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📙要修密教的法,要先皈依,受灌頂。蓮生法王慈悲讓普天之下願意修習密法的弟子受灌頂。然而,真正能承接到法乳灌頂,有五大條件,條件俱足,自然可得《大神分形法流》。


《大神分形法流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98【法海鉤玄 】

  一個修行到祛除我執,發大菩提心,有甚深境界的行者,在鼻子吸氣的時候,要吸進所有眾生惑業苦的「黑氣」。

  反之,鼻子呼出來的,就是修行者所積一切福德的「白光」,這些「白光」是佈施給所有的眾生的。

  用行者的「身體」及「光氣」來努力行善,展開無限的善業吧!

  有一個觀念永存心中:

  當我俱足一切,

  願我的一切功德流入他人!

  願它的福澤佈滿虛空。

  當我喜捨之時,

  願所有眾生的煩惱都變成我的!

  願苦海乾涸。

  不但自己修行成為一個聖者,也要救拔被「貪、瞋、痴、慢、疑」五毒所污染的凡夫,從此可以轉化成真有五智(法界體性智、大圓鏡智、平等性智、妙觀察智、成所作智)之聖者。

  我是「大神」嗎?

  釋迦牟尼佛說:「大而無外」。

  又說:「合於道者大。」

  我相信,我已能「以兆一體」,而周旋於「三五之中」,更能反覆「七九之裡」。這些數字,唯「大神」才明白了。

  我說:

  「混而合之才曰大。」

  我(蓮生活佛)在禪定中,混而合之,大神分形,盡虛空界,化身為大白蓮花童子,頭戴五佛紅冠,身披白色天衣,左手持蓮花,右手說法印,乘大白蓮花飛行於十方法界。

  大神分形,是一變二,二變三,三變無盡無數,口出白光,盡成法流,流入諸眾生的心中。

  這「大神分形法流」進入眾生的心中,宜唸:

  白光佈照。

  傳承固身。

  借此修練。

  使我上昇。

  我是「大神」。

  我能「分形」。

  我佈「法流」。

  有一信,證明如下:紅冠聖冕金剛上師蓮生活佛慈鑒:

  弟子有下列問題懇請師尊賜教,則不勝感激!

  一、弟子在工作場所休息時打坐,心持師尊心咒「嗡古魯蓮生悉地吽」時,師尊即現在一環的彩虹中,而弟子頭部呈紅暈,上身也會輕微的搖動,不知為何?

  二、於今年十月六日下年經蓮緻上師在法會中灌頂後,隔兩晚即夢見師尊,您站在空中向弟子撒下一大堆的銀塊,而弟子兩手只接到少許,請問這是何預兆?

    順頌

  真佛之光普照大地

  弟子全鐘拜上

  一九九一.十.二十七

  (此信照相製版如下。此類來信甚多矣!)

  

  我(蓮生活佛)坦白告訴大家,我這大神在禪中,早已微乎微乎,什麼是微乎微乎?微乎微乎就是不可說了。又是深哉深哉,什麼是深哉深哉?深哉深哉就是不可思議了。

  我很微妙的「分形」,出虛入無,當「混而合之」之時,就綿綿而不自覺了。弟子看見我出現在一環的彩虹光中。

  弟子的頭頂呈紅暈,上身會輕微的搖動。

  這是:

  感應到虛空中的我(蓮生活佛盧勝彥)的大神分形。

  又弟子受灌頂後,夢見師尊站在空中向弟子撒下一大堆銀塊,弟子雙手只接到少許,是何含義?

  我答:

  我的法流是鮮明的真氣,是幽明之光,如同雲鈞,流徹太和。然而世俗之人很難明白。

  這大神分形法流,是由宇宙意識而出,恆守大神,若有若無,可以說萬邪不侵,圓滿一切的。

  但,為了使世人明白,化為實物,這大白光就化為一大堆銀子,而弟子雙手接到銀子,就表示確實得到我蓮生活佛盧勝彥的傳承法乳灌頂了。這是確確實實的灌頂相應。

  不管是親自受灌頂。(受根本上師灌頂)

  或接受本宗上師的灌頂。

  或遙灌。(隔空遙灌)

  同也。

  灌頂的真義,其實是蓮生活佛金剛持,對弟子施行五方佛總體自性,未來實修證果之前行方便。

  其中具有三義:

  第一 -- 認可。

  第二 -- 保證。

  第三 -- 證量。

  而,「灌頂證量」,更必須受灌頂者一切條件具足,才能產生「灌頂證量」的自然生起。

  其著名的五大灌頂如下:

  一、「寶瓶灌頂」的意義如下:

   一受寶瓶灌頂,就已不是凡夫。

   佛菩薩的種子開始發芽。

   原有的煩惱罪業已洗滌清淨。

   一受寶瓶灌頂,就等於是一切如來之所護念。

   一切空行護法之所護念。

  二、「金剛杵灌頂」的意義如下:

   所有世俗見解均可除盡。

   種子不但發芽,而且永不退道心。

   不動金剛的佛性顯露。

   產生大智慧破除一切的邪魔。

   一切貪瞋痴病受調伏。

  三、「金剛鈴灌頂」的意義如下:

   疑念永不存在。不自疑,不疑師,不疑法。

   種子發芽、長莖、開花。

   對眾生已無有分別等差。

   出生一切願力。

  四、「寶冠灌頂」的意義如下:

   小我已不存在,我執已完全沒有。

   傲慢與偏見之執著完全去除。

   種子發芽、長莖、開花、結果。

   能轉眾生的業障。

   可以傳法度眾生。

  五、「名灌頂」的意義如下:

   我清淨、他清淨、一切眾生清淨。

   呈現一切的佛性,直稱佛識。

   受無上的果位。

   一切皆空。

   四魔盡去。

  至於,真佛宗的「阿闍梨灌頂」,是修習四加行相應,上師相應,本尊相應,入於本尊三摩地,證得了五相成身。瞭解真佛密法的儀軌,一直到無上密部。如此的真佛行者,堪為人師,堪繼密法的教授師,於是由根本上師灌頂成為阿闍梨位,等同金剛大總持。

  到了無上密部,尚有「祕密灌頂」、「智慧灌頂」、「勝義灌頂」。

  此三灌頂,略解釋如下:

  祕密灌頂||是內灌頂,重點在五輪的開發。

  智慧灌頂||是密灌頂,重點在雙運法。

  勝義灌頂||是密密灌頂,重點在勝義光明。

  我(蓮生活佛)告訴大家,金剛乘的灌頂,其主要的目的是在究竟「利他」,不但要受灌頂的弟子「即身成佛」,也要行者「提早成佛」,這灌頂的原理,正是「真空出妙有」啊!

  我覺得每一位真佛宗的弟子,在接受灌頂時,自己先條件具足:

  一、菩提心條件||每位弟子發菩提心吧!這是取正覺的心,求正道的心。要發四弘誓願。要行願、勝義、三摩地。

  我認為:

  三摩地是「大定」。

  勝義是「大智」。

  行願是「大悲」。

  守住菩提心戒,正是成佛的主因。

  二、皈依的條件||受灌頂者,要明白自己本身具有三身、五智、十力的佛性,同時明白金剛乘的真實義,對自己的根本上師具有信仰及理念思維完全信受。

  三、懺悔條件||對於自己過去的行為已殷重懺悔,也能守住五戒十善,將來決定實修真佛密法,可將自己的「生命」、「財產」、「意志」、「時間」,全部供養給自己的具德根本上師。

  四、定力條件||不退道心。

  五、慧力條件||通達其義。

  古代,皈依密乘及灌頂有言:

  「弟子當觀察上師三年,然後皈依;上師當觀察弟子三年,然後授灌頂。」

  這句話的意義,非常明顯,即是不可馬馬虎虎。

  但是,今日密乘弘揚普及,如果弟子觀察上師三年,上師觀察弟子三年,所度眾生必然有限,密乘也無法大揚。然而,要受灌頂之前,最好先知道自己受灌頂的條件是什麼,這五大條件能守,自然可得「大神分形法流」了。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TruebuddhaschoolNet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