,法力很高,很多不可能的事,在你的手上都變成可能,很多奇蹟,希望你在我的身上也製造出一項奇蹟。」

我苦笑:「叫成年人長新牙,這不是故意找麻煩嗎?」

「這是奇蹟,這才叫奇蹟。」

我最後對蔣維說:「這樣吧!我知道在密教中,有一菩薩,名金剛牙菩薩,我去請教他,問問他長出新牙的方法,說不定有方法可傳授給你。」

蔣維高興的走了。

我為了蔣維,擇時日,建立金剛牙菩薩的壇場,安置了金剛牙菩薩的蓮座,香花燈茶果隨力設備,殷重的供養。


我誦淨法界真言:

「嗡。藍。梭哈。」

手結「金剛牙菩薩」手印。

觀想金剛牙菩薩下降來受供養。

「願此香花雲,遍滿十方界,供養一切佛,尊法諸聖賢,無邊佛土中,受用作佛事,普熏諸眾生,皆共證菩提。」

地水火風速現身。

急急律令法中尊。

一心召請金剛牙。

壇前供養變化真。


我看見金剛牙菩薩放光降壇,菩薩金身巍巍,坐寶蓮台,周匝圍繞光明,重重無盡。

我急著請示:

「可有成年人,長新牙妙法?」

金剛牙大笑:

「你可知我金剛牙何為?」

「但知牙,卻不知何為?」我一臉茫然。

「我這金剛牙,不是教人長新牙的,而是表徵,金剛牙堅固而利,勇猛剛強,能咬破一切魔障,咬盡世人的一切貪瞋癡,凡有魔來,便咬碎魔,凡有鬼來,便咬碎鬼,是咬碎一切邪魔外道也。」

「哦!我明白了!」我點點頭。


金剛牙菩薩再說:

「一髻佛母的一髻、一眼、一牙,也是同樣的表徵。還有馬頭明王的馬牙,亦是如此的表徵。再加上我金剛牙,就是牙三尊。」

「可有成年人長新牙之法?」我又問。

「沒有。」

「這要請教何菩薩?」

「不知。」


我無奈的送走金剛牙菩薩,事實上,我也知道,在十法界的菩薩或一切智者,並無人知曉成年人長新牙的妙法,就算「牙三尊」也不知道。

我以為自己無所不知,知天、知地、知人、知法、知理,結果到頭來終於知道,原來自己所知有限,自己一無所知,自己樣樣不能,自己是愚癡一個!

我想到佛菩薩慈悲的問題,我們對於眾生的痛苦煩惱,一定要去拔除,也一定要去化解,要歡歡喜喜的去做。除了清淨自己的業之外,也要清淨他人的業。

在解除他人的業障上,要教授他人明白生命過程中所承受的業報因因果果。要解脫因果的結,許多的因果的結,就像繩子綁著自己。


只有業清淨,結才能打開,如果業障全沒有了,佛性即刻顯現了,修到佛性能顯現,就覺悟了、得證了。這才是真正的慈悲,自利利他,自覺覺他的菩薩。

話又說回來——

要想濟世,自己要有能力(證量),至少我身邊有戒神守護著我,有韋陀護法跟隨著,有金剛神護祐,有大威德金剛,還有善神、天龍八部護法等等。

我一聲律令。

祂們就一起幫忙。

我必須要有能力去解除他人的痛苦,這樣才能度人入佛門,不管如何,這是現實的問題,現實的問題不解決,他人如何啟信,如何產生信心?

我的意思是說,很多人初入佛門,是因為佛法令他們的願望能實現。


以蔣維為例:

蔣維求長新牙。

如果不長新牙,說什麼佛法,他聽不進。

如果長新牙。

蔣維就皈依佛門。

度人入佛門就是這樣。

這正是:

西方有路少人登。

一句彌陀最上乘。

度人學佛唯感應。

若得相應當自肯。


所以我急著要幫蔣維。

然而,我發覺自己很無奈!無能!無法!

我自責,就算通天通地,也通不出一顆新牙。佛菩薩神仙如此之多,一點神通也無,如何濟世。

佛法能叫蔣維張開口。

撒一牙種入牙床。

漸漸的長牙苗嗎?

或是喊一聲「變」!

就變出一顆新牙。

連這一點神通都沒有,如何叫人信?

我很「鬱卒」!


我再次見到蔣維,我告訴他:

「長新牙恐怕不行!」

「什麼?他們都說你神通廣大。」

「說不行就不行。」我臉紅。

「這算是什麼神通!」他有點見責。

「這樣吧!」我說:「我教你一個咒子,這個咒子是很好的,只要誦滿十萬遍,所求善願皆得成就。誦滿三十五萬遍,一切悉地,無有不獲。離一切病,必無一切橫疾,更能多誦,能離一切災難,一切魔障全部消滅了,如果誦滿八百萬遍,自可往生極樂佛國。」

蔣維心動。

「好。我只要所求善願,皆得成就。」

我教他唸:

「嗡。古魯。蓮生悉地吽。」


「這是什麼咒?」

我答:「蓮花童子心咒,又稱長牙咒。」

「不管什麼蓮花童子不蓮花童子,只要長牙就好!」

蔣維唸咒,倒是很虔心,沐浴淨身,洒淨焚香,端身正坐,蓮花合掌,先斷除一切妄念,想虛空中一位佛,放光來照蔣維,蔣維的口中,長出一顆新牙。

然後就唸:

「嗡。古魯。蓮生悉地吽。」

蔣維持誦「蓮花童子」心咒達十萬遍之後,夜半夢一位菩薩下降,這位菩薩問他幾句玄機的話:

「打鼓作什麼?」

「鼓不打不會響!」他答。

「所為何來?」菩薩問。

「牙齒不全,如何開口!」


菩薩回說:

「既然打了鼓,那就特別給你補全吧!」

菩薩隨即用手為他摩頂,又用手摸他的臉,在他的口附近按了按。

蔣維頓時感到全身輕安,牙床好像腫了,也好像硬了起來,彷彿真的長了新牙。

奇怪的事發生了,自從蔣維作了夢,卻真的牙床硬硬的,從落牙的中間牙縫,漸漸的吐出白點,白點漸大,竟然真的長出一顆新牙來了。

奇蹟!奇蹟!

實在太神了!


蔣維跑來告訴我,我沒有說什麼,我只是告訴他,曾經有一名西藏的紅教喇嘛,年紀已七十三歲,牙齒掉得七七八八,這位喇嘛,持蓮華部七字心真言,就是「嗡。阿羅利哥。梭哈。」也不知持多少萬遍,竟然牙床又長出七顆新牙,此事盛傳於西藏,是西藏活佛(仁波切)轉告我的。

我內心替蔣維高興。

其實正當蔣維口中牙床硬的時候,我也有了奇特的感應,我的左下的一顆智齒,無緣無故的痛。

我找牙醫看,牙醫告訴我,他找不出痛的原因,因為智齒沒有蛀牙,牙床沒有腫,神經沒有發炎,智齒仍然是很堅固的。

牙醫打了一支止痛針。

痛是暫時止了,但,藥效一過,疼痛又起!


我很難過。

我懂得「止牙痛符」,便恭恭敬敬的畫了符,焚化沖水,服下,此符平時有效,但,我服下,卻無效,我試著畫了多道,服下多道符,仍然無效!

我終於體會到,人們口中傳的:「牙痛不是病,痛起來要人命」這句話。

我再找牙醫。

牙醫說:

「這樣吧!智慧齒一般到了一定年齡就要拔掉的,其實早就應該拔掉的,不如一勞永逸,拔掉吧!」

我說:「好!」

我拔掉智齒,疼痛就好了。

就在我拔掉智齒的那一天,蔣維的新牙冒了出來。

有人問我:

「盧師尊,是你替代蔣維?」

我笑笑。


這是不是替代法,還是巧合?我也不知道。

我個人覺得,為長一顆新牙而持咒,這畢竟是大材小用,也是小題大作,「蓮花童子心咒」是可以直達佛國的咒,這個佛國悉地,是我本人親証的淨土,我不妄語,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,持「蓮花童子心咒」就是蓮花童子。

幸好,蔣維在長了新牙之後,對此咒生出大信心,並未停止誦咒,他告訴大眾:

「此咒有大效驗,太不可思議了!」

有一偈,如下:

世人念咒莫躊躇。

罪障惡業最易除。

深知娑婆為囚檻。

名利只是火中燭。

生老病死平常事。

親情起滅實還虛。

深入佛咒修持起。

他年極樂任安居。

(此詩,警世味,重也)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TruebuddhaschoolNet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