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📙彩虹雷藏寺的紅財神有甚麼特殊之處? 求紅財神賜財的口訣是甚麼?祂的法器有甚麼妙用? 看看蓮生法王怎麼說。


《象頭財神的彩帶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08【彩虹山莊大傳奇 】

在「彩虹山莊」的密壇,有乙尊站立的象頭財神(密教紅財神),祂的周身掛滿了項鍊及彩帶,五顏六色,煞是好看。

這「象頭財神」的彩帶,就像西藏密宗一樣,在佛菩薩身上,掛滿了「哈達」,各色各樣都有,也像西藏地區,在山頂祈福的「瑪尼堆」。

有人問:「為什麼?」

答:「因為祂曾經顯身。」

「為什麼顯身?」

「祂告訴人們,只要虔誠的向祂祈禱,祂有求必應。」

於是,就因為「有求必應」四個字,使祂的身上,掛滿了祈禱人的彩帶,帶給祂特殊的榮耀。

象頭財神會預言每天將要發生的事。

「今天將有惡客會至。」

「怎麼辦?」

「不用害怕,不理會他的問題就好。」

結果真的來了一位言語非常粗魯的人,想要來詰難大家,這個人出言不遜,但,彩虹山莊的人,人人含笑聽他講,均閉口不言,只是點頭稱是,最後這粗魯的人,見大家均不動氣,只好離開他去。

 

 

有一天。象頭財神告訴我:

「蓮生,蓮生,你想知道什麼?」

象頭財神帶我到祂的跟前,祂把祂的手臂舉到我的眼前,祂的手握著「如意螺」。

「你注意看螺子裏面,想什麼就會出現什麼!」

我精神集中,看祂手上的如意螺,其實「如意螺」還是「如意螺」,什麼也沒有。

「要凝神。」象頭財神說。

我心中祈禱,要看我台灣的爸爸媽媽在做什麼?

結果不一會兒,我竟然看見爸爸坐在電視機前看電視,而媽媽在菜市場買菜。

這是兩個鏡頭,但,出現在同一個「如意螺」之中。

 

我的解釋如下:

這「如意螺」裏面的畫面,是立體的,大約分了四、五個層次,我在第一個層次,看見父親在看電視;在第二個層次,看見母親在菜市場買菜。

裏面的畫面不但是立體的,而且是活動的,人物及景緻的變換均是流動性的。

「哇!真希奇。」我說。

象頭財神告訴我:

「這就是我能明白天下事的原因。」

「能夠知道未來嗎?」我問。

「有限。」象頭財神說。

「如何是有限?」我不太明白。

象頭財神說:

「菩薩不知佛的境界,羅漢不知菩薩的境界,天神不知佛菩薩羅漢的境界,這些境界各個不同,就如同人類來說,人類不明白天神的境界一樣的。」

「所以,有的神通境界,可達無量劫,有的神通境界,前知五百年,後知五百年;有的神通境界,只知前三年及後三年,甚至小神通者,只知前三天,後三天,更有甚者,只知當今現在,後來一點也無法知道。」

「我能看一看你的真形嗎?」我說。

 

於是,象頭財神騰身在虛空中,祂的頭甚大,有髮,是金色,目張開,是青色眼,鼻最長,伸出又略向內鉤,作笑容,身是人身,有光彩,有多臂,不僅僅是四臂、六臂、八臂。手上持海螺、珍珠、瑪瑙、玉石、花念珠、傘、果菜、短斧、繩索、鉤鎚等物。

象頭財神在虛空中說:

我身光明有誓願。

金剛杵舉置我頂。

一切衣物首飾等。

五種谷類亦具足。

田園山林等物業。

各種金銀之寶庫。

名位財利尊貴位。

施主心中所喜者。

汝所欲者我皆供。

我明白,紅財神所以成為財神,正是祂的大誓願也。

 

 

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:

「紅財神確實顯身,告訴真佛宗的弟子們,若虔心祈禱,必有所應。」

像我這樣子通「佛菩薩」,通「鬼神」的人,相信我的人,自然來皈依我學習「真佛密法」。

但不相信我的人,或者根本不明白「神通」這回事的人,會說我是大騙子,另有企圖,或說我是大吹牛家,甚至有些看不慣我的人,會站出來說我欺騙眾生呢!

所以,我亦自知:

我是不屬於人間的。

這世界上要瞭解我的人,是太少太少了。

我把世上眾生給我的供養,統統送還給了眾生,我最後是一文不名,也許大家都會笑我愚痴哩!

 

我在這人世間,已經相當轟動的了,但人世間實在太混濁了,到了如此地步的人,是很難存活在世界上的,因為不會有人了解我了,所以,我的存活率很微小。

天下之大,是容許庸庸碌碌的人生存下去,像我這樣子的人,屬於天上界摩訶雙蓮池的蓮花童子,是不適合繼續生存在這娑婆世界的。

未來的路,如何走?

我只有隱居躲在深山裡面才可以活著!我離開台灣,藏在異域的美國,就是為了可以保全性命幾年。

如今,藏身美國也不一定可以生存下去,現在唯有隱居在深山大澤,讓人們找不到我,如此,才可以活命了!

我,五百年來一次娑婆世界(人間),到了這一世,已不知是多少世了,我自己都數不清楚了。

 

 

有人攻擊密教的「財神法」,認為密教有白財神、黃財神、紅財神、綠財神、黑財神,又有財寶天王,太多的財神了,這樣子反而會使人增加貪的欲念。

佛教的原理原是滅三毒「貪、瞋、癡」的,但,密教的「財神法」反而鼓舞人們去修法求財,這樣子對嗎?

這樣子的說法,我認為沒有錯。

但是,我們注意看看世間的眾生相,這世間眾生有多少人真正全心全意學佛?又有多少人真正能「無所求」?有多少人天生就具備了大慧根?又有多少人真正「求出離世間」?

 

因「無求」而學佛,太少太少了。

貪欲橫行的世間,要人們「捨棄貪」太難太難了。

因此,密教才有「貪道」的修行,也就利用「貪欲」來止「貪欲」的修行。這樣子的修行法,當然先讓你得逞欲望,再利用你的接受修法的教誨,引導你走入佛法的大海,最後得到真正的無上智慧。

這就是我們常說的:

先以欲勾之。

再令入佛智。

密教「貪行道」的修行有二:

一、貪名利的——教以修「財神法」。

二、貪男女色的——教以修「雙運」雙身法。

在密教來說,「財神法」及「雙身法」均受到今世的大誹謗,其實這也難怪會受到大誹謗,因為「財、色」二字,是世間最敏感的二樣東西,如何得宜,是大問題。

密教祖師,設「財神法」及「雙身法」,當然有其旨意,但,惹來誹謗也是意料中事。

先以欲勾之,再令入佛智,是崇高的理想。但若先以欲勾之,而入不了佛智,豈不是入了地獄?

在我(蓮生活佛盧勝彥)來說,我已是修行到「安住空性」的人,所以我見到美女妙身,也不生貪念,見到了醜婦穢身,也不生厭惡,或貪或厭,皆是空性,當知身之體性本空,身上我執本無,我是不會墮落的。

 

金錢本是空性,絲毫無有。

美色本是空性,絲毫無有。

世間眾生,如果有人安住空性,當觀一切金錢美色,皆屬無常,皆不宜貪也。

到此境界,則是人天導師!

象頭財神的長相,其實並不好看,但肚子卻是很大,祂在「彩虹山莊」沒事喜歡到處遊走。

象頭財神喜歡數蘿蔔葉子。

我問祂:「何以故?」

祂說:「知世人的命運。」

象頭財神數蘿蔔葉子,竟然是算計世人的財富,例如每一個人一生可得多少財富,可得多少衣物,可吃多少東西,有多少房地,珍奇珠寶有多少,象頭財神均能一一說出其中的內容,如數家珍、鉅細靡遺。

象頭財神能一一說出來客家中的珍密,甚至每一位來客,每一個月的收入,因此大家都非常的嘆服。

有一天。

象頭財神坐在我坐的法座上,把一只大蘿蔔,放在膝蓋上,手指隨意的數看蘿蔔葉枝,一幅明察秋毫的樣子,精打細算的聚精會神。

祂一會兒點頭,一會兒搖頭,搖得大耳朵都快掉下來了!

 

「算誰的?」

「你的。」

「我是真人不露相。」我說。

「露相的非真人。」祂說。

我們兩位哈哈大笑。

笑完了,象頭財神又算蘿蔔葉,換上一副愁眉苦臉的模樣,祂說:「真慘!」

「什麼真慘?」

「你,蓮花童子下降娑婆人間,先降魔王天,便註定被魔難一輩子。你還記得魔王當初對你說的話嗎?」

「記得。」

「魔王說,將入諸師之心,令背棄汝。」

「是的。」

如今果然印證了魔王的話,我的幾位皈依的人間師父,不管我是如何的恭敬他們,如何的事奉他們,但是,出乎意料之外的,他們全背棄了我這位敬師的弟子。

(然而,不管人間師父,如何罵我,如何打我,我都是不吭一聲,因為師父就是師父,他們不要我,但,仍然是師父。)

「魔王說,將入汝親人的心中,令背棄汝。」

「是的。」

我的親戚之中,果然有出現反對的聲浪,親人之中也有不信服的,這是「親人難度」啊!

其實學習佛道,也必須有命,有人頃刻之間就會有緣,有人不分晝夜的度化,也不一定能度得了。有親戚對人說,我會的是邪法,懂得的是邪術。

「魔王說,將入汝弟子的心中,令背棄汝。」

「是的。」

這當然更印證了魔王的話。真佛宗的叛逆弟子也實在不少,這也是難免的,二百萬弟子,良莠不齊,能堅守道心的畢竟是少數,有些弟子因為人事是非拂袖而去,更多的弟子因為外界的誹謗而倒地不起。

更有些弟子爭名爭利,因為爭不到,反過來攻擊自己的師父。另外還有爭寵的,爭風吃醋的,鬧得風波連連,永無安寧的日子。

弟子出賣師父,古來就有:

「猶大」出賣耶穌。

「提婆達多」出賣釋迦牟尼佛。

「穆聖」穆罕默德照樣被弟子出賣逃亡。

而我(蓮生活佛盧勝彥)照樣要被弟子出賣,因為魔王曾如此說:「將入汝弟子的心中,令背棄汝。」

在當時,我說:

「我全能施捨,堅守菩提心。」

象頭財神一算我的命運,是大喜也是大憂,是大富也是大貧,無論如何算不準。

祂算出我的身上有一股白紫氣。祂最後說:

「你自己算自己吧!」

我對象頭財神說,我從來自己不算自己的命,因為命運都已經天定,我倒是努力修法而已。

「事業與功名,全是夢與幻啊!」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TruebuddhaschoolNet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