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經常聽人說要把每一天當做最後一天來珍惜,但您可曾聽過把每一天看做「初生的新日」?這是什麼樣的人生哲學呢?蓮生法王告訴您如何把每一天都變成快樂的日子。


《每日都是新生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72【隨風的腳步走 】

隱居閉關於「葉子湖」,雖然日日都過得平淡尋常,尤其是規律性的生活,更是無新鮮的感覺。


但,那是一種「心」的覺受問題,如果把每一天清晨醒來,剛一張眼,就看成初生的新日子,初次見面,那種感受是不一樣的,我要好好的把握這一天,要珍惜一時一刻,要活得很充足,這一日就是新生日,這一日就是好日,就是快樂的日子。


學佛的人,日日是好日,日日是清涼,日日是功德,日日要行善,日日要修行,日日要靈驗,日日要三昧,日日要相應,日日要清淨,日日要寫作,日日要經行。


活一天,快樂一天。  

活一天,感恩一天。

活一天,寫作一天。

活一天,修行一天。


(這是我隱居閉關的生活座右銘)


有人說,讀《般若波羅蜜多心經》最有感應,我笑了,經是文字書本,讀之,要用心,若不用心,《般若波羅蜜多心經》也是沒有感應的。


我讀《高王觀世音真經》已成習慣,我的心,在佛菩薩的心上,心連心,自有神通感應。諸經亦如是,諸經不是供奉的,而是用心去體悟的。


我寫一首詩:


飯是用來吃的

飯不是用來看的

看是永遠不會飽足

我要吃飯

 

佛法不是用來供奉的

佛法不是禮拜的

佛法不是一種形式

而是用心去接觸體悟  

融合與消化

在大用的時候

最是殊勝而合和而救度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TruebuddhaschoolNet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